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历史上的十大文化名人,憨豆先生上榜,你喜欢他吗?

  威廉·莎士比亚(英语:William Shakespeare,1564年4月26日-1616年4月23日),华人社会常尊称为莎翁,清末民初鲁迅在《摩罗诗力说》(1908年2月)称莎翁为“狭斯丕尔”,是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最伟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学家之一。

  温斯顿·伦纳德·斯宾塞·丘吉尔(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1874年11月30日-1965年1月24日),英国政治家、历史学家、画家、演说家、作家、记者,出身于贵族家庭,父亲伦道夫勋爵曾任英国财政大臣。

  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1975年5月2日出生于英国伦敦雷顿斯通,前英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大卫·贝克汉姆青少年时期在曼联成名,1999、2001年两次获世界足球先生银球奖,1999年当选欧足联最佳球员,2001年被评为英国最佳运动员,2010年获得BBC终身成就奖。

  罗温·艾金森(Rowan Atkinson),1955年1月6日出生于英国泰恩河纽卡斯尔,英国影视演员。1990年,罗温·艾金森因出演《憨豆先生》而走红。1997年,艾金森推出了电影《憨豆先生的大灾难》。在2002年的《史酷比》 中,罗温·艾金森客串了反派角色埃米尔。2003年,他主演了《憨豆特工》。2007年,他主演的《憨豆先生的假期》在戛纳上演。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英国右翼政治家,第49任英国首相,1979年-1990年在任,她是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也是自19世纪初利物浦伯爵以来连任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她的政治哲学与政策主张被通称为“撒切尔主义”,在任首相期间,对英国的经济、社会与文化面貌作出了既深且广的改变。在担任首相前后高姿态地反对共产主义,而被前苏联媒体戏称为“铁娘子”,这个绰号甚至已成为了她的主要标志。

  艾萨克·牛顿(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爵士,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男,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奥利弗·克伦威尔(Oliver Cromwell,1599年4月25日—1658年9月3日),出生于英国亨廷登郡,英吉利共和国护国主,英国政治家、军事家、宗教领袖。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中,资产阶级新贵族集团的代表人物、独立派的首领。曾逼迫英国君主退位,解散国会,并转英国为资产阶级共和国,建立英吉利共和国,出任护国公,成为英国事实上的国家元首。

  苏珊·波伊尔,1961年4月1日出生于苏格兰,女歌手,专辑总销量超过2400万张。在《英国达人秀》第三季的海选中初次亮相。虽然貌不惊人,却用歌声征服了所有观众,演唱《我曾有梦》的视频传上Youtube,轰动全球,成为观看次数最多的视频之一。

  伊丽莎白二世(Her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现任英国女王,英联邦元首、国会最高首领。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全称“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及其他领土和属地女王,英联邦元首,国教(圣公会)的捍卫者伊丽莎白二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