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锣百鼓 舞动金城 —— 第五届中国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胜利闭幕!

逢盛会,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赏山赏水同筑幸福之梦

架金桥,

中西嘉宾欢聚“丝路夏宫”,

载歌载舞共谱盛世华章

  为中外团队颁奖

  

  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CIOFF中国委员会、文化部外联局、甘肃省文化厅支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于7月6日至7月11日在我市隆重举行。

  

  7月11日晚20时,本届鼓文化艺术周在位于黄河之滨的兰州音乐厅盛大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上,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明贵先生宣布获得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优秀表演奖的艺术团队名单。

  

  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胥波先生给获奖团队颁奖。

  

  

  荣获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优秀表演奖的艺术团队是:俄罗斯凯特斯鼓舞团、塞尔维亚巴尔干王国乐队、波兰斯坦尼斯瓦夫·索维尼斯基五重奏乐队、马其顿达米安·佩伊奇诺斯基三重奏乐队、立陶宛萨乌留斯·帕特雷基三重奏乐队、葵乐队、小金先生乐队、红白色乐队、OLDBUS乐队、李敬进弹唱队。

  《鼓舞中国》亮相闭幕式

图为序篇鼓舞中国

  大型鼓舞乐《鼓舞中国》作为献礼演出亮相本届鼓文化艺术周闭幕式。

图为上篇远古回声之《陶鼓祭》

  《鼓舞中国》是迄今为止全国荟萃中华鼓种和鼓舞类型最多的一台大型乐舞演出,集中展示“中国鼓舞艺术”的风采神韵,以鼓舞中华民族奋力前进。

图为上篇远古回声之《水袖鼓舞》

图为上篇远古回声之《健鼓舞》

  整场演出时长70分钟,使用了30个种类的300多件鼓,以舞台形式擂响百鼓争鸣,演绎华夏鼓舞文化,开创中国演艺历史先河,《鼓舞中国》用70分钟展现给全国人民的是5000年历史!真敲实擂的实体打击乐器,立体展现多姿多彩多元“鼓”文化。

图为中篇山河交响之《兰州太平鼓

  今年艺术周活动恰逢中国文化部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在各省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将兰州市设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甘肃演出的分会场。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马其顿、立陶宛、波兰5个国家的优秀文艺团队齐聚金城,分别在兰州音乐厅、兰州水车博览园西平台广场、兰州百合公园演出,得到了百姓的一致赞誉,以惠民形式请百姓免费看演出,用充满异国风情的精美艺术盛宴点亮金城。

图为中篇山河交响之《安塞腰鼓》

  在兰州搭建全世界鼓文化交流平台,通过邀请世界各国鼓文化艺术团体和国内知名鼓队的参加,展示世界各国鼓文化艺术风采、发掘鼓文化艺术精粹,用精彩的文艺演出,浓郁的中外民间艺术特色,提升兰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为中篇山河交响之《威风锣鼓》

图为下篇九州凤鸣之《佤族木鼓》

  本届盛会的举办,旨在通过文化搭台推介和宣传兰州,推动兰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吸引外界关注甘肃兰州,欣赏兰州。同时,利用国际性文化交流演出,在突出兰州地方特色文化活动的同时,显著提升和扩大兰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求为全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文化内涵和精神动力。

素材来源:中新网(杨娜)、兰州演艺集团、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