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围读招募 | 我有草原,却爱上一只家猫

  

的确有一群人不知道马伯庸,他们不玩微博,不爱历史,不爱煎饼,不爱恶搞。

也有一群人不会知道马伯庸,他们无心历史,无心趣味,无心无聊,无心操蛋。

但历史总会在这位“低压配电行业从业人员”笔下被重新构建,他的作品具有厚重的历史底蕴,行文旁征博引,时而犀利泼辣,时而妙趣横生,真正做到了把历史写得“好看”。

在这场即将开始的活动中,围读会试图篡改历史。开放的未知永远拒绝合上书页,就像历史永远拒绝盖棺定论一样。逻辑被抽离出声调,语言填压激情,文字在马伯庸刘畅口中又将如何被塑形。

关于讲座

马伯庸 | 草原来到猫

  

  马伯庸 | 草原来到猫

  时间:2017.07.01 19:30-21:00

  地点:上海·莫干山路50号·6号楼105室·UNDEF/NE

  马伯庸,1980年生人,中国大陆作家,出身于内蒙古,成长在桂林,上海上学,父母是高级工程师,但据说,马伯庸数学考试未及格过。曾经留学新西兰数年,目前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昼伏夜出,喜独居,杂食性动物,爱吃煎饼,最喜欢的城市是天津,因为天津产煎饼。最喜欢的漫画是《乱马1/2》,因为里面的右京摊煎饼。

  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古董局中局》、《风起陇西》、《三国机密》、《龙与地下铁》,中篇小说《末日焚书》、《街亭杀人事件》、散文《风雨<洛神赋>》、《破案:孔雀东南飞》等。作品《寂静之城》2005年获国内科幻文学最高奖项“银河奖”。《风雨<洛神赋>》获2010年人民文学奖散文奖。《破案:孔雀东南飞》等短篇获2012年朱自清散文奖。《古董局中局》入选第四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年度十大好书。

  

  马伯庸的讲座受到各地读者,尤其是年轻人的热烈欢迎,每场活动都人满为患。马伯庸在微博上回应读者的热情:“我发现我其实没粉丝——粉丝是一种单向膜拜,而出席活动的朋友们更像是与我有默契的多年损友,他们求签时总想欠我一下,我也会设法欠回去,虽然要多签好多字,但乐此不疲,非常好玩。”

  马伯庸另一大特色是他的“段子”写作。自从马伯庸开通微博,他创作的大量微博受到众多网民热爱,其中以历史题材为主的幽默短文迅速风行网络,使马伯庸在网络上的知名度和号召力与日俱增,他也成为历届“微小说大赛”的评委。

关于围读会

25小时前,作家死了

自由站立在白纸黑字上歇斯底里

规矩崩塌在102分贝的足音中

戈多等来了三叠纪的最后一位寻找者

声带把维吉尔扼死在但丁脚下

意义隐现,价值消亡,定论出走

而你已拿起了鹰嘴锄

在围读会中,三位读者可以加入到马伯庸的作品朗读中来,跟随刘畅为文本赋予震颤的活力

我要强势围观

我要强行插入

扫码进群,成为文字的俄耳甫斯

关于黑猫戏剧节

  

由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主办的黑猫戏剧节6月7日-7月2日轰炸魔都!

黑猫戏剧节将给你反常规的体验,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解构年轻戏剧节的玩法规则,为一切“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年轻造梦家们打开一扇与先锋戏剧相互碰撞交流的大门,掀起先锋反叛戏剧狂潮

由刘畅率领的黑猫剧团首部问世作品《四川好人》,这部布莱希特的经典著作,讲述了外国人眼里中国的“好人好事儿”,当善良遭遇人性的摧残,当神明也无计可施,一个充满善心的妓女又该何去何从。由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最生猛的年轻演员们另类发问:“是改变人,还是改变世界?是靠神仙,还是靠好人?

|2017.06.28-2017.07.02|

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

中国戏剧史上第一部反情节戏剧,由孟京辉、史航、王小力等人于1994年联合编写而出。时至今日也是中国剧坛里实验气质极强的作品。孟导1994年创作时说《我爱XXX》“囊括了1994至1995年戏剧低潮时期戏剧人探索的无奈”,却也由此抵达了一场中国先锋的戏剧革命。没有情节的戏剧,一场由词语堆积起来的语言狂欢,坦白说,真的有点好奇。

|2017.06.14-2017.06.18|

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

未知的突发事件导致全城“移情别恋”的爆发。一夜之间,人性和欲望都改变了原来的走向,备受瞩目的男神对你死心塌地,高高在上的女王对你俯首帖耳。是神秘的魔法?还是新型的科技?所有人歇斯底里地表达爱意,歇斯底里地丢掉尊严,只为了去歇斯底里地爱!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东部的一片树林,在那里似乎藏着让所有生物发情的秘密……

|2017.06.21-2017.06.25|

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

第一头野兽是一名少女,母亲的一剂堕胎药把她送到了死神的手中。第二头野兽是一名少年,学校的一次升级让他吞枪自杀。第三头野兽害死了自己喜欢的姑娘 ,没能拯救自己最好的朋友……第N头野兽囚在自己的牢笼中骚动不安,用头不断地撞击着铁笼……

欲望在少男少女的身体中涌动,那些有经验的长者们拒绝为他们引导,任由这股冲动如一股洪水冲进囚禁野兽的笼子,年轻的野兽就这样被淹死在洪水中。

|2017.06.07-2017.06.11|

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

感谢以下创意机构对黑猫戏剧节的支持

  猛戳链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