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讲座@8.20|瑞萨·沃克[美] 过去与未来之间:一个科幻作家的时空旅行指南

  上图讲座·“书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讲坛

过去与未来之间:

一个科幻作家的时空旅行指南

Past Forward:

An Insider’s Guide toTime Travel

★ 本讲座以英文演讲,现场无翻译 ★

  瑞萨·沃克Rysa Walker(美国科幻作家)

  讲座时间:

  2017年8月20日(周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

  预订代码:170810

  (微信预订自8月10日上午9点开始)

  主办单位:

  上海图书馆

  新民晚报

  浙江文艺出版社

为什么在科幻文学领域,时间旅行长久以来一直是令人着迷的话题?

在本次讲座中,美国科幻作家瑞萨·沃克将为大家解读她的小说《穿梭时间的女孩》,并带大家回到1893年的美国,以探索过去的方式解读未来。

Why is time travel such an enduring topic in sciencefiction and fantasy?

In this presentation, author Rysa Walker will discuss the historical events at the heart of her novel, Timebound, and explore the possibilities the subgenre presents for examining not only our past, but also a wide array of possible futures.

  

瑞萨·沃克Rysa Walker,美国科幻作家,畅销科幻小说系列“柯罗诺斯系列”的作者。该系列共包括九部小说,《穿梭时间的女孩》是其中第一部,荣获2013年亚马逊突破大奖及青少年小说大奖,美国亚马逊电子书排行榜历史小说第一名,同时也是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长销之作。“柯罗诺斯系列”目前已销售近百万册,被翻译为十多种语言。瑞萨目前正在写作下一个科幻系列“德尔菲三部曲”。美国《出版者周刊》评价沃克的作品为“杰克·芬尼的《一次又一次》和艾瑞克·拉森的《白城恶魔》的综合体,也是向‘美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罗伯特·安森·海因莱因的致敬的精彩之作。”

Rysa Walker is a science fiction writer of the US. She is the author of the best selling CHRONOS Files series. Timebound, the first book in the series, was the Young Adult and Grand Prize winner of the 2013 Amazon Breakthrough Novel Award. This series has been sold more than half a million copies and been translated into more than ten languages. She is currently working on the next installment in The Delphi Trilogy.

  链接资料:

  书名:穿梭时间的女孩

  作者:瑞萨沃克[美]

  出版:浙江文艺出版社第1版 (2017年8月1日)

  ISBN:9787533949266

  平装:361页

  开本:32

  定价:37元

  

  内容简介:

  《穿梭时间的女孩》是瑞萨·沃克所著的科幻小说,讲述了女孩凯特穿梭于不同时间线来纠正历史,并拯救人类未来的故事。

  十六岁的凯特过着与常人无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多年不见的外婆送给她一枚散发着蓝光的挂件,并向她透露家族拥有穿越时空的遗传基因。起初,凯特认为这只是老人的胡言乱语,直到一起从未来穿越回一个多世纪前所实施的秘密谋杀案改变了她生活的时间线,凯特陷入了噩梦般的现实……

  谋杀案不仅篡改了时间,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关于赛勒斯教的惊天阴谋,凯特必须回到1893年的芝加哥拨乱反正,才能拯救未来。然而,一条时间线的修正意味着另一条时间线的消失,如果成功,凯特深爱的男孩将彻底忘记她;如果失败,她既往的人生将不复存在。凯特面临着两难的选择,而她又是否拥有决定人类未来的权利?

  编辑推荐:

  这是一个女孩穿梭于不同时间线来对抗阴谋、纠正历史的传奇故事。在平淡的人生中,人们似乎总在渴望逃离与冒险,然而当时间穿梭在凯特的人生中真的成为可能,她却突然意识到,那失去的日常生活,才是最为珍贵的一切。于凯特,惊险重重的时间穿越不仅仅意味着拯救人类未来的宏大计划,更是使她重回亲人与爱人的身边的关键。瑞萨·沃克用非常细腻动人的笔触建构了一个最平凡却又最真实的女孩凯特,并以丰富详实的历史知识为我们重现了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的细节。在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情节背后,也缓缓道出了关于青春的真谛。所有的成长都始于失去,而成长也会意味着再次拥有。

  名人推荐:

  瑞萨·沃克的小说堪称是杰克·芬尼的《一次又一次》和艾瑞克·拉森的《白城恶魔》的结合,也是向“美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罗伯特·安森·海因莱因的致敬。——《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

  犀利的文笔、独到的对白与出乎意料的精彩想象。──《柯克斯书评》(Kirkus Book Reviews)

  完美的角色,无瑕疵的描绘,精彩刺激的动作冒险及浪漫恋情,再加上穿越时空。再多盛讚都无法表达我对这本书的喜爱,这是本不同凡响的好书。──美国书评博客The Bibliophile's Corner

  故事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作者对她笔下形象的深深的喜爱,这在小说创作中是非常难得的。——Night Owl Reviews

  青少年文学搭配科幻与历史题材,就连成年读者也无法抗拒。别怀疑,我是成年人,我完全陷进这本书里不可自拔。──吕贝克·福特,美国畅销小说系列“Beyond the Eye”的作者

  这本书值得被收入各大图书馆,冒险和浪漫爱情结合的故事可以轻松赢得年轻人的喜爱。——School Library Journal

  跌宕起伏的情节、时空穿越和阻止惊天阴谋的紧张感完全让读者沉浸书中无法自拔。——Library Media Connection杂志推荐

  这绝对是我读过的最好的关于时间穿越的小说,我完全被故事所吸引。——美国著名书评人Michelle's Paranormal Vault

  听讲方式

  ● 请自8月10日起,在以下二种方式中任选其一预订入场券:

  微信预订首先需关注“讲座图书馆”“扫一扫”“关注”),然后在本微信主页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本次讲座的预订代码170810并发送,收到“确认预订”的回复后即可参加本场讲座。如要取消预订,请回复“QX+17081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