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荐书 | 10万图书5折封顶每满200-100

  

  年中庆第四波,10万精选好书5折封顶。每满200-100。本期为编辑老师推荐书单。收官大战,只等你来。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购买。

  《西欧思想游记

  本书是冯骥才的一部文学作品,也是他的一次写作实验。借应邀去法国、英国交流的机会,冯骥才将行程中的见闻、感知、交谈与思索交错起来,以一种不拘一格的形式写作,体现了此书作者对艺术、文化甚至社会问题的感悟与思考。

  《海关帝国-从海关看中国的沧桑巨变》

  一部中国海关近代史,就是整个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本书讲述了从1840年到民国时期的海关历史故事,从海关的角度反映中国从晚清到民国的沧桑巨变。书中从鸦片战争写起,以整个中国的社会发展为大背景,用生动的文学语言记述了近代中国海关参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变革的历史过程,客观地叙述了海关在近代中国历史过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和重大影响。文中配了大量的历史照片,使得文字与图片相得益彰,更生动地展示中国近代史的变迁。

  《有生之年非看不可的101部战争电影》

  继畅销150万册的《有生之年非看不可的1001部电影》之后,图文馆又推出101类型电影系列,依然图文并茂,全铜版纸彩印。原班制作人马,全新的内容与体例。每部电影4页,配2幅整页图片,1幅海报,3幅剧照。

  《考古杂俎》

  《考古杂俎》是天津市文史馆副馆长、著名考古学家陈雍近四十年在各考古杂志发表的考古研究文章以及作为主持人撰写的考古和遗产保护报告,为作者近些年在考古领域思考和探索的精华汇总,能给广大文博爱好者和考古专业人士予以指导和启示,具有较好的社会价值。本书分为上下编, 主要内容包括: 北首岭新石器时代遗存再检讨 ; 史家墓地再检讨 ; 半坡文化彩陶鱼纹的分类系统 ; 夏家店下层文化研究 ; 天津市考古五十年 ; 明清天津城市结构的初步考察等。

  《清代海外贸易史研究》

  本书由“总论”“第壹部”和“第二部”三大部分组成。作者在以题为“清代海外贸易经营形态”的“总论”里,用三章的篇幅,指出清代海外贸易史研究的问题和范围,综合考察中国商人向海外拓展时的诸多问题,如海外贸易的对象与地域、海外贸易的资本筹措方式以及海外贸易工具即海船航海时的运营模式等问题。第壹部:以“清代对日贸易经营形态”为题,用五编十八章的篇幅,具体探讨来航长崎中国商船的经营形态、作为商船资本家货主与来航长崎商人代表商船船主的关系、中国商船的航运状况,以及中日之间主要贸易商品等问题。第二部:以“清代海外贸易诸形态”为题,则用四编十三章的篇幅,不仅具体探讨往返于东南亚地区中国商人的情况、英国东印度公司初期中国贸易和瑞典东印度公司贸易活动状况,而且对清代海关和出人海关时商船所需办理的手续及清代中国人搭乘海船移民海外等情况也作了详细论述。

  《海子诗选》

  海子是一个渴望精神安定,抗拒繁乱现实世界的一位诗人,他所向往的是简单而质朴的生活。这些反映在他的诗中,就形成了原始质朴、植根大地、神秘与深邃这三大特征。海子带着对诗歌精神的信念走入诗歌,走入永恒。他直接成为这种精神的象征。海子的诗歌精神即浪漫精神。它要求通过一次性行动突出原始生命的内核和本质。海子的诗歌就是这种行动,它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宠廓的前景,我们开始从当下的现实抬起头来,眺望远方。天空和大海的巨大背景逐渐在我们身后展开。

  《雷海宗史论集》

  “其声如雷,其学似海,史学之宗” 中西融汇、古今贯通的史学大师 中国历史研究绕不开的先行者 全新整理的文集带我们重回被忽视的“雷海宗时代”

  《中国哲学十讲》

  这是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在福建教育厅暑期讲学会的讲演稿,承林声甫、黄君扬两君为我当场速记,后又经过一番整理,邮寄上海,这样的盛情,是使我心中感觉得很不安的。二十二年(1933年)秋,担任暨南大学哲学讲座,仍取此稿参杂讲述,内容略有更易,又承暨大学友多人为我分别笔记;如夏炎德、吴仲林、杨荣春、邱焕斌、伍啸田诸君,均分出许多精力,为我搜集、整理、编制、誊抄,这都是应该十二分地铭谢的。尤其是大夏大学旧学友车铭深君,所出助力更大。《中国哲学十讲》第八、第九、第十各讲,几全成于车君之手。谨在此深致不忘之意。余尚当编著《中国哲学史》一书,本讲中不无粗疏之处,当于哲学史中分别补正。

  《中国政治制度史》

  本书突破了传统研究观念与模式,开创了政治制度史研究的新体系,在深入研究国家结构形式的基础上,着力于元首制度、中央决策体制和政体运行机制的探索。全书内容,上起三代下迄20世纪末的政治体制改革,对各项政治制度追本溯源,梳理其因袭变迁,总结了传统政治体制运行机制的三大特点:一是行政、军事、监察三大系统鼎立,二是近侍的逐步政务官化,三是中央派出机构逐步地方政权化。

  《三生石上旧精魂-中国古代小说与宗教》

  引子 仙、鬼、轮回与因果报应 神通变化:小说助成了神佛 从“一角仙人”到“月明和尚” 龙女和柳毅的传承 封建士子的白日梦 八仙 试释如意 话拂尘 谈麈尾 拄杖、禅杖和锡杖 话“法轮”

中图微信书友群

想与众多书友谈天(qing)说地(ai)吗?请添加微信号ztwsyh(中图网书友会),注明“进童书群”或"进普通群“,可被邀请进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