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声音体逼近:POLY复音周末释放!

  

  POLY是声音合成的术语,意表多声部同时发声。当下中国声音创作现状亦是如此。声音艺术、严肃电子音乐、电子舞曲、实验音乐同时发声,它们之间的界限也相互交融变换产生新的定义与可能。在《透明的声音》大展迈入燥热的6月,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二楼多媒体教室,具有多样可能的中国声音邀请你一同体验发声现场——POLY复音

  

中国声音艺术是什么?在干什么?

音乐、声音、即兴、噪音等各自的边界在何处?

发声者如何借诸概念进行声音实践?

什么是在线虚拟世界中的视听沉浸体验?

如何构建数字虚拟环境的真实感?

POLY复音议程

  6月3日【民生讲座】

  13:30-15:00 中国声态

  主持:王长存

  嘉宾:孙玮 、照骏园、JUNKY、徐程

  15:10-16:20 歧路漫行——声音的即兴与噪音实验

  主持:徐程

  嘉宾:照骏园、卖卖、JUNKY、梅志勇

  16:30-18:00 数字空间与聆听真实

  主持:王长存

  嘉宾:张安定(Zafka)、 RMBIT

  6月4日【民生分享会】

  13:30-14:00 孙玮:声音艺术

  14:05-14:35 张安定(Zafka):声音剧场

  14:40-15:05 洪启乐(Loga):视听表演

  15:10-15:35 RMBit:视听表演

  15:40-16:05 梅志勇:噪音

  16:10-16:30 王长存:电脑音乐

  

Play Rec中国前沿声音艺术与电子音乐组织者。

  

  徐程,上海声音艺术家、活动策划者。TN、TMISM、中国声音小组成员。2012年ARS ELECTRONIC数字音乐与声音艺术组获奖者。

  

王长存,声音艺术、电子音乐、软件与网络艺术作者。曾经在 Sub Rosa、Post-Concrete等厂牌发表专辑,作品入选《中国声音前线》、《二十世纪电子音乐历史回顾》等选辑。

  

孙玮,声音艺术家,现居成都。实验声音系列活动“听阈”组织者。

  

照骏园,艺术家,同时从事音乐与声音的工作,艺术项目的策划等。二重奏“没腿的马”的前半段,“上海自由音乐大乐团”的发起人和非核心成员。艺术家团体“组织”成员。曾长期受邀于《艺术世界》担任特约编辑,创立“一吨半音乐”专栏。目前为《时代精神在哪里?》编辑部编辑。

  

JUNKY,于2004年4月组建中国极重要的硬件噪音团体Torturing Nurse ,至今于全球表演超过210场、各地厂牌发表超过360张出品;运行自己的噪音出版厂牌Shasha Records、爆音、Life is Absurd;运行每月一次的噪音/声音系列演出NOIShanghai超过80场。

  

卖卖,编剧、导演,实验音乐乐手。现居上海。2006年组建实验摇滚乐队“MuscleSnog”,任主唱/吉他手和词曲作者,乐队09年兵马司发行了首张专辑《mindshop》后解散。08年,卖卖开始运行即兴音乐组织“R.E.S.O.”,与此同时,开始以个人身份进行即兴音乐的尝试。卖卖的影像创作以实验短片为主,2013年,卖卖的短片作品《胆小鬼们》入围了欧洲三大短片电影节之一——芬兰坦佩雷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自2015开始,卖卖与照骏园联合策划,独立艺术机构《时代精神在哪里?》编辑部上午艺术空间合作推出:一个关注声音与音乐实践的整年项目——“无窗的风景”。2017年开始,在目外工作室策划为期一年的表演项目《自治六要素》。

  

  梅志勇,1984年出生于山东,中国最重要的国际性噪音实验者与硬件噪音乐器DIYER。他同时也活跃于独立电影、摄影等领域。梅志勇认为:噪音是打破所有规则的载体,遁入虚无才能真正的在声音与肢体,肢体与思想之中的矛盾关系中解脱。强力的表演风格和借籍hacking、circut-bending等方式自制或改造的电子乐器是他表演的标志。2014年起,梅志勇先后在欧洲与日本各地巡演,成为亚洲噪音与实验音乐的新血。

  

张安定(Zafka),声音艺术家。青年文化研究者,青年志联合创始人。主张城市声响的政治学聆听,以及基于行走/听音/研究的城市微观声响地理实践,出版《谁的乌托邦》《雍◎和》《I·Mirror》等多张基于田野录音的电子原音唱片。近年开始关注社会化媒体和移动互联网驱动的新声音文化景观,转向声响写作,声响剧场表演与声音装置等多媒介形式融合的创作,完成《寄生/声》和《声墟》等作品。

  

RMBit(人民比特)成立自2013年,现由施政,王志鹏,翁巍,熊振凯,王茜5人组成。以影音互动即兴现场,程序设计与开发,社会媒体反喻,社交数据操控为研究方向进行团体创作。当RMBit讲起他们团队创作时,提到一个重点:声音与影像(audio&visual)的关系是非常微妙并且具有吸引力的。声音与程序影像结合不仅仅只是带来强烈的感官体验,更重要的是将观众带入到艺术家们所共同创作的程序空间、声响实验中。

  

洪启乐(Loga),艺术家,音乐人。厂牌-“Bwave脑波交流”创办人。视听艺术现场:Pixel Echo发起人。他自噪音入世,目前从事声音、音乐与视觉艺术的交互创作。其作品形式包括:现场表演、装置艺术、网络艺术等。

正在展出

  

  透明的声音

  开幕日:2017年5月8日

  展期:2017年5月9日-2017年7月30日(每周一闭馆)

  主办: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票价50元

  展览期间公教:

  6/4 Poly复音Day2

  6/3 Poly复音Day1

  相关介绍:

  展后吐真言:各路“大咖”短评记

  “透明的声音”正式开幕:光影交织,声响交错

  布展现场 | “透明的声音”即将奏响

  声音艺术渊源 | 当听觉遇见视觉,当声音遇见艺术

  策展人介绍 | 感官刺激大展的幕后推手

  展讯 | 透明的声音重磅来袭

可直接购票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地址

  浦东新区博成路399号(世博大道1929号)

  (地铁13号线世博大道4号口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