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

  

  

  

  丝绸之路展神韵,多彩兰州迎嘉宾。在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在风光旖旎的黄河之滨,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隆重开幕,这是各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行动,也是甘肃扩大文化交流的喜事盛事。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致开幕词,兰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兰州,是甘肃省省会,甘肃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中国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依山傍水,气候宜人,全国独有的黄河风情线蜿蜒百里,集聚山的沉稳与水的灵动,享有“丝路夏宫”、“黄河明珠”和“水车之都”等美誉。自古以来兰州就是丝绸之路重要的商埠重镇和著名的“茶马互市”,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西域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在沟通和促进中西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培育出了《读者》、《大梦敦煌》等一批蜚声中外的文化艺术精品。

  

  艺术是思想感情的真切表达,是连接世界民心的纽带和桥梁。相信这次艺术周的成功举办,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文化交流合作、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探索新的途径,取得新的成绩。

  

  

  

  

  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和国际民间艺术周是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文化交流、人文交流、文明相互交融借鉴的重要纽带,是展示中外多姿多彩的人物风情、艺术精品的国际性平台。真诚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通过这个平台,领略陇原大地风光无限的丝路美景,享受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铸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