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见人爱的姆咪又回来啦——姆咪“妈妈”生日快乐

  

  呼~打个招呼吧

  Hello 大家还认得他吗?

  没错,他就是人见人爱的姆咪。

  喜欢姆咪的朋友们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姆米日

  

  

  我们把每一年的今天(8月9日)定为“姆咪日”

  是姆咪“妈妈”——托芙·扬松诞辰纪念日。

  祝姆咪“妈妈”生日快乐。

  

托芙·扬松和姆咪一家

  姆咪大概是最著名、最可爱的芬兰形象了。即使不能称第一,那也仅位列圣诞老人之后。

  

姆咪

  这个憨憨的、白白的、河马模样的姆咪,是芬兰作家、艺术家托芙·扬松创造出的文学人物。

  扬松笔下的姆咪造型简洁脱俗,就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马,但比河马悦人,身上光滑,有尾巴,胖胖的,憨憨的。

  

姆咪

  “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星空了?”

  每个角色都被赋予一定的特质,比如姆咪爸爸头戴黑色礼帽、手持拐杖,闲暇时叼个烟斗,颇有绅士风度;

  

姆咪爸爸(左)

  “最喜欢吃姆咪妈妈做的饭了。”

  姆咪妈妈手拎黑色提包,围红白条相间的围裙,优雅好客的女主人的风范;

  

姆咪妈妈

  “给姆咪和他的朋友做好吃的”

  姆咪的女朋友留有美丽的刘海;和姆咪十分相爱

  

姆咪的女朋友

  “不管你怎么说,我都相信姆咪是喜欢我的”

  还有戴着眼镜的哥哥;身穿连衣裙梳着朝天鬏的小咪咪……各种形象惹人喜爱,让人过目不忘。

  ”

  作品中那些鲜活可爱的姆咪住在森林里,样子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马,胖胖的,很羞涩,热爱阳光。他们同自己生活的森林环境形成了一个统一和谐的世界。姆咪的故事充满了想像力和幽默感,处处可见生活的智慧和哲理,荡漾着生活的快乐和家庭的温暖。

  写出这样一个故事的又是怎样的一位作家呢?

  

  托芙·扬松(Tove Jansson,1914-2001)是芬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画家。她创作的"姆咪谷"系列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充满真诚、善良和美的新奇世界。因为其巨大的文学艺术成就,扬松屡获殊荣:1953年获得了尼尔斯·霍格尔森奖,1966年获得了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儿童文学的最高奖--国际安徒生奖,1972年获得了瑞典学院奖,1976年获得芬兰最高荣誉奖章,并多次获得国家颁发的文学奖。这位艺术界的女性之所以获得如此多的嘉奖,是因为她的作品感动了无数人,她告诉人们:永远,永远,让生命归于和平与安静,还灵魂以自由和轻松。正如姆咪所说:"我只想过平静的生活,种点土豆,做几个美梦。"

  扬松第一次提笔画姆咪,是想画出世界上最丑陋的动物造型,以取笑弟弟。令人意外的是姆咪造型却大受读者欢迎,从此风靡世界。

  扬松用敏感的笔触和幽默的笔调,创作了一群奇特有趣、充满魅力的姆咪谷人物形象和一个神奇的姆咪世界。可爱的姆咪迅速虏获了广大读者的心,扬松也以此奠定了自己作为儿童文学作家在孩子心目中永久的地位。

  

姆咪漫画全集·精装珍藏版(全5册)

  (芬兰)托芙·扬松 著

  十画 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7.3

  《托芙•扬松经典漫画 姆咪谷故事全集》讲述姆咪一家的生活故事,堪称儿童文学与漫画艺术完美结合的典范。

  扬松创造了一个奇异而又真实的世界。在这个充满爱与想象力的世界中,恐惧、孤单和不安都消失了。

  ”

  在一个山清水秀的海边山谷中,一幢神奇的破房子里住着温情脉脉的一家人,他们有许多朋友,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贪婪客人来访。春天的姆咪谷繁花似锦,姆咪妈妈忙着搜集贝壳来装饰她的花园;火热的夏天,则是姆咪们的会客季和玩乐季;在白雪茫茫的冬天,姆咪们做着可爱的傻事。姆咪也喜欢大海,有时他们会到远方探险,但姆咪谷内永远有个温暖的家,在安静地等着他们归来。

  托芙•扬松创作的“姆咪谷”系列故事起初是文字+插画的形式,她又根据自己的故事绘制了大量连环漫画,本套丛书收录的就是漫画版的姆咪故事。本丛书第一辑5本,每本有3~5个独立完整的故事。以每页4行的小幅漫画形式,将姆咪故事细细道来,极具阅读和审美情趣。本丛书第一辑共5本:《姆咪和盗贼》《姆咪在冬天做的傻事》《姆咪谷的俱乐部》《姆咪谷的彗星》《姆咪的海上探险》。

可购买 姆咪漫画全集 精装珍藏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