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绝对是今年第一部让你的少女心爆棚的电影

近有什么火的片子么?回答一定有这部《溺水小刀》

挺久没看过漫改,也挺久没看过纯爱电影了。两者作为日本电影的专有元素,都以其独特之处吸引了大量影迷。

漫改的原著基础和形象还原,纯爱简单浪漫的人物关系和剧情编排(甚至一些悲剧性的结尾),都是其魅力所在。

先来看一下再俗套不过的剧情。

少女偶像望月夏芽搬到乡镇,遇见了镇上神氏一族的继承人航一。

航一清冷孤高,夏芽时有脱线。人设互补,境地相当。

请开始你们的恋爱。

互相追逐。

两个人的自行车。

  

共喝一瓶饮料。贡献出本年度最甜的一个瞬间。

然后进入套路的第二个环节,悲剧的诞生

在一次火祭之中,夏芽被变态跟踪和强暴,航一赶到现场,却无能为力。

  

从此两人进入想爱不能爱的伤痕青春。

夏芽变得泯然众人,航一学会打架。

接着是回暖时期,在第二次火祭上,夏芽再次遇到变态狂,这一次航一即时赶到并解救了她。变态狂却最后选择自杀。

折腾到这里,似乎是个完满的结局。

然而电影里的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相爱是一回事,是否相守又另当别论,夏芽和航一又作出了出人意料的选择。

纯爱电影演到今天,该有的惊喜其实已经被尽数演完,可以供给发挥的空间已经寥寥无几。关键无非就是三样,剧本(原著)本身的观感,导演的调度和选角,从这三点来看,这个片子还算都有些特色。

先聊下卡司

菅田将晖和小松菜奈。

  

小松就不多说了,一个气质独特的女演员,认识她大部分是从前段时间的《近距离恋爱》,或者是一些花边新闻,无论形体还是面貌,都有种天然的疏冷感。

再是苏打

  

苏打为这个片子染了一头黄毛,我比较惊讶的是他完全驾驭住了。上一次看黄毛还是好多年前的《恋空》了,三浦春马的金发。

但苏打和春马不一样,他不是那种普遍意义的好看,他的帅是很日系的,三分厌世感,三分颓丧,剩下的再是他独有的青春气息。此外他也是个演技派,之前的《只在那里发光》《濑户内海》,包括去年和石原里美搭档的那部网红剧。

总之,《溺水小刀》里他又用另一种方式点燃了无数少女心,展示了他更多的可能性。

此外电影使用了大量的闪回

热恋和分离,快乐和悲伤,包括最高潮的一场戏,在第二次的火祭之后,夏芽被变态狂侵犯,她最初认为航一依然没有保护她,后来又终于想起是航一赶到,并且拯救了她。

  

  

在结尾,夏芽已经成为了万众瞩目的明星,脑海里最终闪现的还是乡镇上那个肆意清冷的少年,以及他们的恋爱。

  

电影对原著结局作出了改动,或者是一个省略,省略了其实算是美满的结尾,而停留在了他和她相恋的当初

这种开放式的处理原著党未必喜欢,故事的走向不再确定;但同时这也是诗意的,符合纯爱片的理念。

  

最好的爱情就只是在这个年纪,即使伴着死亡,鲜血,背叛,但也是美好的。

近几年日本的纯爱片似乎略显衰颓,算得上好的就一个《向阳处的她》,其余的都有点儿像流水线作品,看完了就记得几个男主,比如山p《近距离恋爱》),东出昌大《青春之旅》),再还有颜好资源好但就是演技着急的福士苍汰

不过想想,既然少女心是个永恒的存在,那么纯爱,也会一直继续,一部一部接着往下拍的。

  

-THE END-

[相关阅读]

  一刀未剪!这应该是今年国内院线最过瘾的R级科幻惊悚片[重磅独家]第70届戛纳电影节看点、重点影片全解析王子变青蛙,这次安公主要变怪兽,脑洞无敌了!鲁迅先生笔下的吃人社会,竟然被泰国拍出来了!

商务合作请联系 Wechat ID:Luv_J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