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妈妈们在母亲节最想收到的礼物TOP10

  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每年一度的母亲节。这个节日,正是全天下所有子女向辛苦养育自己的母亲表达感谢之情的好机会。为自己最爱的母亲送上怎样一份礼物,也是子女们十分头疼的一个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日本媒体就帮大家做了一个调查,“在母亲节最想收到的礼物”排行榜出炉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日本的母亲们都想要些什么礼物吧!

  第一名:慰劳、关心的话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没想到日本的母亲们最想要的不是什么礼物,她们只想要子女的一句问候,一句感谢,一句“您辛苦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平日里为子女为家庭辛苦劳累,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想要的礼物却那么简单。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子女的一句问候可能真的比其他所有礼物都珍贵也说不定。毕竟大多数人,特别是男生,都会因为不好意思,平时几乎不会跟母亲说这种话吧。

  第二名:放假

  

  简直道出了母亲们的心声!母亲们每天忙于家务、带孩子,有些母亲还要上班。可以说是全年无休了。在这每年一度的母亲节,想要放个假,休息一天,不过分吧!

  第三名:甜点

  

  真是个充满女性风格的答案。看来只要是女性,不论年龄大小,都喜欢吃甜食啊。果然“甜点装在另一个胃里”所言非虚。

  第四名:捶肩券

  

  所谓捶肩券,是日本的小孩子们经常在母亲节或者父亲节送给父母的一种礼物。父母可以用这个捶肩券来使唤孩子为自己捶肩一次。

  不少父母都将这个当作宝贝,舍不得用。希望得到这种礼物的父母,想要的多半都不是一次捶肩,而是儿女的心意吧。

  第五名:新衣服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便是当了妈,还是想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并列第五名:旅行券

  

  平日忙于家务,也没什么机会出去玩,如果母亲节礼物能收到旅行券,那就同时收获了旅行和假期啊!一石二鸟,真聪明!

  第七名:现金

  

  哇!这个愿望可真实际。有了钱,啥甜点不能吃?啥衣服不能买?啥旅行不能去?选择这个礼物的母亲们想必都是现实主义者。

  并列第七名:化妆品

  

  化妆品一直都是最受女性欢迎的商品之一,更不要说是拥有“亚洲四大邪术”之一,“化妆术”的日本了。

  并列第七名:围裙

  

  这可真是贤妻良母的选择啊,即使是在母亲节,也还想着为家人做饭的事,可敬可佩。

  第十名:包包

  

  这也是一个十分具有女性风格的选择,包包不仅是一件实用品,也是装饰品,更是女性的品味和身份的象征啊。

  

  

  怎么样?你明白妈妈们的意思了没?今天该送什么礼物应该心里有数了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