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兮归来:靳之林的乾坤湾

  

义务帮艺术家多平台发表作品,请加微信15652929075

  

  2008年春节,在陕北延川小程村画乾坤湾黄河1997年夏,靳之林十多年拼命压制的绘画渴望因为香港回归被重新点燃。就在此时,延川县文化馆画家冯山云给他送来一个消息,说在延川土岗乡黄河岸看到一处黄河大凹,非常壮观,想请靳老师来看看。靳之林看到他们拍的照片,当即决定就去延川。而这个时候,他本来计划好去用画笔留下最后的长江三峡——那里是他十多年来进行本原文化考察多次经过的地方,因为兴修大坝,数千年的文化生态和自然景观将被淹没。 但与延安十几年的分离,黄河和黄土依然留在他灵魂最深处。刚刚被长江三峡搅动的绘画冲动又奔向那里的黄河大凹——他走过黄河的大部分地方,照片上的地方却因为交通不便从未去过。 土岗乡离延川县城60公里,那时没有公路,当地人将通往那里的路分为“人路”和“驴路”:人路就是偏僻小路,有些地段需要跳跃才能通过;驴路是牲口驮粮食和红枣走的路,宽且远。当地人很少外出,外面的人也很少进去,每到年底,那里的人们坐在炕头掐指一算,就知道一年村子里来过多少客人。 接靳之林进山的是当时甘泉县文化馆的馆长上官永祥,他刚拿了驾照,用一辆破旧的吉普车,走驴路。在经历多次爆胎和坠入深渊的险情之后,他们终于在第二天到了土岗。靳之林看到后来被称作乾坤湾的黄河大转弯:黄河从北面缓缓流下,突然遭遇大山折而向东,形成汹涌澎湃的S弯急流,水声怒吼,远扬十里。黄河对岸叫“河怀”的半岛是山西的村庄,背后是吕梁山。靳之林后来对这里的描述是: “那里的黄河绝对是比我看到美国的大峡谷,比看到尼罗河,比看到恒河和印度河——那心情要激越澎拜得多。那黄河的大转弯,大峡谷,黄河冲过来就挡住了,悬崖峭壁挡住了,绝不后退,继续往前走,这样形成一种百折不挠辗转前进,冲破一切阻力,一直向前,就是曲曲折折形成九曲十八弯的这种气势,它象征着一种不可征服的中华民族精神。”

  

  黄河颂 2002 陕北延川

  

  黄土群峦 大河九曲十八弯 2001 陕北小程村 晚上,靳之林诗情大发,挥笔写下:君不见民族魂黄土群峦旸阳初照大河九曲十八弯与乾坤湾的相遇为靳之林的油画开辟了新意象。此后,靳之林每年都来延川画画,乾坤湾的春夏秋冬、风霜雨雪都融在靳之林的画布上。

  

  雪后黄河大写意 2008 陕北黄河乾坤湾

  

  黄河乾坤湾残血 2005 陕北延川小程村

  

  黄河畔的山菊花 2001 陕北小程村 他也在旁边的小程村安了家,开发了小程村的民间艺术,建立了民间艺术村,并因此给小程村通了电,历史悠远的古村落从此有了光明。2006年在靳之林的策划下这里举办了国际民间艺术节。小程艺术村现今成了延川县的一个文化品牌。 靳之林与小程村的村民结下了浓浓的亲情,每天村民用驴车给他送上山顶画画,在山顶上,村民们专门铲出一块可以平稳支起画架的平台,要画大画也会给他支起棚子挡风遮阳,也多次从山下捡回被大风刮翻的画布和画箱……他也是在山顶吃着“百家饭”完成了一幅幅描绘乾坤湾的恢弘杰作。今天,黄河乾坤湾也因为靳之林的这些杰作而富有盛名 一次,靳之林狂热地把四米长的画布搬到山上,东望吕梁,山舞银蛇,俯瞰黄河黄土群峦,原驰蜡象。靳之林由日出画到日落,纵情于山水之间。忽见远处山峦中一缕轻烟升起,他顿时觉得自己的灵魂也随着那一缕青烟直上重霄九天,靳之林指着那缕轻烟升起处说日后将归葬于此,希望能在母亲河的怀抱中得以永生。

  

  春风吹渡乾坤湾 2007 陕北延川

  

  黄河飞雾 2001 陕北延川

  

  春到乾坤湾 2007 陕北延川

  

  黄河河怀 1997 陕北延川

  

  遥望大河乾坤湾 2008 陕北延川

  

  乾坤湾黄河光晕 2006 陕北延川

  

  遥望黄河乾坤湾 2008 陕北延川

  

  大雪后的黄河乾坤湾 2008 陕北延川

  

  晨雾弥漫中的雪后乾坤湾 2008 陕北延川

  

  靳之林在清早日出前登上古城畔,画晨曦中云海中的乾坤湾

教皇说

小编爱看书

你不妨打赏本书钱

欢迎任意打赏

  

  

  也能扫码

  不信多试几次?!

  

帮我们接单的朋友,给至少千元提成!

介绍高考生源的朋友,给您更多提成!

  

  

  微信 15652929075 可以直播和咨询画架信息

  

  

  

  

  

  

  

  

  

  

  

  

  

  

  微信 15652929075 可以直播和咨询画架信息

  

  

  免费多平台发表作品

  公益广告

小李(李沅圃)

  

  曾主编并联合创办了 名画记 写生啦 微画吧 评画 写生等公号和app。

  加他微信可以免费帮大家在诸多平台发表作品 (不仅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电话 回复可见 在北京的西北人 天美油画研究生毕业

  

此图出自小李推广名画记

  左边是小编李沅圃,右边的大哥:游戏“愤怒的小鸟”创始人和首席市场官皮特•韦斯特巴卡(芬兰名:Peter Vesterbacka;中文名:魏皮特) 。

小李微信15652929075

  天呐,你画辣么赞,可惜只有很少人知道...

可能是你太低调,

不肯多推广自己呗!

【免费】帮大家发表作品,谁都能投!

艺术不分高低,只看诚意!

给我一家投稿,帮你在多个平台一起发表!【全免费】

期待你的优质内容

  

  艺术:无限 ,无畏!只关乎你的内心= 無悠藝 =Uart=U means unlimited & you!

  你既然来稿,那我赶紧发布!

  咋编辑呢?

  我给您一个号和密码 您编辑好 我在多个平台帮您发。在电脑百度搜索一点号 ! 帐号3445444632@qq.com 密码17710238619 里头有个发表选项 编辑完点保存草稿。不要选发表 。 完了 我操作下 不管是百度还是微信还是其他平台都能有!

密码可以直接粘贴进去啊!哈哈

(图片无水印 文章尽量真诚恳切)

  在箭头所指处添加图片图片至少15张(给不太懂编辑的朋友的温馨提示:系统限制每次可批量传10张,传100张点10次箭头方向图标即可

  编辑完请联系我(个人微信 15652929075)及时告知帖子名和作者真名,以方便及时发布,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