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龙德民俗摄影作品

民俗摄影的艺术性就是要运用摄影形象思维和摄影造型法则来表现民俗事象,体现其本质的美。如构图、用光、色彩和运用各种造型手法,选择最佳的瞬间和角度等,都是体现民俗摄影艺术的重要手段。如果不重视摄影美的研究,就很难拍出好的民俗摄影作品,或许只能拍出普通的"民俗照片"。一个有成就的民俗摄影家,不但有多年的民俗生活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更重要的是他能紧紧抓住民俗事象的本质内容和特点进行拍摄,从而创造出既有强烈民俗特征,又有自己独特艺术风格的优秀之作。

春耕图

农家秋晒

板龙闹元宵

金砖飞舞

农家鹅场

畲村婚嫁

冬牧

南方门神

竹灯坊

陜北腰鼓

古陶坊

白鹭嬉水

春耕

白头到老

笋干晒场

瓷艺

畲村欢歌

农家秋晒

木偶三代传人

摄影:龙德 来源:中国七立方影坛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丽水摄影家协会会员.龙泉市摄影家副主席。

编辑记者:faifa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