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史(第三册)》首发式在京举行

  6月6日上午,《中国公路史(第三册)》首发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原交通部部长、中国公路学会名誉理事长黄镇东,原交通部副部长、原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李居昌、胡希捷,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任永民,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以及部分省级公路学会的代表、多家交通行业和图书行业的媒体参加了首发仪式。原交通部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汪临发主持了仪式。

  

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在首发仪式上讲话

  

原交通部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汪临发主持首发仪式

  刘文杰介绍了《中国公路史(第三册)》(1991-2010年)编纂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向在场嘉宾致敬,很多嘉宾是这段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2012年,《中国公路史(第三册)》编纂工作正式启动。5年来, 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亲身经历这一历史进程的老领导、老专家指导下,由中国公路学会编纂的《中国公路史(第三册)》得以面世。

  

《中国公路史(第三册)》延续了第二册的体例和章节序号,全书约90万字

  上世纪90年代完成出版的《中国公路史》第一、第二册,详细记述了先秦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90年的公路发展。《中国公路史(第三册)》延续了第二册的体例和章节序号,全书约90万字,以1998年6月福州会议为分界,将1991年至2010年的20年划分为“逐步提速”和“加快发展”两个阶段,并以此划分章节,每个章节中都涵盖了战略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公路运输、行业管理、法制建设、科技教育、体制改革、管理服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对外交流等各个方面,客观记述、全面总结了1991年至2010年(即“八五”至“十一五”期间)这20年来公路行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原交通部部长、中国公路学会名誉理事长黄镇东,原交通部副部长、原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李居昌、胡希捷,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为《中国公路史(第三册)》首发仪式剪彩

  首发式之后,黄镇东还向江西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的孙茂刚和重庆公路学会理事长的陈孝来赠送了新鲜出炉的《中国公路史(第三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