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物 |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名称: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直径:3.9cm

  重:26.5g

  特点: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

  

  钱币在收藏市场一直是比较热门的收藏品,虽然在历史的推移下,许多钱币早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流通功能,但是却多了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欣赏价值、收藏价值等各种新功能。

  经过一定时间的演变,钱币爱好者以及钱币收藏家们的数量也已经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正是这些人的喜爱、追捧,钱币收藏的火爆热浪总是一波接着一波向我们袭来。

  近年来,中国的收藏界风起云涌,很多藏品大幅升值,而其中升值最快的、升值幅度最大的品种之一便是钱币,钱币收藏大军也不断壮大。

  有业内人员认为,钱币收藏市场已经开始全面发展,未来趋势在往成熟规范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在互联网与艺术品收藏结合发展之后,对钱币收藏、交易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近日广东宝宝征集到一枚稀有的银元光绪元宝广东省造,该币正面珠圈内镌汉文和满文“光绪元宝”字样,上铸“广东省造”四字,下镌“库平七钱二分”,两旁镌花饰。

  背面蟠龙居中,外圈为英文,两旁镌小花饰。像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面值的珍品,现在市场上已十分罕见,且包浆自然古朴,品相完好,极具收藏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