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语言学研习会2017年第七次讨论会通告

  题目札记三则

  主讲人:刘翔宇(汉语史专业13级硕士生)

  时间:2017年6月25日 晚7:00—9:00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会议室(老化学楼二层207室)

  内容提要

  1,旧北京话“去”字的音。旧时北京旗人“去”音“克”,我们将寻找这个读音的来源。

  2,福州话“下雨”的本字。李荣先生曾撰文讨论,我们将对李荣(1992)的结论做一检讨。

  3,近代汉语中“合”字的音义关系。

  【历史语言学研习会简介】

  历史语言学研习会的前身是“东亚语言研习会”,成立于2010年,是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语言学专业的博士生发起并组织的研讨小组。从2017年起,研习会将以历史语言学为主题,旨在促进中文系不同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互相交流,以沟通不同的研究领域,提升整体的研究水准。研习会每两周举行一次活动,届时欢迎校内外对相关话题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参与讨论。

  编辑:翔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