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china-pub图书TOP榜7月榜单(经管部分)

  

  1

  理性乐观派:一部人类经济进步史(精装)

作者: (英)马特·里德利

  这本大胆的书涵盖了人类的整个历史,从石器时代说到互联网,从旧制度的积重难返讲到蒸汽机的发明,从新近的人口爆炸谈到气候变化可能的后果。天灾人祸固然不可避免,但多亏了人类发明创造的无穷能力,21世纪必将实现巨大的经济繁荣。最可能发生的不是气候的灾难性变化,而是中国人、印度人、非洲人,都过得欣欣向荣。

  2

  会计原来这么有趣:零基础从业篇

作者: 刘海涛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会计绝不是什么艰深的科学,也非一两天能学会的。本书作者独具匠心,通过戏说会计的历史以及与会计相关的故事,将枯燥的理论以通俗有趣的方式传递给读者,便于初学者了解会计的缘由、脉络和实务操作。

  当你理解了种种会计方法背后的故事,再去理解会计的种种规定,就会豁然开朗,发现会计原来可以这么有趣。

  本书可以作为零基础人员学习会计的入门读物,也可以作为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参考书。

  3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

作者: 郭永清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书作者郭永清是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著名财务学教授。本书是郭永清教授多年来讲授财报分析以及自己进行股票投资实践的总结。本书的财报分析内容曾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多个高级经理培训班级作为讲义使用,得到了学员们的认可和好评;股票估值内容则在作者的投资实践中加以应用,帮助他长期获得了高于市场的超额收益。

  4

  分水岭:看清中国科技和互联网未来五年的趋势

作者: 腾讯科技中心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对大公司而言,未来5年的分水岭,将会决定在下一波竞争中,你的起跑位置是靠前还是靠后,甚至,你可能失去参赛的机会。对创业者而言,这场不期而遇的剧变,可能是碾碎你创业梦想的杀手,也可能是超越大公司、成为新领军者的机会。

  但事实上,没有什么是未知的,它们只是暂时被隐藏了,企鹅智酷联合李开复、徐小平等63位互联网领袖,融合全平台数据、资源和智力,凝结为一本趋势预测。无论你是大企业的中高级管理者,还是创业者和行业人士,都值得拥有这本互联网与科技趋势预测的指南,帮助你在未来竞争中占据先机。

  5

  外汇交易:从入门到精通(原书第2版)

作者:(澳)亚历克斯.道格拉斯、拉里.洛夫伦契奇、彼得.庞蒂克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90%的外汇交易者会在18个月内赔得精光,也有人在16年内将5000美元变成1200万美元。外汇市场就是这样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永不缺致富神话的市场!

  本书由亚洲最权威外汇专家精心打造,帮助投资者快速掌握外汇市场的交易机制与诀窍,跟上市场变化的最新形势,洞悉经济、金融、政治影响。在外汇交易中获得超额收益不是梦!

  6

  品牌农业2大特产:让地方特产卖遍全国

作者: 娄向鹏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中国特产开山之作!揭开小特产做成大品牌的营销密码。专注品牌农业15年,做农业最大的捷径,就是不走弯路!

  让地方特产卖遍全国雀巢、东阿阿胶、王老吉、老干妈等无数的大品牌,其前身就是特产。每一个小小的地方特产,都蕴含着成就伟大品牌的独特基因。小特产,大机遇,大未来!

  7

  共识:与经理人的九封交流信

作者: 陈春花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唯有上下同欲,才会取得转型的效果,因此必须找到达成共识的方式,让上上下下的同事们可以完全、清晰以及无误地倾听到公司的声音,能够让我们的立场、选择以及策略可以直接传递到每一个经理人那里,所以陈春花老师决定采用写内部交流信的方式,把自己对于每个时期重点关注的问题、核心策略以及明晰的立场告诉大家,也通过内部交流信,让内部外部得以统一认知。

  8

  查理·芒格的智慧:投资的格栅理论(原书第2版)(精装)

作者: (美)罗伯特 G.哈格斯特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热卖书《巴菲特之道》姊妹篇,本书最好地诠释了:更好地理解投资的唯一方法是更深地理解世界!令霍华德·马克斯、迈克尔·莫布森、彼得·伯恩斯坦相见恨晚、不忍释卷的一本奇书。

  9

  经济学的思维方式(原书第13版)

作者: (美)保罗·海恩、 彼得·勃特克、 大卫·普雷契特科

  本书是风靡国际的一部另类的经典经济学教科书。与主流经济学教材不同,本书回避了繁复的公式、函数、运算,通过深入浅出和饶有趣味的图画,将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看似毫无关联的一些社会现象,和一套富有一致性的思维框架结合起来,展示出一种“经济学的想象力”。正如道格拉斯·诺斯所说,经济学的力量就在于它是一种思维方式,本书的目的正是引导读者学会经济学推理方式,从而能够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问题。

  10

  正念:此刻是一枝花

作者: (美)乔·卡巴金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未来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正念减压之父乔.卡巴金用简明优美的文字阐明正念冥想的精髓和方法帮助你在喧嚣忙乱的世界里,找回平静、专注、清明、幸福。

↓↓↓识别二维码立即购买以上图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