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艺术——克里斯托弗·沃尔

克里斯托弗·沃尔

  克里斯托弗·沃尔(Christopher Wool),生于1955年,美国当代杰出艺术家、摄影师。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观念艺术,其最为人称道的便是那些在白色画布上创作的大尺寸字母画作。

  一定有很多人看过且熟悉沃尔的字体绘画,因为那些白底黑色的英文字母,总是让人一目了然而且偶尔发人深省。除此之外,沃尔有极其丰富的架上创作,它们都有一种脱俗的抽象与随意的节奏。实际上,在1980 年代初期,适逢西方评论家质疑绘画是否穷途末路之际,沃尔所做的架上作品,在绘画的悠久传统与历史以及外在考验之上,有时候避免直接用画笔的方式,呈现他对绘画的态度,并持续探索绘画的各种可能性。他很早就从纽约街边的各种标语、小广告、恶俗的涂鸦汲取灵感。在往前推进个人艺术语言的同时,他把纽约城里最不起眼的生活细节融入画面里,因此作品特色显得格外鲜明。

  

  

  

  

  

  

  

  

  

  

  

  

  

  .

  

  

  

  

  

  

  

  

  

  

  

  

  

  

“艺来艺往”,回望大师经典,关注当代艺术

以拓展艺术受众群为己任。

======================

  联系&投稿邮箱:yilyiw@163.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