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先,文化创新,跟着亦庄“亦起嗨”!

昨天,沙桐、王梁、袁兵!

三名主持界的大腕齐聚北京亦庄,

为北京亦庄第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晚会主持助阵。

  

不愧是科技创新中心的文化艺术节,

连主持人都这么高大上!

那么现场的开幕演出是不是更火爆呢?

当然了,亦庄怎么可能让你失望呢!

请跟小编一起来欣赏吧!

  创新亦庄

  亦庄不仅仅是北京的科技创新中心,

  建设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

  亦庄的文化艺术也要为创新放声歌唱,

  用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共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献礼!

  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的话就是,

  “我们要将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创新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推动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更有利的文化支撑!”

  这不,由职工群众直接参与创作的表演,

  《创新的歌声》、《亦起嗨》、《一直在成长》、《未来畅想》等,让现场观众席上的企业职工一片欢腾。

  

△ 《创新的歌声》

  

△《亦起嗨》

  除了这些,充满科技感的表演也不甘示弱,

  哈工大集团派出了近百位机器人队伍,

  一场名为《智能时代》的“太极炫舞”high翻全场。

  真不愧为科技创新中心,

  连文艺演出都这么科技感十足!

  

△《智能时代》

  而由《见字如面》原班创作团队参与制作的节目《我从不后悔当年的决定》,让人们听到了曾用6个月的时间研制完成H7N9病毒的抗体应急药物,创造出“中国速度”的海外学人谢良志写给导师——全球生物技术领域泰斗王义翘的信,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他“用我毕生精力做好药”的质朴理想。

  

△ 谢良志

  正是有了这些人的奉献和付出,

  有给了这些植根亦庄的企业满满地精神支撑,

  才有了亦庄如今享誉国际的盛赞。▽

△《创新之魂》

  文艺亦庄

  如果你认为亦庄的文化艺术节仅仅是企业职工的联欢会,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为了让亦庄的文化艺术水平和它的科技一样享誉国际,

  开发区工委宣传部专门与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京剧院等院团签署了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

  同时聘请了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梁大南、著名作曲家李海鹰、还有我们北京日报的前副总编辑初小玲等区内文化名人作为第二届开发区的文化顾问。

  

△向文化顾问颁发证书

  未来,亦庄将凝聚区内的企业家、文化名人、创新人才各方力量,投身到区域文化建设中,让每个人都成为创新的一份子和创新的动力源,从而为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建设,激发和打造持久创新的内生动力。

  △《创新之路》

  今后,一系列艺术价值更高的文化盛会即将在这里上演。

  这不,由这些单位和文化顾问奉上的《梨园风采》、《俏花旦》等精彩演出,已经让现场高潮迭起。

  

△《梨园风采》

  

  △《俏花旦》

  除了企业职工、名角、名主持,

  那些平时难得一见的企业高管也纷纷出动,

  加入了这场文化艺术大party,

  这阵势似乎只有在亦庄才能看到吧!

  一曲企业高管合唱的《超越梦想》让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进入了尾声,

  同时也拉开了亦庄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的大幕。

  

△企业高管献唱《超越梦想》

  △《创新之梦》

  第十届文化艺术节

  昨天的这场开幕式演出,其实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艺术节作为每年一度的文化品牌活动,今年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区域发展方向,以贯穿全年的系列文化活动,突出展现开发区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高端化特色和中外名企云集、全球人才荟萃的国际化特色,将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创新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推动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今年的文化艺术节由对话系列、品味系列、畅享系列和创意系列等四大主题系列,近30个项目、200余场活动组成,主要亮点包括打造一场开幕式演出、引入一系列高端演出、发挥一批文化名人作用、开展一系列创新主题活动。

  0

  1

  打造一场开幕式演出

  6月29日下午2:30,在博纳星辉剧院举行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时长约1小时20分钟。活动由开发区工委宣传部牵头,各党委、总工会配合,区内企业高管、高端人才、一线职工、社区居民和合作艺术院团及区内文化名人名家联袂演出,原创歌舞与经典节目交相辉映,项目发布与合作签约高潮迭起,呈现一台融科技与文化、经典与时尚、欢笑与感动为一体的开幕式演出,在“创新的歌声”中开启文化艺术节的序幕,为党的生日献礼!

  0

  2

  引入一系列高端演出

  在近年来成功探索与国内一流院团合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多元化、多层次文化需求,今年我们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丰富演出形式,与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京剧院等院团开展文化惠民合作,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区域文化品质。在演出形式上,既有交响乐、歌剧、舞剧等高雅艺术,也有话剧、京剧、评剧、曲艺、杂技等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既有“请进来”,让高水平演出和艺术家走进企业、社区、机关、学校,也有“走出去”,以惠民价格让区内职工群众走进国家大剧院等艺术殿堂感受文化魅力。全年演出不少于40场

  0

  3

  发挥一批文化名人作用

  开发区由于城市环境优美、品质独特,吸引了一批文化艺术届名人名家落户。这是开发区文化建设的宝贵财富。今年,要系统发掘、整合开发区文化名人资源,发挥他们“在亦庄、爱亦庄”的积极性,授予一批区内文化名人“开发区文化顾问”称号,组织文化名人为区域文化建设献计献策,并用其所长为区内企业社区服务,让职工群众在近距离接触艺术名家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获得感和自豪感。今年,将组织文化名家进企业系列演出不少于10场。

  0

  4

  开展一系列创新主题活动

  立足开发区创新特色突出、企业文化多样的实际,充分调动区内企业的积极性,围绕“创新”主题,组织“传承工匠精神”、“青年悦读行动”、“企业文化节展示”“企业文化宣讲”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让企业文化走出围墙,与区域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形成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全年各类活动不少于50场。

  往届北京亦庄文化艺术节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北京亦庄”)是首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域。在25年的创新发展历程中,北京亦庄以海纳百川的国际胸怀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以工程师文化和工匠精神为代表的创新文化特质。北京亦庄文化艺术节以塑造、彰显和弘扬创新精神为主要目的,至今年已是第十届,在凝聚区域精神、提升文化品质、满足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引入一系列高端演出方面,开发区在近年来成功探索与国内一流院团合作的基础上, 今年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丰富演出形式,与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京剧院等院团开展文化惠民合作,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区域文化品质。在演出形式上,既有交响乐、歌剧、舞剧等高雅艺术,也有话剧、京剧、评剧、曲艺、杂技等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既有“请进来”,让高水平演出和艺术家走进企业、社区、机关、学校,也有“走出去”,以惠民价格让区内职工群众走进国家大剧院等艺术殿堂感受文化魅力。

  

  

  

  在此之前,作为全区性的文化品牌活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通过全民阅读节、戏剧演出季、合唱节、企业文化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每年吸引数百家企业、十余万职工群众直接参与其中,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亦庄文化品质、促进区域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推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北京日报文化新闻部·艺绽

  本期作者:王琳琳x李夏至

  本期编辑:李夏至

  摄影:方针、田艳军等

  

  订阅号:艺绽·微信号:bjvariety

  至 臻 文 · 放 如 花

  北京日报文化新闻部 诚意奉献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发布或推送的所有内容,除注明来源外,版权均属北京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或发表。违者将由北京日报社依法追究责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