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在写作时存在

  

  ◀巴赫曼作品研讨会

  “——我只在写作时存在”

  一位与小说家出生于同个城镇,研究英格褒•巴赫曼的奥地利专家,和一位专攻将德国作品搬上舞台的中国专家,将对《狗吠》整体进行讨论。讨论的话题将是这部作品的文化母体,激励人心的英格博格•巴赫曼其人以及她作品面对国际观众的潜质。

  关于 英格褒巴赫曼

英格褒巴赫曼(1926-1973)奥地利女作家。其主要成就是抒情诗创作。她于1953年因发表处女诗集《延迟的时期》而一举成名。她的诗多属自由体,往往带有赞歌的音响,使用极其抽象的象征手法,诗中常表现人所遭受的威胁,但也展现人受到拯救的情景。

她被奉为奥地利当代最优秀的作家之一。和许多著名作家一样,她经历过走红的辉煌,也遭过背运的低谷,褒扬与贬抑一直伴随着她。自从巴赫曼走上文坛,她始终是当代德语文学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更为批评家们热衷讨论的对象,并获过多项文学大奖。

  关于 一部受到巴赫曼启发的戏剧 《狗吠》

Howling Dogs

  

  “

  英格褒·巴赫曼

  作品的人物形象

  首次在中国舞台上呈现

  ”

一位热爱盆栽艺术胜过爱别人的精神科教授

一位调查比自己年长40岁丈夫的年轻女人

一位才华横溢的剃须大师

一位嗜酒且无比恐惧狗叫声的老太太

还有一位来自德国的神秘病人

没! 有! 狗!

一部五位演员的五幕剧

一部英文字幕中文版的话剧

一部家庭悬疑剧

一部社会悲剧

第八届南锣鼓巷戏剧节剧目

……

一部心理悬疑剧——舞台上行走的希区柯克

悲喜交加,爱恨横亘;哲学心理,悬疑诡谲

  研讨会专家

  斯蒂芬妮•戈德克,北京大学任奥地利交流中心(OeAD)讲师(奥地利交换项目),教授德语,奥地利文化与文学。她曾获格拉茨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raz)应用语言学、对外德语与日耳曼文学学位。她致力于通过强调奥地利文学,来唤醒对在日耳曼文化中巨大变革的兴趣,因此她频繁与奥地利艺术家和作家合作。

  王丽平,德国洪堡大学博士毕业。清华大学外文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德国浪漫派与道家哲学。教学改革项目之下开设的童话阅读与表演课程以道家哲学、“感、应”理论为基础,配以情绪心理学问卷与分析,让学生通过即兴表演童话来尝试多彩的角色,体会多样的情绪,以提高自我认识,获得自我成长。

  活动信息

  时间:20176281430

  地点:蓬蒿剧场(东城区东棉花胡同35号)图书馆

  组织者:罗海明(德)

  马苏珊(德)

  票价:免费

  

  演出信息

购票渠道:豆瓣同城 / 大麦网

话剧《狗吠》

时间:6月23日至25日 19:30

票价:80,120,150,280

地点:,隆福剧场

与更多的人一起坚守艺术,坚守灵魂

  支持蓬蒿

  把温暖记忆留给后人

  蓬蒿剧场丨戏剧是自由的

  Penghao Theatre | Theatre Without Borders

  微信:北京蓬蒿剧场

  微博: 蓬蒿剧场

  了解剧目演出信息

  关注蓬蒿剧场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