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一周一美图Vol.46:相由心生

“ 你 的 视 界 , 从 此 可 以 更 精 彩 ”

· · ·

  

一周一美图Vol.46:相由心生

  没有什么道路可以通向真诚

  真诚本身就是道路

  -

  你真诚对待摄影

  摄影也必将真诚对待你

  本期优秀作品:

  

  神曲@旅行者悦 摄

  点评:这一个作品有超现实主义的一种特点,既有作者创意,又有被拍摄者的状态,这种状态反映了他们随心所欲的玩耍、随心所欲的拍摄、反而反之的形成一种视觉冲击和较强的视觉影像。

  -

看丨@摄绘主义摄影舒阳 摄

点评:“不为今生,只为来世”相由心生,这幅作品从里面看到了纯真、看到了质朴。作者能利用大光圈来虚化视觉配体来体现主体视觉,以情态和神态赢取了评委的青睐。

-

地下工作者丨@重阳99 摄

点评:简约而富有内容,主题突出而故事形象。整个画面很干净,整个画面的灰色调也是非常的和谐,以平实的镜头赞普了劳动者的伟大。

-

  

城市故事丨@老丹 摄

点评:以对比的方法来突出形式内容,使得画面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暗色衣服小孩和亮色大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画面主题明显,尤其可以从小孩的转头的目光来体现主题,但从颜色上看稍微处理的太随便了。

-

  

小紧张丨@三阳 摄

点评:台前幕后是一场戏,如何拍好这场戏,摄影师不妨可以去幕后拍拍,也许就会发现有很多的兴趣所在。这是一张很具有戏剧性的照片,粉红色的小人物、可爱的玩具以及远处的观众都明显的交代了人物身份和事件,让整个画面充满了乐趣,也让三者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人生如烟@TimeStory 摄

点评:以对比的方法体现内容,明暗同时又使得特写手具有一定的拒绝寓意所在,作品好在了这只手上,及拒绝吸烟,是一则很不错的公益图片。

-

  

行摄世界@森之林 摄

点评:这张照片好在哪里?其实画面是很平淡的,但为什么能在众多的摄影作品中脱颖而出了?那就是这个题材第一是少,第二是难,难在哪里?一是距离,二是画面的沟通,能在一定的距离来用短暂的时间拍摄,当之无愧的好。作品从构图以及颜色都是很棒,从选题上让人更加亲近大自然。

-

  

期盼@摇风 摄

点评:作品的好与坏可以从摄影作品中看出来摄影师的功底。这就是一幅相对拍过一段摄影的摄影师,画面拍摄严谨, 从照片构图,颜色都非常的沉稳,从眼神当中看到了一种期待,后期处理也是恰到好处。

-

  

青春无悔丨@Alanwu 摄

点评:所有形式服务于内容,画面以剪影的形态行程了两位“舞者”的精神状态,既没有直接的暴露出人物身份,有没有死板的表达他们,而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体现青春的活力与魅力。

-

本期点评嘉宾

@蓝雨凡

西藏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人像摄影十杰

  

·· E n d· ·

· · ·

  视 界

  分 享 生 活 美 一 刻

  ID:litefoto

  长 按 二 维 码 , 加 入 视 界 , 看 世 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