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瑶乡民族文化,看达努节风情民俗

  

  初夏六月瑶乡情,达努文化聚镇圩。6月22日至24日(农历5月28-30日)2017瑶族“达努.文化旅游节”在广西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排红村排岜庄隆重举办!

  据悉,今年“达努·文化旅游节”活动传播瑶乡民俗习惯和民族团结基础上,传承传统民族文化,为打造上林县的生态旅游开好局。活动以“民族团结庆达努、生态旅游旺瑶乡”为主题,于6月22日启动,至6月24日结束。

  届时,镇圩瑶乡将鼓声震天,篝火熊熊燃起,瑶族的竹杆舞此起彼伏。最让游客期待的是,本次“达努节”准备了300桌原汁源味的生态“长桌宴”,瑶乡长桌宴也是“达努节”的重头戏之一,瑶族人民用各种瑶寨美食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与客人欢聚一堂,喝大碗酒,吃长串肉,饱享丰盛的民俗大餐,让客人尽情体验瑶乡风情,共同欢度难忘的民俗佳节。

  其次,极具瑶族特色的“踩花灯”,惊险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等民间绝技表演,一定会让各方来客大呼过瘾。此外,竹筒敬酒的迎宾方式,镇圩独有的“瑶寨迎亲”节目创意,更是传颂了瑶族同胞“倒插门”的美满民间婚恋故事……2017镇圩“达努·文化旅游节”将会让你陶醉在蛙声里,仿佛又让人看到童年的六月天,儿时伙伴盘腿坐在田野旁边草坪上,聆听蟋蟀清脆悦耳鸣叫声的场景,浸透了整个夏之夜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上林县镇圩瑶族乡2017年“达努·文化旅游节”筹委会主办,广东星晨传媒与镇圩瑶族乡排红村排岜庄经联社联合承办,中共上林县镇圩瑶族乡委员会与上林县镇圩瑶族乡人民政府协办。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达努·文化旅游节”,鼓励瑶乡青少年传承民族传统、学习慈孝文化、大力发扬尊老爱幼,勤劳团结的优良传统。据了解,这是广西上林县为进一步贯彻全县旅游战略,着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文化旅游,打造的该县唯一一场乡村田园浪漫的文化之旅。

  “达努节”习俗展现了瑶族人民文化的无穷魅力,弘扬了瑶族人民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体现了瑶族人民热爱生活,对美满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