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挖掘 | 促销范围内那些中图独家在售的好书!

不多说了

这次只推荐10万种活动书目中的

20本中图独家在售的图书

更多独家好书,

等待你的挖掘!

  

世相

  作者: (日) 织田作之助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译者: 侯为

  出版年: 2011-4

  页数: 208

  定价: 25.00元

  丛书: 草月译谭

  ISBN: 9787546348988

  织田作之助1913年出生于大阪,战争期间开始文学创作。1941年出版的小说曾《青春的反证》以“伤风败俗”罪名被禁止。战后,他迅速活跃于文坛,因《世相》等作品成为无赖派的代表作家。素有东太宰,西织田之称。在理论上,织田主张彻底打破旧的传统道德。织田作之助的小说内容上、表现上富于直露 性,一般将他看作战后肉体颓废文学的先驱。织田作之助的成名作是1940年发表的《夫妇善哉》。他的作品中背景中有着浓厚的大阪风光和江户风情。

真实的日本

  作者:大前研一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本社特价书

  ISBN:9787543667815

  出版时间:2011/01/01

  开本: 32开

  页数:188页

  定价:20元

  《真实的日本》内容简介:在我的复兴日本方案中,所有的主语都是国民。如果经济政策都是从国民的角度出发,应该是有很多机会可以使经济走出徘徊局面的。如果能够降低生活成本,提高国民的生活水平,使日本与其他发达国家一样的话,则日本经济就会有很大的发展余地。日本的前景是黯淡的。因为老龄化在继续进展,就业人口在减少,社会越来越缺乏活力。而且如今的年轻人只求稳定而全然没有霸气,如都在住公务员队伍里挤等。这一状况也是日本经济持续低迷、整个衬会充满压抑感的原因之一。

哈吉穆拉特

  作者: 列夫·托尔斯泰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译者: 草婴

  出版年: 2012-1

  页数: 495

  定价: 26.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全集

  ISBN: 9787514302356

  《草婴译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全集:哈吉穆拉特》收录的就是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共计27篇。托尔斯泰的小说大都反映了十九世纪俄罗斯社会的真实生活,描写了俄罗斯形形色色的人物,塑造了众多个性鲜明的典型。阅读托尔斯泰的小说,我们仿佛置身于当时的俄国环境,真可说是身历其境;接触各种身份和个性的人物,如见其人,如闻其声;同时随同他们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自然而然地对他们的遭遇产生强烈的共鸣。

芙蓉镜寓言

  作者: (明)江东伟

  出版社: 岳麓书社

  出版年: 2005-04

  页数: 402

  定价: 21.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古人云丛书

  ISBN: 9787806653821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绵延久远,历史典籍更是浩如烟海。历史的长河滚滚而过,大浪淘沙,沉淀保存下来的文献乃是片金碎银,尤为珍贵。我国民间(私人、家庭)流传下来的训诲劝诫类文献,直接反映了人们当时所倡导的道德理想,比那些堂皇的官方儒家经典更直接、真切地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特征。这些读书人、士大夫教诲其子孙后代的教育读本,全面周详地阐述了立身处世、立志成才和处理家庭关系以及人际关系的一系列准则,更涉及到为官、治国、治学、修身、养性各方面内容和对社会、自然、人生的思考,可和为当今我们精神文明和道德规范建设的参考资料。此类名言家训往往文字精炼玲珑、生动直白、琅琅上口,极具欣赏价值。作为历史的产物,它们自然会恶化杂一些消极落后的东西,我们持扬弃的态度,做了整理、剔除的工作,同时希望读者有正确的判断和理解。

隐匿的神学

  作者: 谷裕

  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启蒙前后的德语文学

  原作名: Verborgene Theologie:Deutsche Literatur Vor und nach der Aufklarung

  出版年: 2008-09

  页数: 394

  定价: 34.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六点学术

  ISBN: 9787561762813

  本书从德国解释学的传统角度,研究和探讨了德语文学注重思辨和道德建构的特征是如何形成的,井认为其重要根源在于:启蒙时期德语文学的形成发展,与路德宗教改革及其世俗化之间的有机互动——启蒙运动引发了文学艺术脱离神学和宗教获得审美独立,并转向人学及对人的关注。而文学在独立过程中同时携带了信仰模式、认知方式、情感表达、行为规范和道德意识。这种互动作用于德语文学的功能和语言,使其成为审美意义上“隐匿的神学”。作者以扎实的基本功,详实的材料,独到地疏解了启蒙运动以后到19世纪末的六位德语重要作家:歌德、莫里茨、瓦肯罗德、诺瓦利斯、冯塔纳、伊默曼的经典作品,展示了当时时期德语文学的发展线索,而这一线索对我们认知德意志精神极为重要。

读中文系的人

  作者: 林文月

  出版社: 文化艺术出版社

  副标题: 真是想让你知道,文学是永恒感人的

  出版年: 2010-12

  页数: 208

  定价: 25.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林文月散文系列

  ISBN: 9787503947803

  林文月的散文淡而有味,从自我对世情的慧心体察而发,用细致闲适的笔调描述生活的滋味,自成“似质而自有膏腴,似朴而自有华采”之风格。从上海江湾路的童稚岁月到台大校园里的学院回忆,让读者们看到一个读中文系的人逐渐成长的过程。

博物馆丑闻

  作者: [美]詹森•费尔奇 / [美]拉尔夫·弗拉莫利诺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原作名: Chasing Aphrodite: The Hunt for Looted Antiquities at the World's Richest Museum

  译者: 钱峰

  出版年: 2014-3

  页数: 258

  定价: 33.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14319453

  《博物馆丑闻》是一部史诗般的巨著,此书一开始就引入入胜,令人难以释卷。詹森·费尔奇和拉尔夫·弗拉莫利诺深入世界上某个最具影响力的博物馆内部,揭露了那些被贪欲、自大和自我欺骗所蒙蔽的管理员们如何心急如焚地点击国际犯罪网络。

东京散步

  作者: [日] 藤田宜永

  出版社: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原作名: 転々

  译者: 兴远

  出版年: 2012-2

  页数: 263

  定价: 28.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38562033

  大学生竹村文哉真可谓霉运当头,他自幼被亲生父母抛弃,养父又被投入监狱,大学念了八年始终无法毕业,在外更是债台高筑。因迟迟无法还钱,他被讨债人福原爱一郎狠狠修理了一番。在最后期限的前一天,福原找到竹村,提议愿意取消他的一切债务,条件是竹村必须陪这个凶悍的老头子在东京散步。或者三天,或者一个月,直到福原满意为止。为钱所困的竹村别无选择,只得答应了这个奇怪的要求。一段不平凡的旅程就此展开……

新宿鲛

  作者: (日) 大泽在昌

  出版社: 辽宁教育出版社

  译者: 曹逸冰

  出版年: 2011-12

  页数: 267

  定价: 29.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磨铁版·新宿鲛

  ISBN: 9787538293890

  在日本东京新宿街头,陆续发生了枪杀警察的事件,鲛岛和他的同伴 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凭借敏锐的判断力和像鲨鱼一样的出击方式,他们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改造枪械高手木津的身上。一场涉及兵与匪的正义与邪恶的猫鼠大战就此华丽登场。在追踪木津的过程中,他一次又一次地让木津在自己 的眼皮底下逃脱,这让他不得不深陷一个匪夷所思的迷局之中,同时鲛岛也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这个秘密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这颗炸弹足以动摇整个日本警察体系的根本!

黄石的孩子

  作者: (英)詹姆斯·迈克马努斯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译者: 徐露丹 等

  出版年: 2008年1月

  页数: 232页

  定价: 25.00元

  装帧: 平装 32开

  ISBN: 9787561341858

  乔治·霍格是一个成功的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当他找到想要的东西后,他又有能力将工作做得非常成功。他知道怎样献身于他一手创建的学校,而且他乐在其中。他仍然在我们中间,而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一切将会引领我们走向成功……本书故事发生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 1937年,刚从牛津大学毕业的乔治·霍格来到中国,被日军的南京大屠杀等一些列暴行震动,为了让世界了解战争的真相,留在中国担任记者,他在战争中四处奔波,最终肩负起一所战争孤儿学校校长的责任,为了躲避战争,他带着学校的60多个中国孩子长途跋涉千余公里,历经艰险,越过雪山来到安全地区,上演了一幕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的感人故事。

夏季走过山间

  作者: [美] 约翰·缪尔

  出版社: 汕头大学出版社

  原作名: My First Summer in The Sierra

  译者: 刘路易 / 刘英凯

  出版年: 2010-12-1

  页数: 223

  定价: 25.00元

  装帧: 精装

  ISBN: 9787565800481

  自然美文的典范,深受美国总统罗斯福推崇,影响美国政府对经济和社会的掌控方向的力作。让我们在“山之王国的约翰”带领下,在高山流水间,在溪流草场上,寻找与灵魂、宇宙、天堂相通的路径。

在少女花影下:斯万夫人周围

  作者: [法] 马塞尔·普鲁斯特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在少女花影下

  译者: 桂裕芳

  出版年: 2008

  页数: 206

  定价: 25.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61343708

  叙述者“我”沉浸在记忆的湖水里,追索着那些激荡在斯万夫人周围的涟漪。“我”曾经陷入到对于少女希尔贝特•斯万的爱慕当中不能自拔,相思成疾,虽然也曾收到希尔贝特共餐的邀请,可是她的回避与“我”的假戏真做终于造成了分离。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这段恋情渐渐淡忘,痛苦的时刻亦如同对斯万夫人的拜访那样,变得越来越少……普鲁斯特用细腻精致的笔触复现了那段似水年华的每个细节:味道,声音,以及氤氲在这回忆当中的忧伤与惆怅。

儒学释蕴

  作者: 刘大钧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年: 2007-3

  页数: 627

  定价: 54.00元

  ISBN: 9787532544462

  2005年在山东举行了"易学与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代表除大陆、台湾、香港之外,还有来自韩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的,囊括了海内外易学与儒学研究的众多重量级学者。《儒学释蕴》即为此次研讨会论文集的儒学卷。包括简帛儒学研究、先秦儒墨思想研究、经学研究、唐代哲学研究、宋明理学研究、清代儒学研究、现代新儒家与儒学现代价值研究、儒家哲学与文化综论、中国哲学综论、台湾儒学研究等十个方面的内容,真实地反映了当今国内和国际上儒学研究的现状和水平。易学和儒学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有机体中最重要的部分,一个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活水,"大道之源";一个是中华文明的主干,在两千多年的中国历史中一直以正统的身份和地位活跃于历代政治文化舞台的中央。

时间之线

  作者: (英)彼得·布鲁克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副标题: 彼得·布鲁克回忆录

  译者: 张翔

  出版年: 2013-6

  页数: 215

  定价: 32.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剧场和戏丛书

  ISBN: 9787513309059

  他被诸多同行评价为真正的戏剧革命家,以一系列奠基性的作品颠覆了人们思考戏剧的方式。此外,在电影、歌剧等其他艺术领域,他亦执导出影响深远的作品。在这本独具一格的自传中,彼得布鲁克回避了“私人关系、不检点的过失、嗜好、放纵、密友的名字、私怨”等回忆录体裁的常见情节,而聚 焦于生命中意味深长的时刻、不懈的戏剧实验及内心世界的探索。他将记忆碎片丝丝入扣地串联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回溯种种生命体验、戏剧理念、精神领域的研习、经历的人和事如何形塑了他和他的艺术,呈现出这位孜孜不倦的探索者奇妙的一生。

阿尔特米奥·克罗斯之死

  作者: [墨西哥] 卡洛斯·富恩特斯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译者: 亦潜

  出版年: 2011-8

  页数: 402

  定价: 38.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020086573

  这是一部以墨西哥革命为主要题材的经典小说,它使卡洛斯•富恩特斯享誉世界文坛。这部作品受到拉美文坛的普遍好评,认为这是一部“最为全面、最为完美、成就最为显著的小说”。墨西哥革命后的新贵在病床上看着死亡向自己走来,在或清晰或迷糊、或明或暗的思绪中,追忆自己过去的一切。

社会学家的两性词典

  作者: 方刚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副标题: 社会学家的两性词典

  出版年: 2004-10

  页数: 319

  定价: 20.00元

  装帧: 简裝本

  ISBN: 9787801950826

  新的世纪里,性早已不再是一个禁忌的话题,在民间,有关性的话语丰富而生动;然而在传统的词典中,系统整理两性话语的词汇非常有限。人民大学性社会学所的在读博士方刚,吸收了中国传统性学精华和西方女性学者对性的理论建构,以词典的体例,论文随笔的风格,精心著作《社会学家的两性词典》一书,填补了性学教育与传播领域中性知识和性观念通俗化论著的空白。

尼采到底说了什么

  作者: 【美】罗伯特·C. 所罗门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译者: 于卉芹

  出版年: 2011-12

  页数: 232

  定价: 29.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新华博识文库

  ISBN: 9787501198177

  尼采是有史以来被人们谈论最多的哲学家之一,也是最不被人们所理解的哲学家之一。流言蜚语在他的身后绵延不绝,涉及他的性生活,他的政治立场,他的精神健康。他的学说也往往受到误读和曲解,其中最不幸的便是德国纳粹分子将他的学说曲解为法西斯理论的支柱。希特勒甚至参观尼采故居,拜谒尼采之墓,与尼采雕像合影。尼采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也经历了起起落落。20世纪初,梁启超、王国维、鲁迅、陈独秀等人都曾翻译推介尼采的著作,但在50年代,尼采被定为反动哲学家,研究和介绍尼采成了禁区。8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又掀起了一阵一阵的尼采热,其著作相继被翻译出版,且不断有新译本问世,尼采成为当代中国拥有最多读者的西方哲学家。尼采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到底说了一些什么?他的思想为什么会受到误读与曲解?《尼采到底说了什么》深入尼采的生活与著作中,力图回答这些问题。作者首先破解了缠绕在尼采生活与思想上的30个流言,诸如说“尼采是个疯子”“尼采仇恨女人”“尼采是纳粹分子”“尼采仇恨基督教”等等,接着带领读者直面尼采的著作,解析隐藏在他汪洋恣肆、激情洋溢的文字下的思想,又具体从尼采对基督教的批判、对道德的批判、对历史上或与他同时代著名人物的攻击等几个方面分析引起误读与曲解的原因。《尼采到底说了什么》不失为一部优秀的尼采入门读本,是喜欢尼采、希望了解尼采其人与思想的读者的优秀参考书。

台北花事

  作者: 蔡珠儿 / 柯鸿图 (图)

  出版社: 黄山书社

  出版年: 2010-07

  页数: 142

  定价: 18.0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46108971

  一名女子行走林间和花园的美丽心情,以及树味花香的深刻触发与想象,配佐名家柯鸿图的精致图绘,兴观群怨,与花草同生,美轮美奂,让人不忍释手。

严复书评

  作者: 伍杰

  出版社: 河北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01年05月

  页数: 417 页

  定价: 23.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202028643

  本书收录了严复全部20多万言的书评文字。严复长于书评实践,没有系统的书评理论,其书评大部分是以按语形式写出的,小部分是完整的书评文章。 严复的图书评论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评论了古今中外的多种图书。其书评实践和书评观,是围绕他的政治观点、学术思想展现演绎的,所评内容、侧重点随其思想的变化而变化,观点也前后不同。这可以很明显地从其书评中反映出来:早期大量翻译评介了西方各领域、学科的代表著作,提倡科学民主;后期则多评论中国古代著作,如《老子》、《庄子》等,这反映出其思想早期激进、后期趋于保守的变化。 通过对严复书评文字的整理出版,一方面可以更全面地评价严复在近代史上的地位:不仅是著名的启蒙思想家、翻译家,也是图书评论家;同时也可以反映出那个时代的社会思想状况。

凶宅 孪生兄弟

  作者: [古罗马] 普劳图斯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原作名: Mostellaria. Menaechmi

  译者: 杨宪益 / 王焕生

  出版年: 2008-3

  页数: 264

  定价: 34.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日知古典

  ISBN: 9787208076365

  《凶宅》的剧情在伴妓中间展开,剧中青年乘父亲外出的机会,狎妓宴乐,父亲归来后机智的奴隶巧设计谋,愚弄了老人,帮助少主人摆脱困境。书中对伴妓日常生活作了比较详细的描写。剧中另一位老人家可能也经商,虽然剧中未具体说明。剧中也出现了高利贷者,称为“憎恶金钱的人”,是嘲讽、针砭的对象。《孪生兄弟》是一部误会喜剧。该剧情节以兄弟俩完全想像为基础,通过人物外貌的完全相似而引起许多误会,为剧作家展示自己机敏的幽默才能提供了条件,产生出许多可笑的喜剧场面。这是一部剧情活跃、充满动作的喜剧。

进入中图网购买特价好书

中图书友群

想与众多书友谈天(qing)说地(ai)吗?

注明“进童书群”或"进普通群“,可被邀请进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