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啦!我们想听听你对知识付费的看法

  

你知道“听理想”吗?

“听理想”是文化品牌“看理想”推出的系列音频节目

已上线节目有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古今:杨照史记百讲》

如今

两档节目均已更新过半

我们想听听你们的声音!

你觉得这两档付费音频节目怎么样?

你如何看待付费音频、视频、专栏等知识付费产品?

回答问题有机会获赠

《红楼梦(程乙本)》/《经典里的中国》或

  《花事了》花语签一套

  

听 理 想

声 音 的 教 养

  看理想为什么要开设音频节目?一如道长所言,我们希望能够在现代人忙碌的生活中,依然能够偶尔脱离“日常”,收获声音的教养。同时,我们希望用音频这样一种便捷的方式(录制与收听都不必拘泥于地点),为主讲人与读者架起桥梁。

这亦是——“看见另一种可能”的新方式。

「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

八十岁的白先勇,

遇见三百岁的曹雪芹,

听两位小说家跨越时空的心灵相印。

节目预告片

曹雪芹是我的‘师父’,《红楼梦》是我的文学圣经、我写作的百科全书。”

——白先勇

《红楼梦》是一部天书,是中国最伟大的小说。著名作家白先勇正本清源,以小说家的艺术敏感,擦去经典的蒙尘之处,将历来被冷落的人物、被曲解的角色一一归还原本的个性姿彩,令其登台绽放。在文字艺术的赏读玩味之间,解读中国人生哲学的绝妙真意与人情社会的文化密码,更从一本伟大的小说延展开去,漫谈文学、美学、哲学、昆曲的枝枝蔓蔓,织构一座如梦如幻的红楼琼宇,重新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白先勇从小学五六年级就开始看《红楼梦》,1965年至199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教了二十九年的《红楼梦》导读课,又于2014年在台湾大学开设通识课程。他在音频节目「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中,将毕生对《红楼梦》的钻研体会倾囊相授。

试听&订阅「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

「 古今:杨照史记百讲 」

《史记》是二十四史之首,中国第一部“通史”,对后世影响深远。从神话时代到汉武帝,52万字,叙述3000年的中国历史。《史记》又是中国文学的高峰,司马迁让汉字“活起来”,开拓性的书写方式,一直潜移默化影响每一位中国人。

  

节目预告片

▲ 跟杨照一起进入《史记》的世界

  「 古今:杨照史记百讲 」大致分为两个部分:司马迁与汉武帝时代、《史记》名篇解读。杨照用他特有的“历史式读法”——将传统经典还原到当时的社会背景和时代脉络中,解释当时重大人物事件的因由。

  杨照着重讲述人性与时代的关系,梳理古人的历史观,特别是将司马迁历史、文学写作的开创性及对后世的影响娓娓道来,引领我们理解中国古代三千年间性情各异的人物命运。

  让今天的我们穿越回历史剧中的现场,贴近真实的历史;配合“文学式读法”,解读司马迁的视角与态度,让远古文字鲜活地跨越时空与读者对话,并对当今世界有所映照。

试听&订阅「 古今:杨照史记百讲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