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专稿】“灵魂画手”画功大PK:看到最后 不笑算我输

  

  

特朗普大厦摩天大楼 尺寸:11.5×9英寸

上面这件价值19.4万人民币的作品,它以极简的线条勾勒出了曼哈顿天际线草图,包含了数栋高楼与一条蜿蜒的河流…

默默看了眼这张作品,umm( ´◔ ‸◔')...

但如果作品出自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手呢?

画作中间的摩天大楼,谁能知道就是传说中的地产王国总部——Trump Tower?让我们细细的回味下它的三个瞬间:

既然唐纳德·特朗普(川普)不仅能“被艺术”,还是能玩艺术。那小编姑且信这是件抽象漫画作品,谁让曾看过您的电影《小鬼当家》呢。

川普看待艺术的眼光虽然被安迪•沃霍尔形容为“有点儿廉价”,但他耿直的坚持一点,必须是“实用主义”。也许基于此,他本人对艺术绘画的热爱也是以实用为主。例如,画一幅自画像,为了让你们知道这人是谁,在画作左边贴心的标注出is“me”。

咱能保留点神秘感吗?

对于艺术这个事,川普有一个“躺着也中枪”的小故事。不知名艺术家保罗•瑞汗将自己的画作神不知鬼不觉挂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三楼展厅,与众多名家画作并排展出。并自己制作展签,写着“唐纳德•川普夫妇捐赠”。直至2天之后,作品才被馆方发现。这位艺术家并没有说为什么会写川普的名字,但他“觉得这是川普会喜欢的作品”。

还有一次,川普邀请别人参观自己的私人飞机,为了骄傲地介绍一幅雷诺阿的真迹,川普让人看作品右下角。

问:“看什么?看笔触的明暗变化?看天才的颜色运用?”

川普说:“不,看那个签名。那个值一千万。”

难道就如网友们说的,川普创作的这件价值19.4万元的作品,也是因为他在作品下方的签名?

国家总统画作上拍场,可不止川普一人。普京亲笔画作曾以约合115万美元拍出,就是以下这张:

  

普京 油画《刺绣》

总统们的心思你别猜,同样是随手一画....但好好画猫不行吗?为什么一定要画个背影,让人揣摩不透呢~

不过同样是猫,川普和普京的,你更喜欢哪个?

  【“灵魂画手”在民间:冰火两重天的“网红”】

作为一位近期在网络爆红的民间“艺术家”,张老太好不容易当回网红,没想到作品不涨反跌。老太太心里苦,但老太太想说:“自己不偷不摸不抢,不坑人害己,只凭自己长本事吃饭。”

为了学好画画,张老太自称跟人学过画素描。为此花费7年时间,终于开始替人画像。然后在北京什刹海景区蹲点,勤勤恳恳招揽客户,为其“笔墨丹青”。但是,拿到作品之后,心情为什么会有那么一刹那的“不可描述”呢:

能自食其力确实让人敬佩,画差一点咱们也就不说什么了。但这不仅五官、发型完全不像本人,就有点太说不过去了。遇到两人同行,也能被张老太画成模样几乎完全相同,仅有细微差别。张老太表示:“多像亲姐妹啊”。

张老太在画作中洋洋洒洒的签名“张老太”字样,恰好被网友作为标志,纷纷表示自己也曾遭此“毒手”,称张老太为“骗子画师”,也有不少人评论她为“灵魂画手”。连张老太的几名“同行”都看不下去了,说她“画得不好”。但张老太认为,这样长久的画画,最起码能慢慢长点本事,画的不好,可以研究,“咱不是拿人耍着玩的”。

消息一出,有人还特意去看赵老太画像,在约二十分钟的画像过程中,张老太画脸时几乎不抬头看人,反倒是最后画衣服时更为仔细,多观察几眼。也许,张老太已悟得人身只是皮囊,不同的只不过是穿衣打扮罢了。

因为画功遭到同行鄙视的,不仅仅只有张老太。还有一位巴西女纹身师HelenaFernandes,虽然同样是小学生水准的图案,但她却受到了粉丝的追捧。

听说这张公鸡已经是HelenaFernandes超常发挥的作品,所以它成了门店海报:

HelenaFernandes从事纹身一行,是因为无聊而在男友身上纹了个图案,从此便找到人生前进的方向。并有越来越多人因“以丑为美”的独特审美水平,竟让HelenaFernandes从小打小闹,到真正开了一家“专业”的纹身工作室,起名为“Malfeitona”翻译成中文就是“小小的丑陋”。

在社交平台上,HelenaFernandes拥有一万多的粉丝,粉丝不断地鼓励并建议她要多创,勇于突破更多的界限。

小编就想问句,您工作室招不招人?要不考虑下张老太?

  【娱乐圈:妖魔鬼怪VS博学多才】

近段时间《战狼2》带火了一位90后中国美术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张一鸣。其作为《战狼2》的分镜师,小超市打斗、非洲街枪林弹雨、华资医院血战、坦克漂移这几部分的分镜创作都出自他的画笔之下。

但是说到分镜,那就不得不提导演界的“灵魂画手”姜文。当时姜文为《阳光灿烂的日子》亲自画分镜,然而这么抽象的形容,是得多考验工作人员们的心有灵犀呀:

  

姜文手绘的分镜画

  

呈现出的场景

没关系,看不懂还能有独白,这下该知道怎么拍了吧?

在绘画上是奇才还是鬼才,《快乐大本营》里的“我画你来猜”游戏环节犹如一把照妖镜,让他们都现出了原形。其中,直接逼出的第一位“灵魂画手”就是谢娜。何炅直言谢娜绘画能力为零,谢娜也表示自己是真没有形象表达能力:

  

谢娜画的瑜伽

  

谢娜画的狮身人面像

  

杜海涛画的模特

  

李维嘉画的牛与刘昊然画的牛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离镜(张彬彬)画的五花肉

还有一位“隐士高手”,那就是Angelababy。一出手,画作就以18万拍出,但是这件名叫《未来》的作品,听说色彩代表美好,宇宙飞船代表未来科技,两只飞鸟代表着生命。如此具有深意的作品,小编却只看得见一片粉红红的少女心。

  

anglababy《未来》

最后,为了防止纯真的内心不被摧毁,希望“世界和平”,小编特意选来 “鬼才画手”易烊千玺的作品,让大伙感受下真正的未来希望:

  

TFBOYS

  

易烊千玺的简笔画

编辑:陶一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