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杭州七大精致生活场所评选

  

  LOFT49的艺术生活

  LOFT49创意产业园地地处杭印路49号,在这儿曾经聚集着“杭一棉”等10多家国有大型企业。曾经喧嚣的繁华已然沉寂,正当人们渐渐淡忘这片往昔热土的时候,一批艺术和设计公司纷纷入驻。在古老的运河畔,旧时的钢筋骨架内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一批扛着创意大旗的艺术家跃跃欲试。破旧的普通厂房,经过设计师的一番修饰,变成了艺术的“殿堂”。

  

  

  第六空间的时尚潮流

  位于西湖大道18号的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于2005年春季“横空出世”。这个营业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家居广场,涵盖了建材、家具、饰品等家居生活用品,80%以上为国内外高级家居品牌。大堂里有小资味道浓郁的咖啡吧,无论是过道还是展厅都如五星级酒店般洁净,圆形的中厅索性就做成一个露天的花园绿地,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与顶级家居匹配的购物环境,使购物与休闲得到很好的结合。

  梅家坞的茶里人生

  梅家坞茶文化村位于云栖西边的琅岭北麓山坞里,拥有乡村茶文化旅游中心(老村)、茶乡新农村休闲旅游区(新村)、小牙坞家庭旅馆休闲度假区、象鼻岩山村旅游区、梅竺渔村、白沙坞自然茶园风光区、天竺坞壶中天地休闲度假区、十里琅汤古道旅游区八大区域,并挖掘开发了周恩来纪念室、琅岭、礼耕堂三个历史文化景观,向世人展现着杭州的茶文化。

  南山路的休闲世界

  南山路艺术休闲特色街区北起湖滨路口,南至玉皇山路口,紧贴西湖,风景独特。街区突出“酒吧茶楼、艺术字画、中西快餐、休闲娱乐”四大功能,以“悠然南山、浪漫人生、艺术情怀”为主题打造街区特色。街区共分5个区块,都很好地融合了健身、休闲、旅游、艺术等元素,体现了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的结合。

  清河坊的历史云烟

  清河坊的茶文化、药文化、食文化及众多的百年老字号商铺,各种民间艺人及市井民俗的小摊,使街区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成为杭州最著名的街区之一,也是杭州目前保存较完整、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市井民俗风情的历史老街。

  宋城的真假时空

  宋城景区位于西湖风景区西南,北依五云山、南临钱塘江,是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宋城是仿宋代风格建造的,一砖一木均体现一股“宋”味。主体建筑依据北宋画家张择端的长卷《清明上河图》中景观,并严格按照宋书《营造法式》建造。建筑群布局和谐,错落有致,既不失皇城的气派和庄严,又具有都市的华丽和典雅。

  杨公堤的梦幻西湖

  杨公堤由原先的西山路改建而成,北起灵隐路,南至虎跑路,全长3400米,堤上复建环碧、流金、卧龙、隐秀、景行、浚源6座拱桥。杨公堤景区是杭州市西湖湖西综合保护工程的成果,以杨公堤的恢复为突破口,打造成为外观古朴典雅、内涵深刻丰富、自然生态良好,与西湖浑然天成又相映成趣的传世之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