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市教育局召开民间艺术进校园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民间艺术进校园座谈会,邀请民间微书艺术家丁德焕、丁晔芳父女讲诉微书人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卫宁,副调研员杨官校,办公室、人事处、基教处、直管处、直属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书于2006年被列入缙云县第一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丁德焕是缙云县民间微书艺术家,已创作微书作品上百万字,其中数十万字的精品被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浙江博物馆等几十家单位收藏。女儿丁晔芳是一名小学教师,学写微书已有十多年的时间。2014年,她创作的扇面微书《论语》,以每字仅0.843平方毫米的微度,获得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基尼斯扇面微书之最证书。

  

  座谈会上,丁德焕、丁晔芳父女介绍了从事微书创作的经历。丁德焕说,微书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是一门一丝不苟的艺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微书、学习微书,把微书艺术传承下去。丁晔芳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教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写微书没有最小只有更小,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把微书艺术发扬光大。

  

  何卫宁指出,座谈会既是一堂“两学一做”党课,也是一堂艺术教育课。丁德焕先生的经历,彰显了对艺术的热忱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诠释了从艺人到工匠再到民间艺术家的转变,体现了“义利观分明、爱国情浓厚、勤奋心执着、艺术道崇高”的高尚道德情操。希望丁晔芳老师女承父志,继续学习好、传承好微书艺术,进一步弘扬创新,让微书在中国大地上不断发扬光大。

  

  座谈会后,丁晔芳将新创作的微书作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赠送给丽水市教育局展示。

-END

本 期

作品来源 |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文 | 卢武峰

排版|小夏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