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5月8日开幕式,亮点有哪些?

  5月8日晚19:15第十四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安福路288号一楼)隆重举办!一起率先来看看今年大话节开幕式会有哪些亮点吧!

  

  亮点一:大学生环境戏剧片段演出

2017年5月8日(周一)18:30

开幕式大学生环境戏剧片段演出

《罗密欧与朱丽叶》《麦克白》

《驯悍记》《仲夏夜之梦》

  

《罗密欧与朱丽叶》2016年“剧开心”夏令营表演剧照

  

《麦克白》2016年“剧开心”夏令营表演剧照

  

  《驯悍记》2016年“剧开心”夏令营表演剧照

  

《仲夏夜之梦》2016年“剧开心”夏令营表演剧照

  统筹:胡益程

  编剧:贺安琪、王柳媛

  导演:王萌悦

  演员:张亦凡、方娅、华梦千、魏鸣芮、刘洋、邬诗洋、周子凡、李泽林、伊玚、秦涛、张萱、沈莉敏、陆舟、王佳丽、杨树、陈佳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的“剧开心”夏令营作为每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的延伸活动之一,旨在对上海各高校剧社进行戏剧教育辅导。2016年,适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暑假期间共有22位来自上海各大综合类高校的学生剧社代表参加。

  2017年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的开幕式上,我们邀请到了去年“剧开心”夏令营的同学们,带来四段莎士比亚经典剧作的片段演出。这也是去年夏令营的汇报成果,经过今年的复排后,在大剧场外以环境戏剧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风采。

  亮点二:朗诵节目

2017年5月8日(周一)

开幕式朗诵节目

《一时•一世》

  

  

  

朗诵节目排练中的同学们

  编剧:贺安琪

  导演:李梦泽

  演员:王树嘉、邵凌霜、祖永宸、蔡梦洋、伊玚、赖婧、秦涛、陈智惠、祝健强

  节目名中的“一时”、“一世”,谐音自“14”。今年是大话节第十四个年头,我们邀请了9位与大话节颇有渊源的毕业生与在校生参与朗诵,他们中有的早已踏上社会,从事与戏剧完全无关的工作;有的因大话节与戏结缘,正从事戏剧相关的工作;有的还是在校生,正和大话节共同成长……无论工作、学业如何繁忙,每周两次的排练大家全都保质完成,只为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一起聊聊那些年的情感与故事。

  统筹:陈理丨制作人:邓君蕾导演:王萌悦、李梦泽舞台监督:罗霁忺多媒体设计:徐欣灯光:顾伟服化:冷佳音效:范璟璟舞美制作监理:赵明灯光/剧务:陈龙清宣传经理:王蓓尔节目统筹:陈佳佳外场装置统筹:赵金晶

  亮点三:开幕演出

2017年5月8日 (周一)

上海戏剧学院

《丽南山的美人》

  

  故事梗概

  在爱尔兰的一座小镇上,四十岁的女儿莫琳和年老体衰的母亲玛格生活在一起。母亲玛格虽然生活全靠莫琳照顾,但性格专横,处处想控制女儿的生活。随着姐妹们纷纷远嫁他乡,一直单身的莫琳不得不单独照顾母亲二十年之久,长时间的相处,让母女二人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一天,一个名为佩托的男子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佩托向莫琳示爱,并得到了热情的回应。但出于某种原因,母亲玛格一直费尽心机阻止两人关系的发展,这也让这个早已岌岌可危的家庭,开始坠入无法挽回的深渊。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著名学府,是文化部和上海市共建的综合性艺术院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总部所在地(与国际戏剧协会总部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戏剧协会共同创建的“世界演艺高校网络”的两大协作中心之一),拥有世界戏剧院校联盟、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席位。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2215人,其中硕士生204人,博士生88人,分布在12个院(系/部)的15个专业。学校以“至善至美”为校训,秉持精英教育理念,培育“德艺双馨”人才,传承民族文化,引领艺术创新,自觉承担国家和城市文化建设的使命,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演职人员表

  编剧:马丁•麦克唐纳丨翻译:胡开奇监制:卢昂、韩雪松指导老师:王雅男导演:丁丹丹制作人:弓璞、汪洋姊舞美设计:秦冠杰灯光设计:王声清、李奥男服装:管心、冯坤化妆:郑群优、陈晨舞台监督:余心、廖敏君音效:傅嘉慧、李欣航平面设计:谢师彤、陈南行

  演员:

  高珊 饰 莫琳

  孙毅 饰 玛格

  徐伟 饰 佩托

  曾斌 饰 雷蒙

  

  亮点四:开幕式全程在线直播

  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全程媒体合作伙伴“天翼视讯”将对今年大话节5月8日开幕式暨开幕演出进行全程在线同步直播。不在现场的朋友们欢迎提前下载“天翼视讯”APP,届时准时观看直播。

  此外,“天翼视讯”亦将对大话节5月10日5月20日长剧剧目及短剧剧目的决赛评比、5月22日国内高校优秀校园剧目交流演出以及5月24日闭幕式进行直播。让没有机会来到现场观看的朋友们也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现场的精彩!敬请期待!

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剧目名单及比赛日程安排

  

☝点击即可放大查看

  “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简称“大话节”)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自2004年举办至今,始终秉承“弘扬话剧文化,鼓励原创剧目,建设合作平台,扩大校园影响”的宗旨和信念,让广大大学生“以话剧演绎青春,用专注赢得关注”,从而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而独到的理解,彰显当代大学生丰富而卓越的创造性。

  大话节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次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半年,参与团体涵盖了来自上海市30余所著名高校的40余个戏剧艺术类社团,每年的参赛剧目达到50部左右,而通过初赛的遴选入围决赛进行角逐的剧目有十余部,演出剧组及后勤策划人员近千人,观看演出的观众人数在万余人次,影响范围覆盖了上海各重要高校,而通过各种渠道获知并关注此项活动的社会人士更数以万计。

  今年第十四届大话节主题为“艺起青春 共筑梦想”,组委会一共收到来自全市25个学校的31个剧社的报名,共45部作品(包括25部长剧和20部短剧)。经过初赛评委们严谨认真的评选,最终有15部作品(9部长剧,6部短剧)入围决赛。除比赛外,本届大话节还包含国内大学生话剧节戏剧交流演出、“土壤•青苗写作计划”、“剧开心”大学生戏剧夏令营、大学生戏剧论坛、优秀剧目巡演等,为大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延伸活动。

  

  “我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会员”如何抢票?

  一、线下兑换

  凭本人有效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RAMATIC卡、KING卡或QUEEN会员卡内288积分,可兑换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入场券1张(每人每场仅限兑换4张)

  兑票时间:

  2017年4月24日起

  周一至周五11:00-18:30

  周六13:00-18:00

  周日10:00-18:00

  *国定节假日除外

  兑票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安福路288号

  工作日:7楼701室市场部

  周六、日:1楼售票处

  二、线上兑换

  请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线上兑换(线上兑换需快递到付),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官网即可查询会员积分:www.china-drama.com

  *线下线上兑换方式二选一,数量有限,兑完即止!

  *本次比赛部分奖品及奖金由匿名爱心人士捐助。若您有意支持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敬请联系:021-64738857 蔡女士 caibiye.sdac@china-drama.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