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 | 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赠票

  

  

2017国家大剧院

国际歌剧电影展

即将开幕

  

参展歌剧影片

《女人心》

  

作曲: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

指挥:詹姆斯·莱文

歌剧导演:罗宾·瓜里诺

电影导演:加里·哈勒沃尔森

主演:苏珊娜·菲利普斯、马修·坡伦扎尼、伊莎贝尔·伦纳德、罗迪翁·波格索夫、丹尼尔·德·尼斯、毛里奇奥·穆拉罗等

语言:意大利语

时长:201 分钟

出品方: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故事梗概

莫扎特的《女人心》是一部两幕喜歌剧。在这部歌剧中,哲学家唐·阿方索决定考验费尔南多和古列摩的未婚妻在面临诱惑是否还能忠于婚姻。他们的未婚妻、姐妹花费奥迪莉姬和多拉贝拉误以为她们的未婚夫上前线了。费尔南多和古列摩此时乔装改扮引诱两姐妹。唐·阿方索求助于女仆黛斯皮娜推波助澜。后者一会儿装成医生,一会儿又装成公证人,千方百计想让费奥迪莉姬和多拉贝拉不忠。

《军中女郎》

  

作曲:盖塔诺·多尼采蒂

指挥:马可·阿米利亚托

歌剧导演:劳伦特·佩利

电影导演:加里·哈勒沃尔森

主演:娜塔莉·德赛、胡安·迭戈·弗洛雷兹、费莉希蒂·帕尔默、亚历山德罗·科尔贝利等

语言:法语

时长:139 分钟

出品方: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故事梗概

法国军队第二十一团收养的女孩玛丽爱上了她的救命恩人。谁料,这个年轻人却恰好来自敌对国。幸运的是,当团里士兵们听说,这个年轻人曾救下他们可爱的玛丽时,士兵们同意了两人的婚事。两人彼此相爱并准备结婚,但是消息传来,玛丽的亲生父母被找到了,而她也必须离开第二十一团。一切计划都被打乱。面对突发变故,玛丽、托尼奥和全团士兵心烦意乱,束手无策。托尼奥决定在士兵们的帮助下救出玛丽,他会成功吗?优美的旋律、声乐飨宴、聪明机智的玛丽,《军中女郎》这部电影绝对可以为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魔笛》

  

作曲: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

指挥:詹姆斯·莱文

歌剧导演:朱丽·泰莫

电影导演:加里·哈勒沃尔森

主演:黄英、马修·坡伦扎尼、纳森·冈恩、埃丽卡·米克洛萨、勒内·帕佩等

语言:英文

时长:115 分钟

出品方: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故事梗概

塔米诺王子和他的朋友,捕鸟者帕帕吉诺,踏上拯救夜后之女帕米娜的征程。帕米娜被艾希斯的大祭司萨拉斯托掳走,以免她受到母亲夜后邪恶力量的影响。在魔笛的帮助下,塔米诺救出了帕米娜,两人坠入爱河。塔米诺和帕帕吉诺接受了一系列考验,成功进入神庙。塔米诺受到智慧和开悟的吸引,而帕帕吉诺却一心只想讨个老婆。考验之一便是沉默,不许说话。帕米娜却把塔米诺受到禁制的沉默误当作拒绝。最后,还是在魔笛的帮助下,塔米诺和帕米娜顺利通过考验,得到成长并发现了爱与智慧。

《风流寡妇》

  

作曲:弗朗茨·莱哈尔

指挥:安德鲁·戴维斯

歌剧导演:苏珊·史特罗曼

电影导演:加里·哈勒沃尔森

主演:芮妮·弗莱明、凯莉·奥哈拉、纳森·冈恩、阿列克·施雷德、托马斯·艾伦等

语言:英文

时长:150 分钟

出品方: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故事梗概:

美丽的汉娜从已故丈夫处继承了一大笔遗产。她富甲一方,甚至可以左右国家经济,于是人们都希望肥水不流外人田,她能嫁个本国人。大使夫人曾当过康康舞女,在她的帮助下大使开始着手为汉娜物色如意郎君。但棘手的是,汉娜心中已有人选。这个人便是达尼洛伯爵——汉娜的旧情人,一个不愿结婚的单身汉。他喜欢美女在怀,其乐融融,又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直到卡米尔对汉娜表白,汉娜同意下嫁时,达尼洛才心生嫉妒。他要阻止汉娜外嫁,但之后却了解到所谓的婚礼不过是一场玩笑。最后他承认内心一直爱着汉娜,并接受了她的慷慨馈赠。在莱哈尔活泼欢快的音乐中,汉娜与达尼洛有情人终成眷属。

《鲁斯兰与柳德米拉》

  

作曲:米哈伊尔·格林卡

指挥:瓦莱里·捷杰耶夫

歌剧导演:卢特菲·曼苏里

电影导演:汉斯·胡谢尔

主演:米哈伊尔·基特、安娜·奈瑞贝科、弗拉基米尔·奥格诺文科、根纳迪·别祖文科夫等

语言:俄语

时长:211 分钟

出品方: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

故事梗概

在招待柳德米拉求婚者的宴会上,邪恶术士契尔诺摩尔将柳德米拉掳走。大公承诺:带回柳德米拉的勇士,将得到柳德米拉以及半壁江山。鲁斯兰与拉特米尔、法尔拉夫立刻踏上营救之旅。善良术士芬恩告诫他们要警惕坏女巫纳伊娜。鲁斯兰来到荒原,击败巨头得到魔法剑。在纳伊娜的宫殿中,芬恩击败纳伊娜,救出受幻术迷惑的鲁斯兰。鲁斯兰最终进入魔法花园,迎战契尔诺摩尔,并获得胜利。柳德米拉中了魔法沉睡不醒,大家决定把她抬回基辅。途中法尔拉夫劫走柳德米拉。一行人赶到基辅后,鲁斯兰用拉特米尔递给他的戒指唤醒了柳德米拉。

《约兰塔公主》

  

作曲: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

指挥:瓦莱里·捷杰耶夫

歌剧导演:马利乌什·特雷林斯基

电影导演:卡西亚·阿达米克

主演:安娜·奈瑞贝科、谢尔盖·阿列克萨什津、谢尔盖·斯科罗霍多夫等

语言:俄语

时长:100 分钟

出品方: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

故事梗概

约兰塔公主天生失明,国王勒内王将其养在深闺,并下令所有人不准告诉约兰塔实情。约兰塔因此从不知晓黑暗和光明的区别,也从未听说过“阳光”“颜色”等关乎视觉的词汇。年轻的伯爵渥戴蒙误闯花园,与约兰塔公主相遇,爱情的火花瞬间点燃,两个年轻人被对方深深吸引。此时,王宫医师有了让公主复明的可能方法,但前提是公主意志力的完全配合。但洞悉了自己与别人不同的公主却万分惊恐,担心自己再也不能听到渥戴蒙的声音。聪明的勒内王装作要处死渥戴蒙,以激将法让公主有了配合治疗的坚定意志。最终,公主复明,并如愿与伯爵订婚。

《魔弹射手》

  

作曲:卡尔·马利亚·冯·韦伯

指挥:克里斯蒂安·蒂勒曼

歌剧导演:阿克塞尔·克勒

电影导演:蒂齐亚诺·曼奇尼

主演:迈克尔·柯尼希、格奥尔格·策彭费尔德、阿尔贝特·多门、萨拉·雅库比亚克、克里斯蒂娜·兰德夏默、阿德里安·埃勒德、安德烈亚斯·鲍尔等

语言:德语

时长:150 分钟

出品方:德国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

故事梗概

年轻护林人马克斯深爱着阿嘉莎,但要迎娶阿嘉莎,马克斯必须赢得一场射击比赛。为此他与卡斯帕夜半时分相约狼谷铸造比赛用的七颗魔弹。比赛过程中,当他瞄准一只鸽子时,魔鬼却引导着子弹射向阿嘉莎。幸得新娘花冠保护,子弹反而射中了卡斯帕。王子宣布要流放马克斯。此时隐士出现替他求情称,不如改判放逐一年。如果届时马克斯没有犯错,便能得到宽恕并与阿嘉莎成婚。奥托卡王子同意改判,全剧在欢乐中结束。

《乡村骑士》/《丑角》

  

作曲:彼得罗·马斯卡尼 / 鲁杰罗·莱翁卡瓦洛

指挥:安东尼奥·帕帕诺

歌剧导演:达米亚诺·米基耶莱托

电影导演:罗德里·休

主演:亚历山大斯·安东年科、伊娃 - 玛利亚·韦斯特布洛克、迪米特里·普拉塔尼亚斯、埃琳娜·齐利奥等

语言:意大利语

时长:155 分钟

出品方:英国皇家歌剧院

故事梗概

《乡村骑士》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三角恋的故事。图里杜退役返乡,发现洛拉嫁与他人。为了报复,他引诱桑图扎却始乱终弃,与洛拉展开了一段婚外恋。桑图扎伤心欲绝,把洛拉的不忠告诉了她的丈夫阿尔菲奥。阿尔菲奥和图里杜决定决斗,图里杜在决斗里不幸落败身亡。

《丑角》围绕一个巡回演出的剧团,讲述了一个有关爱情与背叛的故事。内达与卡尼奥结婚了,却与希尔维奥有私情。内达想与希尔维奥一刀两断。然而,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两人决定私奔。托尼奥也爱着内达,然而他的表白反遭拒绝和羞辱。为了报复,托尼奥转而告诉卡尼奥,内达有外遇。在演出期间,卡尼奥质问内达并杀死了她。希尔维奥冲上舞台救人,也被卡尼奥刺伤。观众们则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真实的,掌声雷动,直到卡尼奥宣布,“演出结束了”。

《浮士德》

  

  作曲:查理·弗朗索瓦·古诺

  指挥:埃维利诺·皮多

  歌剧导演:大卫·麦克维卡

  电影导演:苏·古德

  主演:安吉拉·乔治乌、维托里奥·格里戈洛、勒内·帕佩、德米特里·霍洛斯托夫斯基、丹尼尔·格赖斯、米歇尔·洛西耶、卡萝尔·威尔逊等

  语言:法语

  时长:183 分钟

  出品方:英国皇家歌剧院

  故事梗概

  日渐老迈的哲学家浮士德,在探寻宇宙秘密的过程中理想破灭、心灰意冷:绝望之中,他几次三番想服毒自尽。魔鬼梅菲斯托菲勒斯应声而出,提出以青春和美女换取浮士德的灵魂。魔鬼作法让他看到美丽的玛格丽特,于是浮士德接受了魔鬼的条件。在梅菲斯托菲勒斯的魔法帮助下,浮士德成功追求到玛格丽特,两人坠入爱河。后来玛格丽特认为,浮士德抛弃并背叛了她:她陷入疯癫,杀子获罪,被判死刑。浮士德催促狱中的玛格丽特与他一起逃走,但是玛格丽特不为所动,气绝身亡。魔鬼牵引浮士德前往地狱时,玛格丽特的灵魂则在天使指引下升入天堂。

《艺术家生涯》

  

作曲:贾科莫·普契尼

指挥:安德烈斯·尼尔森斯

歌剧导演:约翰·科普利

电影导演:罗宾·洛

主演:特奥多尔·伊林凯、黑博拉·格兹玛娃、加布里尔·维维安尼、伊娜·杜卡赫、科斯塔斯·斯摩瑞吉纳斯、雅克·因布莱洛等

语言:意大利语

时长:112 分钟

出品方:英国皇家歌剧院

故事梗概:

身无分文的诗人鲁道夫邂逅绣花女咪咪,两人一见钟情。然而他们的幸福突遇危机,鲁道夫发现咪咪身患重病。他痛苦万分的意识到,他无力承担咪咪治疗所需巨额费用,只得与咪咪分手。咪咪的病越来越重,她回到鲁道夫居住的阁楼,与鲁道夫欢喜团聚。然而,尽管有鲁道夫和朋友们的精心照料,咪咪仍然撒手人寰。

《爱之甘醇》

  

作曲:葛塔诺·多尼采蒂

指挥:皮埃尔·乔尔乔·布鲁诺·莫兰迪

歌剧导演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

电影导演:王莹

主演:赛蕾娜·冈贝罗尼、弗朗切斯科·梅里、刘嵩虎、恩佐·卡普阿诺、马敏等

语言:意大利语

时长:145 分钟

出品方:国家大剧院

故事梗概

青年农人内莫里诺爱上女地主阿迪娜,但阿迪娜的漠然让内莫里诺耿耿于怀。军曹贝尔科雷带着士兵来到村庄,立即向阿迪娜求婚。内莫里诺面对这样的情敌惴惴不安。江湖庸医杜卡尔马拉来到村庄,向村民兜售“爱之甘醇”。内莫里诺喝下甘醇,但却适得其反:阿迪娜一怒之下与军曹订婚。内莫里诺内心十分痛苦,又向庸医买了一瓶“爱之甘醇”,却无钱支付,只好用应征入伍的酬劳来付药费。阿迪娜知道内莫里诺内心的痛苦,同时自己的心里也爱着他,她拿回了内莫里诺的参军文书。最终,贝尔科雷无奈带领部队开拔离去,杜尔卡马拉因“爱之甘醇”出名致富,而阿迪娜和内莫里诺也得到了幸福。

《弄臣》

  

作曲:朱塞佩·威尔第

指挥:佩德罗·汉福特

歌剧导演:斯蒂法诺·维奇欧里

电影导演:王莹

主演:里奥·努奇、皮埃罗·普蕾蒂、伊琳娜·杜布罗夫斯卡娅、关致京、牛莎莎等

语言:意大利语

时长:145 分钟

出品方:国家大剧院

故事梗概

在十六世纪意大利曼图亚城,主人公利哥莱托貌丑背驼,在曼图亚公爵的宫廷中当一名弄臣。公爵年轻貌美,专以玩弄女性为乐,引起朝臣们的不满。而利哥莱托对朝臣妻女受辱的不幸大加嘲讽,得罪了许多人,终致失女之祸。他的爱女吉尔达,纯洁、貌美,公爵乔装成穷学生暗中追求,骗得了她的爱情。后来,利哥莱托以美色诱使公爵夜宿旅店,雇用刺客将他杀死。黎明前,却发现受害的是女扮男装、已经奄奄一息的吉尔达。原来,这个获悉行刺计划的少女对虚情假意的公爵一往情深,甘愿为爱情而替公爵一死。

《卡门》

  

作曲:乔治·比才

指挥:张国勇

歌剧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

电影导演:蒂齐亚诺·曼奇尼

主演:玛利亚·何塞·蒙缇艾、莫华伦、袁晨野、周晓琳等

语言:法语

时长:179 分钟

出品方:国家大剧院

故事梗概

一个美丽而倔强的吉普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在一次和其他女工的斗殴中遭遇了骑兵队班长堂·何塞。本欲逮捕卡门的堂·何塞被她野性的美貌和桀骜不驯的气质所吸引,不但放走了卡门,还与她坠入情网。在卡门的诱惑下,堂·何塞加入了卡门所在的吉普赛走私贩行列,与卡门一起过上了漂泊的生活。但好景不长,卡门后来又爱上了意气风发的斗牛士埃斯卡米罗,堂·何塞苦苦哀求她回心转意,但被卡门拒绝了。堂·何塞试图阻挡卡门去找她的新欢。卡门忍无可忍,将原来堂·何塞送给她的戒指从手上摘下,狠狠地丢在地上。堂·何塞用藏在身上的短剑刺死了卡门,而后坦白了自己的罪行。

《长征》

  

作曲:印青

编剧:邹静之

指挥:吕嘉

歌剧导演:田沁鑫、杨笑阳

电影导演:侯克明、王莹

主演:阎维文、王海涛、王宏伟、王喆、龚爽、关致京、张龙、黄训国等

语言:汉语

时长:176 分钟

出品方:国家大剧院

故事梗概

1934年 10 月,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准备撤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首都瑞金,中央红军某团曾团长和彭政委接到转移的命令时,不忍把伤病员留给敌人。彭政委的爱人洪大夫受命留下来照顾伤员。湘江战役后,红军夜入遵义城,获得了休整机会。深夜,遵义会议的公告传来,毛委员加入了领导中心,中国革命迎来了历史的转折点。在敌军围追堵截中,红军一天一夜奔袭两百四十里,一鼓作气夺下泸定桥。红军主力胜利突围。战士平伢子在试吃野菜时不幸牺牲。中央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陕北红军终于在陕甘边界的会宁胜利会师,彭政委却得知洪大夫被捕牺牲的消息。洪大夫最后的信,激励了战士们,全剧在大合唱《长征万岁》中结束。

  

2017国家大剧院

国际歌剧电影展

影展介绍

为进一步推动歌剧艺术的普及推广,促进新技术手段、数字化传播方式在舞台艺术呈现领域的应用与探索,增进国际著名剧院在歌剧电影制作、发行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歌剧电影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在“2016 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的基础上,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复同意,国家大剧院邀请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德国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百老汇影城、卢米埃影城,于 2017 年 8 月 6 日至 10 月 31 日举办 2017 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

2017 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包括歌剧电影展开幕式和歌剧电影展映,共放映精选参展影片 14 部,10 座展映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广州、武汉、大连、杭州、济南。每部影片在每个城市放映2场,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放映8 场,放映场次共计288 场,无论在展映规模、展映影片、展映范围上都更加广泛,活动形式更丰富多彩。

  

汇聚14部中外歌剧佳片

此次影展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担任形象推广大使,除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和影院放映外,还将举办主创主演见面会、专家对话访谈以及映前歌剧导赏等一系列的活动,使大家不仅能够通过大银幕观赏到高品质的歌剧电影,同时也能够了解到歌剧电影制作中的台前幕后,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影体验。

国家大剧院一直秉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始终将拉近高雅艺术与大众之间的距离为己任。此次影展不仅是一场水准一流的歌剧盛宴,更是一次规格颇高的艺术盛会。歌唱家阎维文、莫华伦、袁晨野、黄英、王宏伟、里奥·努奇、弗朗切斯科·梅里、赛蕾娜·冈贝罗尼、芮妮·弗莱明、安娜·奈瑞贝科、安吉拉·乔治乌、胡安·迭戈·弗洛雷兹;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克里斯蒂安·蒂勒曼、詹姆斯·莱文、安东尼奥·帕帕诺等中国观众熟悉的艺术大师齐聚银幕,带来他们的经典之作。

  

20余位世界知名艺术家

相信这次国际歌剧电影展,会再次掀起中国电影市场中艺术电影观影的新高潮;我们也同样相信,一张小小的电影票,会带领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走近歌剧电影,让观众喜爱歌剧电影,并成为人们打开歌剧大门的金钥匙。

  七幕粉丝专享福利

  在留言中告诉我们

  这些歌剧中

  您最想看的一部及理由

  我们将赠送

  点赞数最高的十个留言

  2张歌剧电影《卡门》的观影券

  观影时间

  2017年8月12日(周六)晚

  具体时间中奖后通知

  观影地点

  北京卢米埃影城(芳草地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