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部纪录片,你可别害怕,恋童在这里曾经不违法

说起中国年轻一代的性教育,估计十有八九都是看着各位“岛国老师”长大的。什么苍井X,XX玛利亚,悄然占据着移动硬盘的某个隐藏区域。

德艺双馨的苍井老师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发展至今,日本情色产业逐渐形成了一个从业人士超过30万人,年产出约2兆3千亿元日币(约合1400亿人民币),占日本国内GDP约0.4%的巨型产业,地位不容小觑。

英国《金融时报》估计,日本风俗业的年营业额超过了600亿欧元。

在日本,甚至流传着“日本色情业女星的价值相当于一个军队”的说法,因为日本的色情产业盛产总值占比,恰好是国防预算的上限。

日本最大的风俗街

一向热爱研究不同国家风俗文化的英国BBC电视台,自然不会放过这样“喜闻乐见”的主题,在今年播出了《日本未成年情色交易》的纪录片。

一直到2014年,日本才通过法律将收藏儿童色情作品定为违法行为,凡是传播、出版、翻拍儿童色情作品,都属违法。

由此可见,在此之前,这些行为竟然全都合法。

如今,这项法律已经实行了3年,纪录片导演史黛丝·杜丽想看看它是否产生了作用。至于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如果你想看些脸红心跳的内容,我想,这部纪录片可能不适合你。因为片中的事实没有那么梦幻,甚至还有些残酷。

BBC的记者从各个方面,比如从业者、政府、民间组织、各类商业形态……全方位展示了日本未成年色情产业的现状。

有人说,男人的择偶标准比女人专一的多——他们永远喜欢18岁的女孩。日本男人则更具有代表性:永远喜欢18岁以下的女孩。

走进日本,你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对一切可爱事物的痴迷程度。

大街小巷遍布各种各样可爱少女的卡通人物、和真人形象。“萝莉控”也许是最可以代表日本成年男性喜好的词语了。

其中,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就是穿着校服的女生,这种现象被称为joshi kousei,或者JK。意思就是“女子高中生”,满足了不少“制服控”的需求。

JK产业在日本是一个相当庞大的产业。甚至,有一条街,就直接被称为了“JK街”。

在这条街上,你可以看见一些穿着校服的站街女孩,在招揽顾客。

这看起来跟某些特殊行业有些相似,不过明面上看来,付了钱,这些妹子提供的服务就是牵手散步,喝杯咖啡聊聊天。要是累了,还可以在他们腿上躺着休息。

至于别的,只要你肯出钱,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站在这些女孩周围的男子,也不全是顾客,有一些则是全职的“保护者”。

影片开场没有多久,当这位记者想上前采访时,就有人上前阻止,要求删除视频。于是,记者就和他们理论,这是在公共场合的合法拍摄,不过对方并不吃这一套,甚至拉来了警察。

可是警察并没有站在BBC这边,而是要求他们马上删除视频。由此可见,这样的色情交易是有着黑白两道共同保护的。

在这条JK街上,还开着一些咖啡厅。这些JK咖啡馆,在日本完全合法。

在这里消费约300人民币,就可以邀请一位女孩陪聊40分钟。

来这里消费的主要是中年男人,当然,他们的目的就是和姑娘们聊一些男女之间的事。

这里生意最好的妹子,拍摄时17岁。原因不仅是她外表漂亮清纯,聊起骚来也很放得开,对于如何满足客人的需求又不过界,这位妹子显然很在行。

显然,对于西方人来说,这样的年龄差异有些奇怪。

当记者问起客人是否会对如此年轻的妹子产生欲望的时候,客人的回答很婉转。

出于对日本文化深入了解的愿望,接着,记者找到了一个未成年女性的保护组织。

机构的创建者立花纯解释道:我们确实有喜欢小女孩的文化,而这些女孩自己也明白自己的青春是有价值的。

她们知道自己高中生的身份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和金钱,这是她们赚零钱的一种方式。

但是,成年人世界的游戏规则,还是掌握在这些成年男子手里。无论这些女高中生多么圆滑,最后事情也往往会超出她们的想象,走向不归之路。

东京涩谷,是年轻人聚集的潮流中心,也是皮条客诱拐女学生进入色情行业的猎场。

在立花纯的引荐下,记者约见了一名高中生,她已经成为了一名妓女,影片拍摄时才17岁。

就算在日本卖淫违法,也同样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女孩工作的地点通常是在各种不同的咖啡馆,这是她和客人见面的地方。

她每周工作两到三天,每天最多可以接6个客人。

未成年的身份是她获得高酬劳的筹码。因为违法,客人会支付的金额都比较高,一周大概能挣3~6万元人民币。

这些女生出来工作有的是为了钱,但有的则是纯粹为了放纵自己。

在日本,社会问题很突出,比如教育、家庭矛盾、经济困难……这些都影响女孩子们的身心发展。

而记者采访的这位女生,患有抑郁症,如果不工作,她最想做的事情是自残。

录像制品是日本情色业最主要的经济收入,不过即便颁布了禁止儿童情色产业发展的法律规定,却依然可以在货架上看到各种儿童情色制品。

这些看起来不到10岁的小女孩,背后标注了她本人已满18。

事实上,这样的儿童色情行业依然存在。行业内被称之为chaku ero,直译为“穿着色情”。所以,她们并不会全裸出镜,而是身着各种制服。

工作人员之所以同意今天的拍摄,是因为模特已满18,只是打扮成未成年人的样子。

但制片人也承认,20年前,他曾经给6岁的孩子拍过同样的照片。那个年代,就连跟未成年发生关系都是合法的,之后法律就变得越来越严格。

所以某些程度上来说,这些chaku ero的作品,成为了“萝莉控”爱好者的一种替代。

未成年的孩子,在摄影师的引导下,做出了各种带有性暗示的姿势。

而那个送6岁的孩子来的母亲,完全把自己的孩子当成了挣钱的工具。

对于是否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些不妥当的质问,制作人认为这没有违法,有销路就表示有人支持,对自己来说仅仅是工作。

不过,随后记者问起,如果他的女儿也去拍摄chaku ero,自己会作何感想时,他的回答则变成了另外一番态度。

不仅仅局限于真人作品,就连日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漫画,也时常涉及未成年人的情色领域,在X级色情漫画中尤甚。

记者与一位日本漫画的资深翻译工作者一同走访了漫画店,他向记者解释,这种将色情虚构化的做法,是为了抑制这些萝莉控现实生活中的冲动。

而记者恰恰认为,这些作品刺激了人们的感官,为犯罪提供了潜在的支持。

最后,记者采访了一位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大叔,他就是这些未成年情色产品的消费者。

他承认自己的恋童癖倾向,还带来了自己的玩偶。

实际上,这就是他的充气娃娃,只不过,他对娃娃还产生了精神上的依赖。

他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无法在现实生活中和未成年人发生关系。

记者问道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他会怎么做。他也坦言,这确实是他所期待的。不过前提是两情相悦,不会硬来。

前阵子台湾作家林奕含的补课老师性侵案成了热点,已经就读初中的她都没有能力拒绝老师的诱奸。

那么,对于年纪更小的孩子来说,他们真的知道这是在做什么,又真的有这个能力分辨是非吗?

如果没有,那这位大叔所说的“两情相悦”,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虽然恋童癖的群体在全世界都有,不过在日本这样的国家显得尤为突出。显然,JK行业的催生,未成年影像制品的产出,都提供了更多爱好于此的机会。

尽管有许多人看完本片后,认为女记者不过是站在猎奇的角度在拍摄一些别国的丑闻,纯属站着说话不腰疼。

事实上,她本人是日本文化的资深爱好者,能够帮助这个国家的文化走向更道德的方向,是她最大的心愿。

想要改变未成年少女被社会物化的现象,必须要改变人们的想法。法律的颁布,只能限制人们的行为,但无法转变人们的思想。

当整个社会已经走向了道德的边缘,当所有人对未成年情色产业已经习以为常。也许,真的到了我们应该反思的时候了。

就算无法控制消费群体,身为一个女性,与其把女权挂在嘴边,可能懂得自我保护,才是每个女性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朱洪

微信:oneyingyin 微博:@一个App工作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