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AT深圳馆 | 学术对话 ] 竹径:书法传统的当代呈现

  

  竹径:书法传统的当代呈现

  特邀主持:

  对话嘉宾:

  时间:

  地点:

  靳卫红(《画刊》杂志主编)

  沈语冰(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世界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寒碧(《诗书画》杂志总编)

  2017年8月13日15:00-17:00(周日)

  OCAT深圳馆-展厅B

  对话题旨

  入于“竹径”,溯所从来。本次对话将结合王冬龄多年的书法研索及实践推进,从传统“道象”、现代“抽象”以及当代“非象”、“行动艺术”等多角度推阐其开放眼光、综合能力、艺术贡献,循此思考书法传统的当下呈现及未来可能。

  特邀主持

  

  靳卫红,艺术家。198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2006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中国绘画史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画刊》杂志主编。

  嘉宾简介

  

  沈语冰,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世界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著有《20世纪艺术批评》,并获教育部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独立或合作译有《塞尚及其画风的发展》等12部,其中《现代生活的画像:马奈及其追随者艺术中的巴黎》获AAC第八届“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年度艺术类出版物最终提名奖。因“长期致力于系统翻译介绍西方现当代艺术理论,为中国艺术研究做出重大贡献,丰富了中文世界的学术视野”,获第二届当代艺术思想论坛艺术理论奖。

  

  寒碧,《诗书画》杂志总编,《诗书画人文艺术集林》主编。著有《吳汝纶詩文集注》、《范伯子詩文选笺》、《晚清四十家诗鈔標校》及《险梦诗痕》、《逝去的年代》、《人文艺术:问题与方法》等。

  即将呈现

  

  开幕日程:

  2017年8月12日

  14:30

  |

  16:00

  策展人、艺术家对谈

  (主持:严善錞)

  16:30

  |

  17:30

  开幕仪式及艺术家现场书写

  学术对话“书法传统的当代呈现”:

  2017年8月13日

  15:00

  |

  17:00

  对话嘉宾:沈语冰、寒碧

  (主持:靳卫红)

  

__________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