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圈最科技、科技界最文艺的发布会 | 100 · 发布

  

为能更好的助力艺术出海,扶植青年艺术家的发展,发掘青年艺术家们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作品,“青年艺术100”联合APUS打造APUS线上艺术馆,基于APUS在海外的大型流量入口,将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呈现全球用户。2017年8月8日,“APUS青年100计划暨线上艺术馆启动仪式”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神秘亮相。据透露,这将是全球最amazing的“科技+艺术”跨界合作发布会。将中国优秀的艺术家推向世界的舞台,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内涵远播海外。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呢?小编先来给你打个样!

  

  

  

中英双文,这样的APUS给你不一样的艺术体验,青年艺术100APUS计划暨线上艺术馆启动仪式马上就要开始啦!

发布活动:青年艺术100APUS计划暨线上艺术馆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8月8日(周二) 14:00

发布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 二层

剧透

  一、艺术圈最科技、科技界最文艺的发布会

科技圈神秘嘉宾,将于启动仪式上首秀文艺气质,分享他所热爱的艺术与科技之美;"青年艺术100"高颜值总监彭玮将亮相会场,讲述她与艺术青年携手走过的七年、优秀青年艺术家代表站台.....

“科技+艺术”秀场亮点不断,跨界也能这么玩,神秘环节绝不剧透,现场揭晓,大写的AMAZING!

  二、艺术之旅在今日,也在全球

2017年”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展出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120余位青年艺术家的400余件艺术品,参展作品涵盖了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全面立体地呈现青年艺术最鲜活的生态。

APUS作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定格当下之美,借力自身10亿量级的平台优势,面向全球延续美,扩散美,深化美。

8月8日,青年艺术100&APUS将在展区内特别组织“艺术之旅”专场,与你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共同踏足每位艺术家的灵感深处,聆听,畅想...

  三、“青年艺术100”不得不看的第N个理由

  

刘娃-《自拍系列-液晶》-45×45×8cm-综合材料-2017

刘娃:“创作对于我是一个寻找自我身份的过程。在‘自拍系列’中,我借用时下流行的自拍语言,结合摄影、绘画与生活物品,反映个人与社会之间辩证的关系和界限。作品中运用的日常元素,如像素、刺绣、针灸等,暗指我所身处的,混杂着海量信息和传统文化的世界。我的身体如同一个战场,外界影响和社会期待不断被内化,影响着我的心理活动和行为方式。与此同时,我也在试图重新定义自己的角色,就像社会中的每个人一样不断的塑造新的身份。”

  

波河沿岸艺术小组-《不竭之棰A面》-尺寸可变-装置-2017

波河沿岸小组:“近期,我们的大部分作品都聚焦于‘观看’这一行为,通过封闭的玻璃盒子,人与事物的关系被限定于观看,然而观看本身却又常常嬗变,甚至与事物自身形成矛盾。我们试图营造一个无限的观看空间,在这个抽离于日常生活的空间里,有限与无限、连续与分离、实物与虚像、观察与存在都暧昧不清、互相纠缠。也许这恰恰是观看的理想状态——日常经验的非日常化。”

  

  张庭群《2011.5.1》,90×120cm,油画布丙烯,2011

  

  张庭群《2011.8.7》,200x80cm,宣纸,绢,丙烯,毛笔,卷轴,2011

张庭群:“今天我们来看一个人的绘画,不能紧盯着一个画面,一个风格去将其格物归类,只能尝试着用自己似是而非的模拟体系去测量某一个精神活动周期内的呈现状态。以此来确定我们和他之间的距离和自身的坐标。而后将这种认知经验植入我们自身,这种经验绝不仅仅是美学层面的,更绝非知识,而是类似于生命的‘精神补丁’,它使我们在生命的过程中维持自身的平衡与相对的饱满。”

  

  叶江《Extended Morandi》,90×100cm,布面油画,2016

  

  叶江《This is a painting of a painting》,53×130cm,布面丙烯,2016

叶江:“我相信艺术是触发观众对于人类自身内在价值自觉的一种方式, 它通过自己特有的方式发生作用并不同程度地在消解物质社会价值观。我的大多数作品都是转化自我对于平凡物件和符号的日常经验。我把艺术看作是观看和思考的集合体,它们同时发生于你欣赏一件艺术品的时候。”

  

  彭璐《别人的盛宴》,48×34cm,综合材料,2016

  

  彭璐《肖像碎片2》,73×54cm,纸本综合,2016

彭璐:“我的作品都没有具体的形象,也尽量把情绪去掉,更多的是表达状态。虽然具体的形象和表情都不存在,但性别和肢体语言却被我保留了,我想表达的,是向内深挖的自我,是对周遭环境的一种反应,虽然从我个人出发,但我想许多体会或许置身现实世界的人也许会在作品中找到共鸣。”

  

  丁敏《Dolls No.4》,30×40×30cm,综合材料,2016

  

  丁敏《Dolls No.10》,30×40×30cm,综合材料,2016

丁敏:“作品最早源于用绘画和雕塑表现孤独。后来,通过电影场景与舞台戏剧场景的启发,开始尝试结合周围环境以及故事情节,体现人们的情感。我尝试用原来的绘画以外表现方式用更多道具以及声音来表达人物在所处的环境中产生的一种孤独的情绪,除了来自于电影文学中一些场景,还包括我自己的对于孤独的理解。创作开始的部分,我并没有对整个作品有安排,而是根据梦境里的情节和下意识的构图,制作了一系列的人物造型,之后添加背景,加强故事的联系,呈现出最终的效果。”

  本次展览的亮点就是装置、新媒材的创作,从油画、水墨、雕塑等媒材中提出新意,突破重围与包袱,全身心创作,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谭英杰-《S-Queen》-60×200×60cm-粘土树脂-2017

  

葛宇路-《东湖站》-11'14''-视频-2015

  

林恩迎-《led诗系列5》-200×300×6cm-led灯管-2016

  

李子然-《娱乐工业》-尺寸可变-综合材料-2016

  

陈嘉鸿-《当代农民的手艺:在南方种植小麦》-尺寸可变-综合材料-2017

  

杨莉芊-《白噪音NO.3》-90×90cm-灯箱-1/5-2015

  

罗蔷-《暗光之下》-尺寸可变-收藏级数码版画-2017

  

孙鹏-《红樱桃》- 33×21×71cm-松木着色-1版-2017

  8月8日-8月13日,还有多场艺术论坛、讲座沙龙、实验演出、艺术工坊等体验活动,等你来玩!

  8月8日

1. 主题:“印 X 像”版画体验

时间:全天

内容:版画体验,分为印制体验和课程体验。印制体验是利用现成的版,包括数字版、木版,进行拼贴、组合、上色,印制成明信片、书签等小画作。课程体验是以独幅版画、凹版干刻为主要内容,可从制版、到上色印刷,体验完整的版画创作过程,并完成自己的藏书票、版画作品。

2. 主题:青年艺术100×APUS线上美术馆发布会

时间:14:00

嘉宾: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青年艺术家

内容:APUS,全球用户接入互联网的连接器,中国出海第一品牌。APUS 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 10 亿用户,提供全球化互联网平台。APUS 一直致力于助力中国企业出海。此次APUS与青年艺术100共同携手,通力打造了一个全球“线上艺术馆”,助力中国艺术跨出国门,走向世界,让艺术连接世界。

  8月9日

主题:与艺术“有染”体验系列活动

时间:14:00-16:30

内容:想知道一门中国古老的染色技艺,怎样与现代艺术进行激情碰撞么?想知道那些来源于大自然的色彩,在艺术家/设计师的手里会玩出什么花样?谱园将与艺术家/设计师一起,把草木染-扎染技艺带给大家。8月9日,不“染”不散!

  

  8月10日

1.主题:2017青年艺术100平行展之艺术尚8开幕式

时间:15:00-18:00

地点:尚8国际广告园(北京市朝阳区下甸甲3号院)

内容: 2017青年艺术100平行展之艺术尚8在尚8美术馆举办开幕式。

2. 主题:互联网时代的青年艺术新方向

嘉宾:曹飞跃、艺术自媒体-象外主编

主办:在艺APP、象外、青年艺术100

内容:互联网作为一个更开放更高效的信息交流方式,它深刻影响着传统艺术交流和传统艺术交流和传播的转型。除了能更全方位地展示作品,“互联网“是否也已经介入了艺术家本身的创作?青年艺术家又是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广自己的?互联网的快速传播,对青年艺术家的发展又有什么积极抑或需要谨慎对待的影响。

  8月11日

主题:关于青年学子的赞助与成长

嘉宾:陈曦、高鹏

内容:在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中,对青年艺术,尤其是青年艺术学子的关注和支持一直是很多行业与公益机构的重要课题,经济飞速增长后越来越多商业品牌也开始设立相关项目或基金,以公益赞助、跨界合作、驻地创作等形式为青年学子提供创作经费、交流学习、作品展览等支持。

  8月12日

1. 主题:美育导赏课程

2. 主题:2017青年艺术100平行展之艺术官舍开幕式

时间:15:00 -18:0:0

地点:官舍(北京市朝阳区东方东路19号官舍南区公共空间)

内容:2017青年艺术100平行展之艺术官舍在官舍南区公共空间举行开幕式

3. 主题:面向青年,面向未来——互联网+艺术院校教学创新的探索

嘉宾:陶律/空艺术创始人

内容:1、如何通过互联网创新手段,辅助教学,发挥学院及美术馆职能优势,助力青年,培养未来的艺术家。 2、如何持续性地在艺术教育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性,链接艺术教育与社会发展。 3、如何向公众传播艺术,打破知识的壁垒。

  8月13日

1. 主题:CCAD×今日出版战略合作启动新闻发布会暨《醉美册页》新书发布会

时间:11:00-12:00

嘉宾:今日美术馆图书出版中心总策划 赵小平

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总监 阮晶京

内容:2017年,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与今日美术馆图书出版中心达成全新合作,整合CCAD的专家作者团队和今日出版中心的出版发行,陆续推出一系列全新读物。这些图书将从全新的角度解读中国书画,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经典的再释读。第一套图书《醉美册页》系列即将推出,最先出版的部分书籍将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次面世。

2. 主题:青年艺术家的自我规划管理

时间:11:00-12:00

嘉宾:魏祥奇、薛若哲、许宏翔

内容:每一份职业都需要“规划”,作为一名艺术家,自然也不例外。艺术之路并非全凭一股感觉,在青年时期就意识到自我管理的重要性,更利于艺术家今后的创作。艺术创作时有艰辛,如何利用有效的计划达到作品预期?通过自我管理坚持自己的艺术理念?是青年艺术家群体必须要面临的实际问题。

3. 主题:Wow Angel:苏艺的艺术之旅

时间:13:30-17:00

嘉宾:青年艺术家苏艺

内容:在平面、空间中寻求纯视觉上的平衡美感,不断地体会造型语言本身在创作过程里给予的不确定性变化,这正是抽象性表达方式的魅力所在。瀚亚资本Wow Angel——精英继承人教育平台,提倡温馨时尚的亲子交流方式,打造有品质有格调的家庭生活体验。

4. 主题:在时代之间——青年艺术市场的现在及未来

嘉宾:赵力、谢晓冬、刘军

主办:在艺App、青年艺术100

内容:80、90后艺术家作为当代艺术市场新生力量,正在发挥着无限潜能。在当下艺术市场,青年艺术是否能拨开“迷雾”,成为市场的下一个“主力军”?青年艺术作品在“中生代”高价的压制下,是否能走出自己的一条路?作为成长于世纪之交的这一代艺术家,他们的时代是否正在到来?

5. 主题:美育导赏课程

时间:10:00-12:30

  

(详细活动攻略请戳这里)→【预约】2017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活动预约——这个八月你可以这样度过

不见不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