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散步| 必须收藏的小众咖啡馆

  

  清迈可以说是一个咖啡馆之城。

  和纸醉金迷、繁华绮丽的曼谷不一样,清迈这座泰北小城,代表了悠闲而慵懒的生活。一想到清迈,脑海里会浮现田野、咖啡馆和spa。在清迈的日常,就是在夏日里骑着“小毛驴”,辗转在宁曼路小小的街道上,流连在咖啡馆、手工店和BBQ之间。遍地的现代艺术家、设计师来到这里寻找灵感,使这个田园小镇变成了一座时髦而清新的文艺之城。

��

  

玻璃房里的冰品店

>>> cheevit cheeva >>>

  这家韩式冰品cafe开在一个绿荫的大树下的玻璃房里,门口种满绿植,藤蔓植物垂下来,很有夏日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cafe旁边开着看上去不起眼,却在清迈排名第一的Spa馆。

  

  小店虽然不大,但是设计得别有用心,头顶悬挂了各种各样的蕨类植物,每一个餐桌上都插着一株明媚的向日葵花。

  

  虽然是咖啡馆,却既以冰品为名,招牌抹茶绵绵冰,大大的绵绵冰上撒上苦涩清香的日本抹茶粉,覆以红豆和果仁,一旁还赠送抹茶大福。一口吃掉夏天的感觉。

  

  

  茂盛的多肉植物们把吧台变成了一座小型森林,店里弥漫着清爽的薄荷香气。

  

  ☕️地址 | 6 Soi 7 Sirimangkhalajarn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Chiang Mai

可以滑滑梯的泰式咖啡馆

>>> No.39 >>>

  

  

  坐落在荒凉村落边的这家cafe,最大的特色就是湖边有一个小木屋。不想走路下楼,可以滑滑梯下来(但是天气热的时候,滑梯滚烫滚烫的呢)。树下还有藤编的露天“榻榻米”,夏天的午后,赤足盘腿坐在树下湖边,特别惬意而悠闲。

  

  这家咖啡馆出售一种手工泰茶咖啡,来到清迈,可以见识到各种各样的泰茶,这种茶叶给人感觉有深烘焙的香气,闻起来像大米和谷子。加上咖啡之后,浓郁而奇异,淡淡的香料味却毫无违和感。

  店中贩售的限量手工蛋糕也非常值得一试。

  

  

  

  ☕️地址 | Suthep,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艺术家洞穴咖啡馆

>>> SS1254372 CAFE >>>

  

  一家风情的咖啡屋,大门和窗户设计成圆形的样子,让我想起《霍比特人》里的小房子。但是这样一家非常“外貌协会”的咖啡馆,出品的咖啡却十分好喝。招牌焦糖拿铁、卡布奇诺都是热卖饮品。

  

  

  喝完咖啡,可以到店中店的艺术品店转转,观赏艺术家的作品,可以淘一些原创艺术品、雕塑、衣服和手工物件,十分适合带回去作手信。

  

  

  ☕️地址 | 6 Soi 7 Sirimangkhalajarn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Chiang Mai

去享受一顿brunch~

>>> Rustic & Blue >>>

  

  早晨,当然也少不了咖啡!这家cafe除了咖啡,brunch也非常有名,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和咖啡,才是清迈的生活方式。

  

  摩卡

  

  培根煎蛋吐司,使用了清新的泰国香料,面包烤得酥脆、香喷喷的。鲜艳的沙拉菜运用了许多清迈当地的有机蔬菜,色彩搭配鲜艳而清爽。

  

  ☕️地址 | 2 Nimman soi 7, Chiang Mai 50100

出售黄油啤酒的日本咖啡馆

>>> The Volcano >>>

  

  清迈机场附近的cafe,招牌是日式吐司、鲜乳酪和各种小甜点。在这里,除了能喝到咖啡,还可以享用各种形形色色的饮品和小吃。比如应季的草莓大福,糯米团子里包裹着新鲜的草莓和抹茶酱,一口下去清甜软糯。

  

  使用北海道牛乳作为“奶盖”的黄油啤酒,丰盈的奶泡和啤酒香融合在一起,觉得夏天的清迈也没有那么炎热了。

  ☕️地址| P.P. Plaza, Suthep Road,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Nim City Daily, Soi Boonmuang| Haiya Subdistrict ( 机场附近 )

艺术家村落

>>> Bann Kang Wat >>>

  

  Bann Kang Wat 泰文翻译过来是“寺庙旁的家”,这里离着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并不远,而且远离都市的尘嚣,却像家一样温馨和诗意。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当地艺术家的手工作坊。

  

  

  

  艺术家村落里有大大小小可以供参观的工作室,里面摆满了原创的油画、手绘、手工小物件、瓷器和编织物品,几只散养的猫咪在阳光下悠闲地踱步。村落里有不少没有名字的咖啡馆,但是却平价又好喝。

  

  咖啡雪冰和摩卡,浓郁而香醇,店里放着黑胶唱片,坐在种满植物的藤蔓下享用咖啡,有一种在森林里喝咖啡的感觉。

  

  

  ☕️地址 | 191-197 Soi Wat U Mong | Suthep Subdistrict, Chiang Mai

专业的手工咖啡馆

>>> Roxpesso Coffee Craft >>>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家贩售espresso的馆子,但这家前卫的咖啡馆,绝对是咖啡爱好者的必经之地。

  咖啡馆的创始人曾经拿过不少国际手冲奖项,在宁曼路一带颇有名气。咖啡馆的设计简约高冷,是优雅的北欧风格。装饰上使用了大量的原木、黄铜去搭配精致的绿植,店里摆满了各种新奇好看的咖啡器皿。

  

  

  用手压壶制作的house blend,从挑选、磨豆到出品都会让你有新鲜感,小卡片的正面写着顾客的名字,背面是咖啡豆的品种、产地和风味。搭配小植物、小饼干和泰茶供应上桌,享受咖啡的过程十分有仪式感。

  

  ☕️地址 | Nimmanhemin Soi 17,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后记

此行去清迈赶上了淡季,许多有名的咖啡馆都在装修升级,因此错过了许多有趣的小馆子,未能录入List。但是就是这样一座奇妙的城市,充满了未知的惊喜,如果你们去到清迈,也许会在街头巷尾闲逛时,偶遇自己心仪的“秘密之地”,到时候,别忘了告诉我们喲。

- END -

  摄影 | 钟晚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