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莹会长出席中国航天搭载书画四宝启动仪式暨发布会

  4月24日是我国第二个“航天日”,今年“航天日”的主题:航天创造美好生活!基金会耿莹会长、贺晓明监事出席本次活动。

  

耿莹会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3日,第二个“航天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航天搭载中国书画四宝”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两弹一星”功勋,中科院院士,中位协名誉会长孙家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荣骏、中国工程院院士,载人航天总设计师戚发轫、总参测绘局局长袁树友、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寇津辉等国家相关主管部门、企业、科研院领导出席活动。

  发布会宣布:活动通过航天飞行器搭载书画四宝“宣纸、墨汁、油彩和印泥”升至太空围绕地球运转并返回地面。以表达:华夏文化与航天文化紧密结合,推动弘扬华夏文化和航天文化。对发展我国航天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基金会等五方代表上台共同开启启动球

  活动历时一年。将在全国范围遴选“书画四宝”生产厂家,将优秀产品选取3-5克搭载升空。搭载物返回后,由高校专家做进一步研究、试验和孵化,生产特定商品。

  “书画四宝”搭载活动的同时,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莹的两幅2尺画作也将搭载升空。

  发布会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主持,张久荣致辞。耿莹会长、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寇津辉、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忠分别就航天文化、北斗卫星导航与华夏传统文化和文明发展的相互促进发表讲话。

  

中位协赠送基金会3D地图

  此次活动将由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搭载的全部过程将按照国家航天标准进行。

  发布会后,基金会立即派出有关人员前往湖南、安徽、河北、山东等多地进行调研。以此推荐将中医药提取物搭载航天器升空,进而对中医药搭载提取物做药理实验、分析。这对华夏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具有重大推广意义。

(图片及文字来源于基金会,请谨慎转载,内容不可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违者必究。)

  小灯泡希望小伙伴们看完后都伸出你的手指头,成为文化传播的志愿者,唤醒更多的朋友,传承我们的文化,保护我们的文化,永远的发扬下去!!

  想更多了解我们,请登录我们的官网

  www.cchfound.or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