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复学堂▪暑期特色课程报名啦!

观复学堂依托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一直侧重传统文化教育与当下价值观的结合,并提倡人与历史的沟通。

暑假期间,我们精心安排了 “亲子式”课程,本期课程(8月13日)为《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课程时间:8月13日

有句老话,说猫是“奸臣”,狗是“忠臣”,狗比猫亲人是我们的共识。但是你可知道,马也是很亲人、很通人性的。马的成功驯化,使得人类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在承载历史使命的同时,也是历史诸多重要时刻的见证者。

从古至今,人与马的故事比比皆是,从坊间流传的美谈,到世界各国以马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无不体现人与马的深厚情感。

这节课,我们会从马的起源聊起,聊到马的驯化、马的应用以及古代战争中的马。小心,这有可能颠覆你对马、马战的认知。

文物展示环节我们准备了一件馆藏的马具,这件专业马具的出现使得古代战争变得愈发专业而且残酷,这件马具究竟是什么呢?专业的马具还有哪些?没有马具就不能骑马么?为什么是茶马古道而不是茶牛古道?为什么一定是马参与战争?我们欢迎大家怀揣好奇走进博物馆,相信,这场发现之旅会让你的假期更有意义。

课程设置:

全程两个小时,PPT授课,共五个环节

*【专题讲解】

*【互动交流】

*【温故知新】

*【文物展示】

*【参观学习】

观复学堂流程安排

09:30~09:45 — 观复博物馆集合签到

09:45~10:45 — 专题授课

10:45~11:00 — 相关文物展示

11:00~11:30 — 馆内讲解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8月13日

时间为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观复博物馆(北京馆)

活动费用:350元/次。(限一名家长一名孩子)

费用包括:100元全价票和50元学生半价票各一张、课程的社教费、馆内藏品的讲解费、文物展示费。

交费方式:微信支付或汇款支付(预约报名时,电话告知具体信息)

预约报名: 010-64338887-800、010-64338887-217

联系人:赵老师、刘老师

PS:8月20日,8月27日还有两堂特色课程,《五彩斑斓瓷之色》及《宋代瓷器故事多》,现在也可以报名。如果想了解这两堂课的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