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相遇杜拉斯的《情人》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很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貌。”

——《情人》

  

  曾两次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两度摘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桂冠、又在2016年以《她》(Elle)、《将来的事》(L’Avenir)再次被国际影坛所关注的法国国宝级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带来戏剧演出“伊莎贝尔·于佩尔读杜拉斯”。

  

在众多电影中均有她精彩的表演

  

电影《钢琴教师》剧照

Isabelle Huppert | 电影《八美图》

  

Isabelle Huppert | 电影《维奥莱特·诺齐埃尔》

电影《她》

除了电影以外,于佩尔也是一名出色的戏剧演员。

  

《欲望号街车》剧照

  

《女仆》剧照

  

《怀德拉》剧照

  一个是殿堂级演员,戛纳-柏林-威尼斯三料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一个是享誉全球的传奇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两个法国女人分属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却在舞台上以一种极为特别的形式相聚,带你感受法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于佩尔曾于改编自杜拉斯小说的电影《抵挡太平洋的堤坝》中饰演主角。她这次将现场朗诵演绎杜拉斯经典作品《情人》。

天桥·“遇见大师”系列演出之

伊莎贝尔·于佩尔 读 杜拉斯

Isabelle Huppert reads Marguerite Duras

时间:2017年6月14日19:30

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大剧场

票价:1280/980/780/580/380/180/99

演出时长:70分钟

演出类型: 朗读表演

购票电话:400-635-3355

Photocredit Peter Lindbergh

表演者丨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国宝级女演员,至今已出演了超过百部以上的电影和各类制作并多次斩获国际电影节影后殊荣。曾凭借《维奥莱特·诺齐埃尔》和《钢琴教师》两次获得过戛纳影后;凭借《包法利夫人》获得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以《女人韵事》)及《冷酷祭典》两次摘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后,后者也为她赢取了凯撒奖最佳女演员的殊荣。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授予她特别金狮奖, 表彰她在夏侯的电影《加布里埃尔》的杰出表现,同时也是对她作为演员的职业生涯的肯定。她曾出任第62 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7 年,于佩尔凭借《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并摘得金球奖,哥谭奖和凯撒奖影后桂冠。在戏剧方面,于佩尔也长期活跃于世界戏剧舞台并颇有建树,与鲍勃· 威尔逊, 克里斯多夫· 瓦里科夫斯基, 吕克- 邦迪, 克劳德· 雷吉等国际著名戏剧导演都有过合作。

  

  第3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1978)

  第4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1988)

  第5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1995)

  第2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2000)

  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历史上第一全票通过的影后)(2001)

  第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特别奖(2002)

  第17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2008)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杰出贡献奖(2009)

  第22届欧洲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9)

  第26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2016)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2017)

  第32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 (2017)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7)

  第42届凯撒奖最佳女主角(2017)

作者丨玛格丽特·杜拉斯

  玛格丽特·杜拉斯(Marguerite Duras),一个与昆德拉、村上春树和张爱玲齐名的女作家,一个富有传奇人生经历、惊世骇俗叛逆性格、五色斑斓爱情的艺术家,一个堪称当代法国文化骄傲的作家,一个引导世界文学时尚的作家,代表作有《广岛之恋》《情人》等,曾获龚古尔文学奖、法兰西学院戏剧大奖等奖项。她写作别具一格,一度成为许多女作家模仿的对象。多部作品被翻拍成电影。在二战之后的法国作家里,杜拉斯或许是作品被译介为中文出版得最齐全的一位。不知有多少人,从《情人》得知并爱上杜拉斯……

作品《情人》

  

杜拉斯作品《情人》(L’Amant)封面

  《情人》是杜拉斯是一部带有自传色彩的作品,以法国殖民者在越南的生活为背景,描写了一名贫穷的法国少女与富有的华裔少爷之间深沉而无望的爱情,笔触深达人性中某些最根本、最隐秘的特质,催人深思。作品获得1984年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小说在全世界销量几百万册,被翻译成43种语言。由影帝梁家辉主演的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情人》更是让无数的影迷们叹为观止。

  

elvita威的生活便签

北京文艺活动分享平台

  订阅完整版文艺活动 请邮件至elvita@qq.com

微信ID:elvita-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