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ard Fairey x Vhils 联合创作里斯本街头巨型作品

  

  

  

  美国的街头艺术家 Shepard Fairey 与葡萄牙街头艺术家 Vhils,两位重量级人物日前一同现身于葡萄牙里斯本,合作创作一件巨型街头艺术作品,作品主体为一名伊斯兰女性肖像,两位同样以肖像创作而著称的艺术家联合用不同个人风格创作了此作品。而此次合作的起因是 Shepard Fairey 在里斯本 Underdogs画廊举办最新个展,Vhils 作为画廊的联合创始人便促成了本次合作。

  

  

  

Shepard Fairey 系列版画 Universal Personhood 1/2/3, 2015

  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位艺术家使用各自的独特手法创作了伊斯兰女性的各半张脸,Shepard Fairey 标志性的政治意味黑白红配色碰撞 Vhils 在墙面做 “减法” 的刻凿技术,作品中的女性目光传达坚韧的力量。熟悉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此件作品的灵感应该来源于 Shepard Fairey 2015年的“Universal Personhood”(世界的人格) 系列,此系列作品关注和平及人性的议题,向世界提醒妇女应享有平等人权。

  

  

  

  如果你正好身处里斯本,不妨去 Underdogs Gallery 观看 Shepard Fairey 最新个展,“Printed Matters” 是艺术家专注于印刷品创作的系列展览,通过探索纸质丝网版画、木质版本、金属材料版本等多种媒介创作,使每次不同地点的展览都有其独特体验,艺术家谈到他在艺术印刷领域的最终目标是希望作品达到美、力量与实用的平衡。

  

  

作者:D

图片来源:Arrestedmotion, Underdog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