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元!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刷新纪录

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国内年度电影票房已刷新历史纪录。

人民日报援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全国电影票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15%,全国观影人次达14.4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另据中国票房网公布的数据,年初至今,国内上映的中外影片票房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共计13部。

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去几年国内电影票房总体保持了高速增长。2010年时,全国电影总票房首次突破100亿元,2013年突破200亿元;2015年突破400亿元,再到今年突破了500亿元。

从电影“产地”来看,国产影片正在强势崛起。在今年全国总票房中,国产影片票房总计262亿元,占比52.4%。票房过亿元的78部影片中,国产片占到了39部。

最值得一提的莫属《战狼2》,这部由吴京主导主演的电影对今年国内票房贡献尤为突出。《战狼2》自7月末上映至10月末收官,最终票房达到56.8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也是首部跻身全球票房前100的中国电影。累计1.59亿的观影人次,也让《战狼2》成为全球影史单一市场观影人次的冠军。

除了《战狼2》,国产喜剧片《羞羞的铁拳》也和美国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8》一起斩获了超过20亿元票房。

2017年初至今国内上映的电影票房排行前10名 (数据来源:中国票房网)

对于今年国内电影票房取得的成绩,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向人民日报表示,这既归功于中国电影人的创作和观众的支持,也归功于电影产业化改革带来的强大动力:

通过产业化改革,降低了电影行业的准入门槛,培育了一大批具有持久创作生产活力的市场主体和电影人才,吸引了社会资本对电影产业的关注,电影艺术质量和工业水平大大提升,电影产品多样化、市场分众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的趋势日益明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