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物 |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双旗币十文

名称: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双旗币十文

直径:2.8cm

重:7.1g

特点: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与收藏价值

  

经过这几年的钱币市场酝酿,以机制币为的钱币交易市场正在悄然升温特别是沿海城市及内地市场掀起一场铜币投资热。铜币是币收藏的类,不同版别的铜币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投资者们细细品味。在币的市场交易中,这类双旗铜币更是备受青睐,成为很多上海收藏大家们追逐的焦点。

近日,广东宝宝有幸征集到了一枚珍稀的中华民国开国双旗纪念币十文。该藏品直径:2.8cm重:7.1g。正面图案为稻穗相交,下系结带,中铸“十文”二字。背面图案中央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上方为“中华民国”,下方为“开国纪念币”。此币保存完整,品相较好,包浆浑厚,尤为难得。

  

  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民国成立后,便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并纪念中华民国成立。

由于双旗币产生于民国时期,民国在中国历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此,在兵荒马乱、国内战争频发的期间内,钱币在经历了无穷的岁月之后,依然有少量的双旗币可以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文物收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以及艺术品鉴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