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英才·逐梦国防”东北育才与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推进校园国防教育的开展和书画艺术的推广普及,6月22日,东北育才双语学校小学部与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共育英才· 逐梦国防”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旅书画走进东北育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在双语学校国际报告厅,艺术家们为东北育才双语学校颁发了“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国防文化传播基地”,“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牌匾。

  

  学生们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辽宁省军区原副政委、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顾问、军旅书法家杨闯将军为双语学校赠送了亲笔书写的墨宝——“中国岛”,并教育学生们,钓鱼岛、南海诸岛都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勉励育才学子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的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实现强军梦、中国梦!

  

  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王军副处长对育才双语小学的书法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育才与艺术家们的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育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书法教育、国防教育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笔会现场,东北育才双语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现场展示临帖和创作作品,书法家们对孩子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孩子们现场求教,书法家们亲切的给孩子们示范指导,艺术家们现场泼墨,并亲笔书写了很多墨宝赠送给育才双语学校和孩子们,书画家们深厚的书法、绘画功底更是让学生们赞叹不已,从中受益匪浅。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让每一位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在小学阶段就为他们打下坚实的基础,2007年开始,东北育才学校就开设了硬笔书法必修课。

  

  2014年开设了软笔书法必修课,配备了三名书法教师,并多次派老师外出培训,参加各种大型的公益活动以及省市级书法展,以此来提升老师的综合素养和眼界。

  

  同时配合书法进校园,双语小学部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书法活动,双语小学部每学期都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书法活动。

  

  如:汉字书写大赛,写好自己的名字,学生优秀软硬笔书法作品展活动,让书法这一高雅艺术从小植根于学生心中。

  

  本次活动是一次军民融合传承传统文化、传播国防知识、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生动活泼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实践大课。

  

  

  

  

  

  

  

  

  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