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讨厌的事物指手画脚|三本热播影视畅销书推荐

  

  

  

  

  都说看英剧的,看不起看美剧的,看美剧的,看不起看韩剧的,看韩剧的,看不起看大陆剧的……至少在高中以前,这也是我的看剧观。上大学以后,在我身边有边吃饭边看美剧的,也有抹眼泪擦鼻涕抱枕头缩在椅子上看韩剧的,也有喜欢看集现实励志、唯美动漫画风于一身日剧的。跟看韩剧、大陆剧的妹子接触久了,发现这些剧并非都是一个套路纯真浪漫造梦傻白甜啊,你以为妹子傻吗,重复看一个套路不累?她们对剧情的要求可高了,她们对剧情布局、人物性格特征塑造、演技的解析头头是道,大学被安利的《请回答1988》《恋爱的发现》…都是制作精良值得引人深思的良心剧代表。

  

  说来也巧,在去北京出差培训的时候,在高铁上看完了提前下载好的《末代皇帝》,据说是根据溥仪的回忆录《我的前半生》改编而成。回杭后,我被同名的都市类女性励志题材电视剧迷死了!每天守着两集百度网盘里的更新,遇到周末还只更一集!!!就这样,昨天晚上怀着一颗老母亲式的心追完了这部演技超棒的剧。

  

  虽然微博上这剧被骂毁三观,但是,怎么说呢,对于那些没深入了解剧情、没切身感受发展回转微妙的,拿自己的人生观、恋爱观去定义天生自带滤镜偏见的人,我想拿奥妹的电影台词回应:

  

  有态度的分割线

  

  

  

  说回标题。

  在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纸质书畅销榜前十中,小说《人民的名义》因为改编电视剧热播并成为话题剧而成为畅销书,跃居纸质书第八位,在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中更是登上首位,成为了今年上半年亚马逊最畅销的新书。与此同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因为同名电视剧进入电子书畅销榜前十。

  

  “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现在是越来越火爆了,带来的直接效应和图书的增长是非常直接的。” 亚马逊中国图书业务运营总监金彦箴介绍,《人民的名义》的纸质书销量在电视剧播出后提升了12倍,而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原著小说销量已经达到了以往的600倍之多,目前亦舒的这部小说也已经进入畅销榜。

  

  《人民的名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我的前半生》可以说是上半年受影视剧热播受益最大的三部小说。此外《奇葩说》《晓松奇谈》等综艺节目也带动了相关书籍的销量提升。

  【图书推荐1】

  

  书名:《我的前半生》

  作者:亦舒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04-8112-4

  出版日期:2017年7月

  《内容简介》

  亦舒是华语世界独具影响力作家,与倪匡、金庸并称“香港文坛三大奇迹”,至今已出版300余部作品。她擅长以简练文笔书写动人故事,开启了现代女性独立爱情观与价值观,影响了半个世纪以来的城市女性。她倡导人生是一场体面,要以自爱自立为本。读亦舒,活得通透,想得明白。

  “我的前半生可以用数十个中国字速记:结婚生子,遭夫遗弃,然后苦苦挣扎为生。”

  故事主角子君,前半生顺风顺水,毕业恋爱结婚,做了十三年全职家庭主妇。三十五岁时却被一个平凡女子夺走丈夫。没有工作、失去家庭和子女,子君的人生不得不重新开始,重新工作、重新生活、重新恋爱……终重获新生。

  这一切也正如亦舒所说:“我们失去一些,也会得到一些,上帝是公平的。”

  【图书推荐2】

  

  书名:《人民的名义》

  作者:周梅森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02-1619-4

  出版日期:2017年1月

  《内容简介》

  一位国家部委的项目处长被人举报受贿千万,当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前来搜查时,看到的却是一位长相憨厚、衣着朴素的“老农民”在简陋破败的旧房里吃炸酱面。当这位腐败分子的面具被最终撕开的同时,与之案件牵连甚紧的H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却在一位神秘人物的暗中相助下,以反侦察手段逃脱法网,流亡海外。案件线索最终定位于由京州光明湖项目引发的一家H省国企大风服装厂的股权争夺,牵连其中的各派政治势力却盘根错节,扑朔迷离。H省检察院反贪局长陈海在调查行动中遭遇离奇的车祸。为了完成当年同窗的未竟事业,精明干练的侯亮平临危受命,接任陈海未竟的事业。在H省政坛,以H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育良为代表的“政法系”,以H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为代表的“秘书帮”相争多年,不分轩轾。新任省委书记沙瑞金的到来,注定将打破这种政治的平衡局面,为H省的改革大业带来新的气息……

  【图书推荐3】

  

  书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作者:唐七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04-7909-1

  出版日期:2007年1月

  《内容简介》

  那一世,大荒之中一处荒山,成就她与他的初见。

  桃花灼灼,枝叶蓁蓁,妖娆伤眼。

  记忆可以封存,可心有时也会背叛,忘得了前世情缘,忘不了桃林十里,亦忘不了十里桃林中玄衣的少年。

  这一世,东海水晶宫,他们不期而遇。

  不是每个人都能看透这三生三世的爱恨交织,只要你还在,只要我还爱,那么,这世间,刀山火海,毫不畏惧。

  有些爱,藏在嘴边,挂在心尖。浮生若梦,情如流水,爱似桃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