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见过的飞机涂鸦

源自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

  

  一批停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的废弃军用飞机作为美国艺术项目的一部分,在艺术家的妙笔下获得了新生。

  

  

  

  

  这个叫做“墓地计划”的艺术项目的灵感来源于赞助商Eric Firestone,意在让艺术家在废弃的军用飞机上涂鸦,从而使其获得新生。据悉, 已有30余名世界顶级城市艺术家用色彩和绘画在五架美国空军喷气式战斗机上创作了生动的画面,将废弃的军用飞机变成了传世的艺术作品。

  

  

  

  

  Firestone称,“墓地计划”的第一阶段启动于2011年夏天的军用飞机鼻锥展览,之后将其作为艺术家们的特殊“画布”进行创作。“墓地计划”的第二步是作品展览:即从艺术家们在飞机上的涂鸦创作中挑选出五件传世之作并展出。据悉,展出将在亚利桑那州南部城市图森的皮马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这场展出将持续到五月中旬 。

  

  

  Jason Wawro是“墓地计划”中在废弃飞机上创作了绝妙意象的艺术家之一,他说:“这个项目是我生命中绝无仅有的一件大事。”

  “它代表了艺术中的一种理念,让艺术家重塑真实的废弃飞机形象,这在艺术史上是一件壮举。”

  “我见证这个计划的进行,我知道这种规模的项目在未来很长时间都很难再有。”

  

  

  

  

  他表示这次展出完全与众不同,一旦错过,你将永远不会有第二次机会看到这种形式这种规模的展出。

  Jason Wawro还补充说,飞机上部分的绘画需要三天时间,而有的可能断断续续需要一周时间。有的是由一位艺术家独立完成,而有的则需要五位艺术家同时创作。

  “飞机墓地”是一片2.6万英尺的沙漠,停放着4400多架飞机,其中有B-52轰炸机、F-14战斗机和A-10攻击机等。有的飞机是临时停放在此等待调度,但80%以上的飞机成了这儿的常驻“居民”。这些价值3500万美元的过时飞机,等于是35万件随时等待做现代飞机模型的备用钢材零件。

  

  

  

  

  这片沙漠简直是一个存放这些飞机的完美之地,少雨干燥意味着低生锈低腐蚀。而坚硬的地面意味着可以直接停放飞机而不用再耗资修建水泥坡道。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航佳技术(AERO-EXPERT)

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广告

  巴黎航展LOCKHEED MARTIN F-35

  +HM模型系列—F-35B 1:72

  

  立即订购

  多款HM经典模型陆续上新中,敬请期待!

  风上风云|云端故事

  微信ID:hkzs195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