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绘画——五木田智央

五木田智央

  五木田智央(Tomoo Gokita)1969 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擅长炭笔作画,他把自己的艺术范畴延伸到帆布画上。五木田智央使用亚克力颜料与水彩创作黑白色调的肖像画,作品同时具有古典与现代艺术的特点。五木田智央作品的最大特色在于他用超现实的有机体来取代画中人物的面部及其他身体部位,为作品赋予了超现实的特质;但在构图中他采用大量的粗线条与各种形状的色块,又使作品具有莱热作品的立体派风格。他巧妙地利用颜料创造出充满活力的构图,完美的灰度色阶变化体现出艺术家一丝不苟地创作心态。这些充满了实验性与创新性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新形态艺术,使他成为日本当代艺术界最具潜力的艺术家。

  

  

  “为了谁?为了什么?我不知道。我等待一种‘愚蠢’,这种愚蠢潜伏在某种兴奋而激动的潜意识中。就好像把一幅画吃掉,或者是把一枝画笔塞进某个人耳朵中这样的行为。但是,这种‘愚蠢’并不是像它所显示出来的那样简单。这是一个迷题。不管怎样,用语言表达绘画作品就是一种愚蠢。”

——五木田智央

  以上五木田智央对“愚蠢”这个词语的使用,阐明了他对于艺术创作的独特态度,也直截了当地传达了他在绘画中所感受到的快乐。五木田智央以充满活力的方式在传奇般的画布上作画,这也使得他的绘画作品具有了鲜活的生命力。

  

  

  

  

  

  

  

  

  

  

  

  

  

  

  

  

  

  

  

  

  

  

  

  

  

  

  

  

  

  

  

  

“Holy Cow”

展览时间:2017年3月18日- 4月15日

地点:东京画廊

  

  

  

  

  

艺来艺往” 回望大师经典,关注当代艺术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