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地球交给孩子吧,哪怕只有一天丨看打字机如何演奏音乐!

  

  Where words leave off, music begins.

  对不可言说的事物,理应保持缄默!

  

动画片《玛丽与马克思》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想变成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伯纳德医生说如果我在一个孤岛上,那么我就要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只有我和椰子。他说我必须要接受我自己,我的缺点和全部。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缺点,它们也是我们的一部分,然而我们必须适应它们。然而我们能选择我们的朋友。我很高兴选择了你。伯纳德医生还说,每个人的生命就像很长的人行道,有些很整洁,还有的像我一样,有裂缝、香蕉皮和烟头。你的人行道像我一样,但是大概没有我这么多裂缝。令人欣慰的是有朝一日我们的人行道会相交,我们可以分享同一罐炼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玛丽和马克思》

  

安德森《打字机》

  在这部动画片中,出现了美国作曲家安德森的《打字机》,这首乐曲巧妙地把当时常用的打字机的键盘敲击声运用在交响乐中,诙谐幽默,不失为带领孩子们进入古典音乐大门的最佳作品之一!

  

安德森《打字机》

  

  往期莫扎特:1、莫扎特歌剧与启蒙运动丨《费加罗的婚礼》所彰显的启蒙精神;2、奥地利女钢琴家海布勒丨专为莫扎特而生;3、听陈奕迅演唱莫扎特咏叹调《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丨选自《费加罗的婚礼》;4、音乐父亲节丨看莫扎特的父亲是如何规划莫扎特的音乐教育的;5、莫扎特的作品 :不象他的生活,而象他的灵魂;6、论莫扎特:根据莫扎特书信(上);7、论莫扎特:根据莫扎特书信(下);8、阿尔佛雷德.爱因斯坦论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9、亨利·朗论莫扎特(一)/杨燕迪译;10、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K.545)讲解;11、【书评】被误解的莫扎特;12、莫扎特最大的贡献“教会了乐器歌唱”,聆听郎朗的《莫扎特》;13、音乐短评丨佩拉西亚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全集》丨“27首钢琴协奏曲如同27首诗,贯穿他的一生。”14、电影中的莫扎特丨让子弹飞丨走出非洲丨莫扎特完成的天鹅之歌丨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15、陈丹青论莫扎特丨不强迫自己孩子听莫扎特丨《陈丹青音乐笔记》选读丨霍洛维茨之死;16、杨燕迪丨莫扎特的两个深层人文向度丨他毕竟是18世纪启蒙运动的儿子;17、聆听内田光子丨莫扎特“听过太多,但是如此朴素真诚、意境深远,只有内田。”18、莫扎特说:“不要以为我创作过程那么容易,我付出的精力都是常人不能想象的,哪个大师的作品我没有反复研究过呢?”19、“莫扎特是天之娇子,从天而降,贝多芬则是大地之子,升入苍穹”;20、自负的瓦格纳曾以轻蔑的口吻说:“莫扎特一辈子不脱稚气,与艺术的伟大使命无缘。”21、人生三个不同阶段,他对莫扎特音乐竟有如此不同感悟!22、看莫扎特如何用他的乐观主义理念迎战生活丨《A大调第23钢琴协奏曲》(K.488)的艺术特色;22、叶明媚谈莫扎特丨如何理解傅聪所说的“中国人灵魂里本来就是莫扎特”?23、叶明媚谈莫扎特丨如何理解傅聪所说的“中国人灵魂里本来就是莫扎特”?24、每一位作曲家都为自己的乐器写作丨用现代钢琴演奏莫扎特时要注意什么?25、致莫扎特的感谢信丨我并非以理论,而是“以我快乐的身心来聆听您的音乐”!26、德语音乐剧《莫扎特》选曲丨“如何摆脱你的影子”?“如果我屈服命运, 我活着,又是为了什么”?27、莫扎特家庭钢琴教育的启示丨耳听心记是孩子器乐学习启蒙的重要途径;28、莫扎特丨“我们的财富保存在头脑中,没有人能把他们取走,除非砍下我们的脑袋。”29、“莫扎特的死与其说太早了不如说太晚”?30、对艺术创作而言,学会思考是必须的,所以莫扎特读哲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