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约会就像打游戏,谈恋爱也可以100%按攻略来 | 一口视频

  《一口视频》是「外滩」新推出的视频栏目。D君每周将为你推荐一部优质短片,或新奇有趣,或直戳人心,只需一口,吃下生活灵感。

  人生如游戏,是某些乐观的人经常爱说的话。

  但如果有一天,科技可以真的让我们把人生过得像游戏一样有趣呢?

  

  来自以色列的短片《视界(Sight)》,就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科技主导下的美好未来。

(视频时长7:52,建议wifi下观看,土豪请随意)

  

  在未来世界,所有人都会佩戴名为“Sight”的隐形眼镜。

  不再像现在依赖于电脑和手机的各种笨重设备,你目光所触的所有地方,都可以成为全景式操作界面。

  

  再配合上Sight搭载的智能助理,生活变得简单而有趣。

  打开冰箱,Sight能告诉你所有食物的营养,库存等信息,让你方便地挑选。

  

  想要出门,Sight会替你选好服装搭配,并提供预览让你选择。

  

  Sight当然还提供各种游戏功能。

  例如类似VR的沉浸式体感游戏,能够让你舒舒服服地趴在毯子上,就获得在空中滑翔、探索世界的快感体验。

  

  更棒的是,Sight还提供通过应用,将平庸无奇的日常变成有趣刺激的闯关游戏。

  不喜欢做菜?那来试试这款切水果挑战。

  把黄瓜放到固定的地方,帮你规划好切割线,真人版切水果是不是比ipad刺激?

  不小心切坏了怎么办?没关系呀,再来一遍。

  作为未来世界的尖端科技,Sight能够做到的当然不止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它还能帮你更佳精准地泡妞。

  打开约会应有,Sight会根据对方的一颦一笑,分析实时好感度,到达100%就可以把妞带回家了。

  

  有了Sight的辅助,你的约会可以如情圣般顺滑。

  Sight早就根据对方社交网络上的公开信息,替你分析好了对方的兴趣爱好,给你提供最完美的话题和表现建议,让你能够和对方聊得风生水起。

  

  

  如果对方有一点不高兴了,还会及时根据对人脸表情的分析,给你预警信息。你就赶紧听话采取行动,解决危机吧~

  

  如果连这样全方位的助攻都救不了你,美女还是要怒而离去,约会失败怎么办?

  对于Sight工程师来说,这都是小case。一声令下就可以修改对方的个人数据,把这个约会游戏再来一遍

  美好的未来世界,在此终于露出了它残酷的一面。

  当我们把一切都交给科技,科技会不会操纵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变成科技的奴隶?

  这个简单的故事,很像是英剧《黑镜》的风格。

  

  此处应有英剧《黑镜》经典场景回顾——首相与猪

  被粉丝们交口称赞为神剧的《黑镜》,一直致力于用让人毛骨悚然的黑科技和比科技更加黑暗的人性,给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打下一剂冰冷的镇静剂。

  《黑镜》的第三季第五集,就有着和Sight类似的系统。

  脑内植入了Masa系统芯片的士兵,在作战时眼前能实时显现出从敌人情况、地形、战场结构到与无人机对接的各种情报,屠杀敌人“蟑螂”的效率因而大大提高。

  

  Masa系统提供的作战辅助界面

  然而,这背后的真相却是,士兵眼中的“蟑螂”只是Masa系统造成的扭曲幻象。

  

  Masa系统将人的影像扭曲成恐怖的蟑螂

  他们不过是基因有缺陷的人类,军方为了让士兵下狠心去屠杀,用Masa系统操纵了他们的一切感官。

  士兵的感官被完全操纵,萧条破败的家在他眼中也变得温暖美好。

  和《黑镜》那些夸张的故事一样,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视界》将一个一直以来被忽视的“人性”问题摆在我们面前。

  如果不加以控制,也许科技总有一天会诱发出人性的黑暗面,进而毁掉人类和文明。

  

  有些人会说,人工智能现在还只能下下棋,我们完全不必这么担心。

  只是科技巨头们,想的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被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的世界冠军棋手李世石

  《视界》中的智能隐形眼镜Sight,非常容易让人想到前几年风靡一时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只不过功能更多,还是隐形眼镜版。

  

  而就在前几天,Google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战略重心全面从手机转移到人工智能——名为Google Assistant的智能助手。

  经过这一次重大升级,你可以通过语音和摄像头,用它问路、买东西、翻译、查餐馆评分,甚至告诉你路边无名小花的名字

  如果再加上一点内置应有的开发,《视界》里无处不游戏的人生,也许离我们并不会太远。

  通过隐形眼镜进行人脸识别、拍照、扫描的技术,《碟中谍4》里就有了。传说Google和三星都申请了类似这一技术的专利。

  

  科技的进步,的确能从本质上提高生活的便利程度。

  但使用科技的毕竟还是人,如果道德和法律上的约束,跟不上技术的发展。离社会被科技全面支配的未来,又还有多远?

  文 _ 秘鲁の熊 编 _ 阿作

  图片来自网络

  以上内容来自「外滩TheBund 微信号 : the- bund

  已授权“快版权”(www.kbanquan.com)对文章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欢迎分享,留言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 THE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