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流氓拍摄女神爱丽丝,独特的艺术视角

在他心中

女性可是比神还崇高的存在

  

  这位摄影师,他与他的女性模特自由接触。

  

  Paul Armand Gette - Le pubis De La déesse Artemisia, 2010

  

  Paul Armand Gette - Sophie, 1984

  他看女性的角度也很独特。

  

  Paul Armand Gette - 后面

  

  Paul Armand Gette - 小女孩们:艾米丽, 1977

  他还喜欢拍这些小内内……

  

  

  

  Paul Armand Gette - Des roses pour l'origine, 2005

  你不会以为这是个流氓摄影师吧?事情可不是你想的那样。不仅模特们都是自愿参与,而且在Paul Armand Gette的心中,女性可是比神还崇高的存在。1927年生于法国里昂的他,从小就热爱自然科学,他从其中体会到的诗意和隐喻更是令他痴迷,以至于他早期并未从事艺术工作,四十多岁才开始发表摄影作品。

  

  20世纪60年代初,Paul Armand Gette全身心投入艺术研究之中。他的作品表现了他对于对称性、镜子、映像以及均衡性的思考。

  

  Paul Armand Gette - 表音文字, 1961

  

  Paul Armand Gette - 图腾, 1965

  他关于文字、字符与印记的一系列作品,从印刷术的特性出发,让人们像梦游仙境的爱丽丝一样,以一种超越现实的角度看世界。

  

  Paul Armand Gette - 字母的印记, 1965

  他对于晶体也有着独特的见解。

  

  Paul Armand Gette - 碧玺晶体, 1967

  他的摄影作品《海滩……夏天,1973》是本次他在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中心展品。这件作品也标志着他的创作从虚幻到现实的转变;就像爱丽丝离开仙境,来到再平常不过的沙滩上漫步。

  

  Paul Armand Gette - 海滩……夏天,1973, 1973,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也就是从70年代起,他作品的主题倾向于自然与女性人物姿态的结合。其中一些连续的照片集也体现了的叙事性,引人遐想。少女在沙滩上拾贝壳,或在风中摆弄头发。她站在自然中,又是自然的一部分。

  

  Paul Armand Gette - 海滩, 1971, mfc-michèle didier

  

  Paul Armand Gette - 小女孩们:艾尔莎·玛利亚, 1979, mfc-michèle didier

  

  Paul Armand Gette - 小女孩们:索菲, 1980, mfc-michèle didier

  再往后,Paul Armand Gette开始专注于身体感知的极限。他的创作主要围绕女性身体的私密部分。而他的拍摄对象也都是有准备的人,并遵从与其设定的“完全自由”原则。 对他来说,女性的形象就是古代神话中女神的一种理想映射,令人沉醉。

  

  Paul Armand Gette - 那不勒斯之吻, 维苏威火山岩与摄影, 1995

  投身艺术五十余年,Paul Armand Gette的作品也在不断地探索。彩色的照片让他镜头中的自然更加灵动。

  

  Paul Armand Gette - fontis nympha..., 1998-2005

  数十年过去,深爱着大自然的他,依旧不忘初心。

  他用自然创造人体的形态。

  

  

  

  更将人体与自然结合。

  

  

  

  有人评价Paul Armand Gette说,他利用自然科学知识,“在艺术与科学、矿物学、地质学和植物学之间,找到了一种微妙的尺度……这使我们更加接近现实,而不是远离现实。”如今,Paul Armand Gette已经90岁了,艺术还将继续,不知自然与人体之美还会在他的手中,焕发出怎样的光彩?

  正值盛夏,《海滩……夏天,1973》中水边嬉戏的场景令人向往。而就在法国巴黎,Paul Armand Gette的展览正在进行,从虚幻走到现实的“爱丽丝”,现在又在哪儿呢?就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镜头,一起去寻找吧。

展览信息

主题:保罗·阿尔芒·热特——爱丽丝之旅

Paul Armand Gette - Un Parcours Alicien

地点:法国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7年5月4日-9月17日

  

  本文部分内容编译自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编辑✎YT编辑

图片源于✎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 Y T 原 创 未 经 允 许 不 得 转 载 /

Contact U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