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3D笔触下的动物世界,唤醒城市中被隐匿的野力趣味

来源:NOWNESS中文网 ID:NOWNESS_OFFICIAL

“上海,我在哪里能看到熊猫吗?”Juan Travieso 问。这位30岁、以绘画动物见长的古巴艺术家第一次来到上海,在陌生的城市,看这里的人与事,是他获得灵感的方法。我们记录了他在这里的发现。

Juan Travieso 1987年出生于古巴哈瓦那。原始森林、沙滩阳光、Salsa 舞、殖民时期遗留下的浪漫风情都融进他的 DNA。即使后来移民美国,在迈阿密和纽约的工作室里,他也创造了一个用3D、平行宇宙、大胆配色描绘的大自然和动物世界。而他的画作聚焦的——往往是那一对对无法忽视的动物双眼。

打开眼界

“这两年来我画了很多鸟。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画遍世界上所有濒危鸟类,

然后举办一个展览。

透过庞大的濒危鸟类的数量,

人类会意识到目前正面临的巨大损失。”

Juan Travieso 说这些话的时候正拿着手里的饲料喂鱼。除了那些锦鲤,他还对矗立在水里的不明“鸟类”装饰物产生了兴趣。

豫园是 Juan Travieso 来到上海不足12小时内达到的令他最高兴的地方,这个许多本地人躲避不及的去处却给了他无数惊喜。在这儿,他甚至遇见了会跳 Salsa 的舞者,一段共舞引起不小的轰动与围观。别忘了 Juan 是古巴人,Salsa 流淌在他的血液中。

“上海,我在哪里能看到熊猫吗?”

这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30岁的古巴艺术家问道。

Juan Travieso 最喜欢大型猫科类动物,像狮子、老虎、豹等等。动物总是作为他创作的先行元素出现在作品中。

“我也喜欢拍摄它们,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如今大部分大型猫科类动物都濒临灭绝,

我希望大家能帮助它们,

像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就很棒。

物种多样性是人类生存的关键。”

Juan Travieso 用绘画的方式,为即将消逝的动物,为所有大自然的物种发声:

“作为自然的一部分,我一直在想,

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努力地去远离我们自己?

离大自然越远,离我们自己就越远。”

Juan Travieso 笔下的动物栩栩如生。非同寻常的是,他画中的动物大多隐匿于以3D几何元素构筑起来的城市氛围中。3D几何、抽象空间场景的混搭,让我们在感受那份视觉冲击的同时,也怀疑眼前所视的,到底是现实还是虚拟。

在某个街头我们会遇见 Juan Travieso 以动物为主题的巨型壁画。惊叹于精湛的、超现实构图的画作时,进一步审视,我们会发现隐藏在画面之下,是靠想象力支撑的、Juan Travieso 创造的一种和地球的全新对话。

自由的色彩

除了表达主题,也不得不提 Juan Travieso 的色彩运用。如今生活工作在纽约和迈阿密的他,骨子里还是地地道道的古巴人,这点能从其作品的色彩运用中看出一丝端倪。

Juan Travieso(左划查看更多)

1987年出生于哈瓦那,Juan Travieso 的童年正值古巴的“特殊时期”,在10岁之前拥有一套颜色齐全的彩色蜡笔几乎是件不太可能的事。用他自己的话说,童年色彩的匮乏让自己产生了对色彩的迷恋。时至今日,在作品中运用大量的颜色,这点仍然能让 Juan Travieso 感受到作为一名艺术家的存在感。

“颜色是我的另一种语言,

我的颜色使用都具有象征性。”

Juan Travieso 的颜色也代表一种自由。在这个自然逐渐消失于平庸生活中的时代,这些强烈的颜色几乎是在帮助我们冲破禁锢的牢笼。

钢筋水泥、行色匆匆、按部就班,对于Juan Travieso 来说都难以忍受。暂别习以为常,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看那里的人、事、物,是他寻找灵感的途径之一。

上海几乎符合了他所有的要求——意料之外的事情永远无法预料。譬如,复兴公园里操持各种晨练方式的“老爷叔”,顶着红发跳舞的老太太;一派生气勃勃又乱糟糟的早晨的嘉善路菜市场。

“最重要的是城市里的年轻人。”

Juan Travieso 说,在 M50 涂鸦区,他遇见打击乐手以及神奇的、球形打击乐器。这个叫做“Asalato”的玩意儿让 Juan Travieso 发现了其中的无穷乐趣。

“这些短暂的意外发现就像动物的凝视,

在它们消失前,抓住它们。上海的很多地方、

很多人与我的作品风格非常贴切。

在平常事物中探寻有别于常规的创造力。”

“我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末了 Juan Travieso 告诉我们这个小秘密:“我的爷爷从中国坐慢船到了古巴,之后他再没有回去故乡。”

Juan Travieso x Perrier

把 Juan Travieso 和他的“血液”带回上海的是 Perrier 巴黎水。这一次的合作推出了 #PERRIER x WILD 三款限量版瓶身设计和五款衍生产品。

有别于以往 Perrier 巴黎水给人带来的清新感,Juan Travieso 选择以狮、虎、狼三种不同气质的野兽作为全新设计,呈现在 Perrier 巴黎水标志性的绿色瓶身之上。在紫光灯的照射下,野兽炯炯有神的双眼会浮现于瓶身:白天狂野不羁,黑夜熠熠生辉。用设计表现自然力量,唤醒的,是人们隐匿于城市钢筋水泥的“野性” DNA。

#PERRIER x WILD

“历史上,Perrier 巴黎水合作过的

艺术家有安迪·沃霍尔和达利等,

我很荣幸与 Perrier 巴黎水合作。”

Perrier 巴黎水不仅把上海黄陂南路地铁站布置成了一座都市森林,还在 K11 B1楼打造了艺术空间,Juan Travieso 在这里用四天时间现场创作壁画,诠释“野力觉醒”。

“感觉不错。”他说。从下飞机那刻起几乎没休息过,且将继续马不停蹄的 Juan Travieso,确实印证了Perrier 巴黎水的“野力觉醒”。

演出

Juan Travieso、节奏猩人666、Anson Wang、Lanlan

创意总监 / Dao

监制 / Jennifer Sun、Joanna Yao 导演 / Wu Zhe

制片 / Xiao Wei 摄影 / Wang Hui、Wu Yuewan

文案 / Gloria Chow 化妆造型 / Chen Cheng、YT Wong

剪辑 / Double 音乐 / Tools of the Trade by Doxent Zsigmond

场地支持 / K11 Shanghai、Paris Rouge Café & Restaurant

撰文 / Dao

编辑 / Wu Yin、Wanyee

有机会获得 #PERRIER x WILD 限量艺术系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