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走过多少路,才能遇到那个对的人?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善尼朗读音频

文 | 谧娘

  这两天,秀恩爱的人特别多,孤独的人,内心也特别荒凉。

  我也有场恋爱想谈,我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想和你分享,有好多诗意的远方想和你一起走一走,有满腔的柔情想和你走完余生。

  但你啊,亲爱的那个你,是不是来找我的路太远,你就迷路了呀?

  所以,一个人究竟要走过多少路,看清多少事,才能遇到对的那个人?

  要遇到那个人,你首先得想清楚,自己是为了什么,想谈恋爱?

  你说,好孤独,好想找个人陪啊。

  亲爱的,如果你把孤独视为一个“问题”,把“谈恋爱”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那么,怕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

  你抱着这种心态抓住了一个人,他可以是这个人,也可以是别人。你喜欢的不是他,而是谈恋爱的感觉。这种感觉,最廉价了。

  

  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女生嘴上嚷嚷着要找个男朋友,等身边真有了男生示好,她们又开始退缩。

  收了他的玫瑰,一脸娇羞,却说我们可能还差那么一点点。其实啊,不过是惦念着其他男生会给她买早餐。

  而男生们,往往也是这样。

  看中了一个姑娘长得美,便追她两天。若是不成,换下一个。追一个人的时候,也没忘了维持几段若有似无的关系,陪着一个女孩看电影,也没忘了给另外几个群发晚安。

  这样谈来的恋爱唾手可得,失去也只是在弹指一挥间。

  有意思吗?

  

  Ta是不是错的那个人?

  你要识得出,看得穿,走得掉。

  我的朋友小美,条顺盘靓性格好。她没什么野心,最大的愿望,也不过择一城终老,共一人白首。可惜,偏偏是她,总是遇到所谓的渣男。

  她的初恋是初入职场的顶头上司,有一个谈了六年的女朋友,却偏偏说真爱是小美。那时候的她什么都不懂,只信了他的眼神坚定,承诺炽热,便飞蛾扑火一般投入了这段感情。

  而他呢,一边流着泪,口口声声说她是他心头的白月光,一边和女友结婚,顺便傍上有钱有势的岳父。

  她伤心了一段时间,遇到了一个艺术家。那是在一次饭局,那个男人越过弱水三千,忘却了红颜无数,只看到坐在角落眼神略带忧郁,娴静如姣花照水的小美。

  两个人从灵魂到身体相谈甚欢,到了要承诺的时候,他说对不起,我没准备好,我更适合自由。

  说起这些前尘往事,小美在我面前红了眼眶。我特别心疼。

  第一任男人显然是在出轨,而第二任男人,从认识起,你就知道他是花花公子。或许情感不受你控制,但你为何指望能和他过下半生?

  他想要电光石火的情,你想要细水长流的爱。

  感情里,每一种选择,都意味着另外一个层面上的放弃。期待不一致的时候,或者彼此妥协,或者果断放手。

  一厢情愿,伤得最痛的,是你自己啊。

  有一句话说,你要嫁给什么样的人,首先,就要活成那个人的样子。

  没错,你要有拿得出手,足以匹配一个优秀异性的资本。

  你要忍过一些孤独的日子,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除此之外,你还要学会接纳,学会承认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承认自己有做不到的事,承认自己需要一段关系。

  在这之后,亲爱的,你就要走到舒适区的外面去。做你没做过的事,遇到你还没遇到的那个人。

  多少次相遇,不过就是在人群中,多看了Ta一眼。

  而那个时候,你已成熟,对方也已懂得温柔。你们都已经历过一些波折,对人生和感情,也有了类似的观点。你们了解彼此,欣赏彼此,在相同的频道上足够有趣,势均力敌,而细水长流。

  有人相伴容易,遇到对的那个人,太难。

  愿你最终遇到对的那个人,经得住别离,受得住思念,笑得了清欢,敌得过流年。

-背景音乐-

善尼爱呀

-作者-

  谧娘,传播心理学者,专攻人际沟通,家庭情感,职场心理。想给你写有深度有力量的暖心干货。本文为十点读书原创,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何善尼,一个喜欢说话,喜欢写字的90后暖男,代表作品《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每晚都会给你讲一个温暖的故事。微信公众:何善尼(ID:shannidiantai)。

也欢迎把十点读书推荐给你的家人好友

  回复“晚安”,十点君送你一张晚安心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