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国际诗会将在杭州举行

  6月22日,“诗意运河·风雅杭州”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暨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晚会将在杭州举行,活动旨在庆祝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深入挖掘运河文化。

  国际诗歌大会自4月23日启幕,历时两个月。期间,杭州苏州等运河沿线的十八城市都一起在为大运河发声,掀起了一股“诗歌潮”。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于2014由18个历史名城联合申遗成功。本次国际诗歌大会正值运河申遗3周年。

  据了解,晚会将以众多诗人的吟诵寄语形式展开。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和国际诗人代表、以及活动期间的优胜者将一起回顾本次诗歌大会的精彩瞬间并为运河发声。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将出现在诗意京杭运河连线中,表达对“诗意运河瞬间相遇”的眷恋。

  届时,杭州市运河集团还将启航“运河诗社号”漕舫,邀请吉狄马加为“运河诗社”名誉社长,讴歌运河的流淌不息,为古老的运河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大会启幕以来,通过“大运河,我想对你说”、“诗意运河,捕捉相遇的瞬间”、“多幸‘运’‘河’你在一起”等系列活动,提升了运河文化的宣传,推动了运河文化周边产业的发展,为运河旅游文化提供了新的机遇。

  致力结合文化与金融,大力发展弘扬传统文化。

  想要掌握更多文化金融资讯,请关注吾之觉文化【wuzhijuewh】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