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千金爆丑闻!伊凡卡品牌形象大损

  被誉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形象化妆师”的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虽然穿搭品味出众,经营时尚品牌的全面性成功也令不少粉丝佩服她精明的商业头脑,但近日却因中国劳工权益问题屡遭攻击,甚至爆出卧底调查人士被捕、失踪的丑闻,形象大受打击。

  伊凡卡个人同名品牌Ivanka Trump,旗下不仅有女装、鞋包、珠宝、香氛等丰富产品线,品牌布局更遍布全球。其中,位于中国的女鞋代工厂,近日传出有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的三名卧底调查员潜入搜证,试图揭发该品牌是否违反劳动条件规范,却有1人遭逮捕、2人下落不明的情形发生。

  据“美联社”报导,遭逮捕的卧底调查员妻子,近日接获中国公安电话指称,丈夫涉嫌进行非法监视因而被捕,不仅不能探视、通话,更不愿提供任何细节资讯。另外两名一同潜入工厂的卧底调查员,则与“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组织失去联系,可能同样被捕或遭公安扣留。

  随着事件爆发,伊凡卡(Ivanka Trump)与其个人品牌在中国的势力也成为焦点,自2016年美国总统川普竞选期间,时尚品牌Ivanka Trump便大动作地于中国申请高达36项商标权,而其中3项获得初步批准的日期,正好就是伊凡卡(Ivanka Trump)随川普(Donald Trump)出席“川习会”的同一天。

  此次劳工权益调查卧底遭逮捕的事件,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伊凡卡在中国的势力,以及对她的品牌事业是否压榨劳工产生联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