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幽邃的秘境指认一条小路 | 马平《我的语文》分享会

  

8月12日下午,著名作家马平将携散文新著《我的语文》,与著名作家蒋蓝、本书责任编辑张花氏等做客四川省图书馆,与您分享乡村记忆和成长经历,并以这本精美的书为你送上一颗养育乡愁的露水,及其一丝直入心扉的清凉。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吹来一股清风,也为幽邃的秘境指认一条小路。

  

  活动主题

  非虚构的成长 不成熟的乡愁——马平先生《我的语文》分享会

  活动时间

  2017年8月12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

  四川省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

  活动内容

  1、马平先生向省图书馆赠书。

  2、马平先生分享《我的语文》一书创作中大家关心的话题:亲情、乡愁、童年经历、成长以及创作态度等。

  3、蒋蓝先生站在散文创作角度对话马平先生,深挖《我的语文》一书创作的技术实现问题,比如“正写”“非虚构”“超验”等,让读者分享到马平先生的创作经验。

  4、张花氏先生站在编辑的角度谈出版界对马平先生散文创作的认识、评价,以及在图书出版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让大家全方位感受马平先生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对文字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童年的无限追怀的情思等。其他作家分享自己的童年故事、乡愁故事。

  5、作家马平先生签名售书。

  嘉宾介绍

  

  马平

  1962年出生于四川省苍溪县。现任四川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室主任,一级作家。著有长篇小说《草房山》《香车》《山谷芬芳》、小说集《热爱月亮》《小麦色的夏天》《双栅子街》和散文集《我的语文》等。《草房山》获第五届四川文学奖。

  

  蒋蓝

  诗人,散文家,思想随笔作家,田野考察者。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四川文学奖、中国西部文学奖、布老虎散文奖得主,2016中国文艺年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散文专业委员会委员。

  

  张花式

  知名作家,四川辞书出版社副编审,苏东坡研究专家,著作有《与苏东坡分享创造力》等。

  图书简介

  

“一个人的成长经历,终将参与一代人的历史。

“一个人的乡村记忆,或会唤起一些人的乡愁。

  “无论如何,我已经把对往昔那没来由的牵挂,对乡土那无边际的眷恋,以及对命运那不成熟的忧伤,尽可能多地说了出来。我想,至少有一个人,一定有一个人,依旧愿意倾听我的述说,和我一起体味这一份追忆、惦念与缅怀。

  不管我们的乡村经验或同或异,或多或少,或有或无,他都愿意和我一起,呵护这一份庄重、天真与悲悯。”

马平心血之作

读你头顶一丈的灿烂 写你脚尖一寸的蹒跚

福利:转发朋友圈截图到后台有作者签名本赠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现场领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